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消费
映象首页 > 映象消费 > 滚动播报 > 正文

河南人想在家门口逛庙会 这份攻略一定要“藏好”

2018-02-01 11:57 来源:大河网

[摘要] 临近春节,不少市民都在计划假期去哪儿玩,有人选择了外出旅游,也有一部分“佛系”市民想要在家度过一个传统的春节假期。

  临近春节,不少市民都在计划假期去哪儿玩,有人选择了外出旅游,也有一部分“佛系”市民想要在家度过一个传统的春节假期。

  赏灯展、逛庙会、品美食是中国最为传统的庆祝春节的方式,河南商报记者为您搜集了省内多个景点的春节庙会及灯展等活动信息,愿您度过一个传统的“佛系”假日。
  郑州绿博园
  郑州绿博园目前正紧张地筹备2018中原大庙会。届时,各种民俗文化、传统文化展将一一呈现在游客面前。其间亮点纷呈,喜庆热闹,将为市民呈现一场集赏年俗、品年食、享年乐为一体的佳节盛宴。
  灯会时间:2018年2月10日(腊月二十五)至3月11日(正月二十四)
  郑州园博园
  作为开园年的园博园,今年过年将举办2018首届新春灯会和新春文化节系列文化活动。本届新春灯会设置了大型灯组16组、中型灯组15组、小型灯组8组,串联、装点灯组12组,灯组种类繁多,文化意蕴丰厚,观赏效果震撼。
  时间:2月16日至3月11日(正月初一至二十四)
  新郑千稼集
  千稼集今年将举办以“70年代”为主题的春节庙会。采用场景体验和互动演出相结合,呈现那个年代的历史环境,从而唤醒一代人对过年的记忆。
  时间:2月16日至3月3日(正月初一至十六)
  2018大宋上元灯会
  2018大宋上元灯会,主要地点为开封龙亭景区、天波杨府、大宋御河等景区,一场丰盛的文化盛宴即将上演。
  中国彩灯已有上千年的历史,最盛时期为唐、宋两代。北宋时期,东京(今开封)制灯艺人将灯制成各种形状,水灯、龙灯、诗牌灯、天下太平灯、普天同庆灯……天月高悬,星斗满天,华灯无数。
  时间:2月8日~3月11日(腊月二十三至正月二十四)
  中国翰园春节祭祖大庙会
  第十九届翰园春节祭祖大庙会将注入新元素,增添新亮点,同期还将举办“翰园春节民俗灯会”。
  灯会时间:2月16日~3月3日(正月初一至正月十六)
  开封万岁山春节大庙会
  2018开封万岁山春节大庙会将于大年初一(2月16日)满载年味儿倾情回归!万岁山庙会以浓郁传统的年味儿氛围、精彩纷呈的节目演艺、广泛的受众群体,吸引游客的注意。河南商报记者杨益莹
  
(责任编辑:张钰洋)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