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消费
映象首页 > 映象消费 > 滚动播报 > 正文

河南抽检出21批次不合格食品 大商、正道思达等所售食品上榜

2018-03-30 16:27 来源:东方今报

[摘要] 近期,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了调味品、肉制品、酒类、饮料、方便食品、食用农产品、糕点、餐饮食品、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10大类食品991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970批次,不合格样品21批次。

  近期,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了调味品、肉制品、酒类、饮料、方便食品、食用农产品、糕点、餐饮食品、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10大类食品991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970批次,不合格样品21批次。据悉,大商、正道思达等多家超市所售食品上榜。

  
  大商、正道思达等超市所售食品上榜
  根据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通报,大商集团河南超市连锁发展有限公司开封开元店销售的标称河南省武陟县武怀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五谷杂粮油茶,菌落总数检出值为20000CFU/g、11000CFU/g、20000CFU/g、11000CFU/g、11000CFU/g,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000CFU/g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00CFU/g。
  同时,河南正道思达连锁商业有限公司淮河路第四超市销售的标称河南丰之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柠檬味苏打水饮料,菌落总数检出值为480CFU/mL、670CFU/mL、660CFU/mL、140CFU/mL、99CFU/mL,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000CFU/mL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0CFU/mL。
  据悉,菌落总数是指在一定条件下每克(每毫升)检样所生长出来的细菌菌落总数,以此来判定食品被细菌污染的程度及卫生质量。而造成菌落总数超标的原因较多,如环境不清洁、操作人员不规范操作及保存不当等。食用菌落总数超标严重的食品很容易患痢疾等肠道疾病,引起呕吐、腹泻等症状。
  记者留意到,在此次抽检查出的21批次不合格食品中,有两批次来自淘宝,分别是光山十宝企业店销售的1批次光山黑猪腊肉,和光州农家特产销售的1批次风干鸭,两批次食品均为过氧化值(以脂肪计)超标。同时,登封市康家超市有限公司建功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安阳博大面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鲜蛋馍片(巴西烤肉味),和1批次鲜蛋馍片(飘香孜然味),均被检出过氧化值(以脂肪计)超标。据悉,过氧化值是表征油脂和脂肪酸等被氧化程度的指标,反映油脂是否氧化变质。随着油脂氧化,过氧化值会逐步升高,虽一般不会对人体的健康产生损害,但严重时会导致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
  一批次朗陵罐酒被检出酒精度不够
  据悉,在此次抽检查出的21批次不合格食品中包括1批次白酒,根据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通报,西平县亲人生活超市销售的标称河南朗陵罐酒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朗陵罐酒,酒精度检出值为46.7%vol,标准规定为50±1.0%vol。
  同时,漯河天地顺商贸有限公司超市销售的1批次散固始鸡柴鸡蛋,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检出值为4.70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此外,漯河市物美廉商贸有限公司新世界店销售的1批次香菇,氯菊酯检出值为0.31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1mg/kg。
  记者了解到,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已要求郑州、开封、平顶山、安阳、焦作、许昌、漯河、商丘、信阳、周口、驻马店、济源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涉及单位依法处理,责令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
(责任编辑:张钰洋)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