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郑州第一届中小学生音乐会精彩唱响

2018年03月24日21:31  来源:映象网

5034
  • 1/9 音乐会现场

  • 2/9 郑州市回民中学管弦乐合奏《红旗颂》

  • 3/9 郑州市第十九中学无伴奏合唱《南海姑娘》

  • 4/9 郑州市第十九中学无伴奏合唱《茉莉花》

  • 5/9 郑州市第二中学打击乐《哆来咪》

  • 6/9 郑州市二七区政通路小学合唱《闲聊波尔卡》

  • 7/9 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苏彬钢琴独奏《浏阳河》

  映象网讯(记者 陈伟然 文/图)3月24日下午,“河南郑州第一届中小学生音乐会”在河南省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本次音乐会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郑州市教育局承办,旨在为青少年搭建音乐的艺术桥梁,弘扬优秀民族文化,为郑州市中小学生打造温馨典雅、一展所学的艺术平台。

  音乐会在郑州市回民中学的管弦乐合奏《红旗颂》中拉开序幕,随后来自郑州市第十九中学、二七区政通路小学、第二中学、二七区铭功路小学的同学们分别演绎了《南海姑娘》、《黄河摇篮曲》、《茉莉花》、《国画》、《哆来咪》、《梨园小将唱大戏》等节目,他们以优雅动人的歌声,唱出了莘莘学子的时代风采。据悉,这些参加演出的孩子们都曾获得过各类国内外奖项,并受邀多次出国演出。随后,在国际比赛中多次获奖的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苏彬则带来了钢琴独奏《浏阳河》,体现了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当动听唯美、宛转熟悉的旋律响起,不由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整场音乐会在郑州市第四中学的民族管弦乐《十面埋伏》 悠扬曲调中圆满落下帷幕。孩子们和嘉宾出色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近年来中小学生音乐会、音乐节俨然已成为青少年进行艺术展示的舞台,让孩子们与国内专业艺术家同台,以丰富的艺术表现形式,共同营造出极具格调的艺术氛围,不仅让中小学生熏陶于文化气息之中,更给到观众一场视听盛宴般的享受。

文章关键词:河南;郑州;第一届;中小学生音乐会;精彩;唱响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国人大代表魏明: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在谈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巩固蓝天保卫战成果,推进污染防治取得更大成效”的内容时。河南移动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魏明代表向记者介绍了河南移动“蓝天卫士”信息化项目在蓝天保卫战中的出色表现。

  • 河南今年将建成500个规范化社区

    记者从河南省民政厅获悉,今年起该省将持续开展规范化社区创建活动,拓展社区服务功能,提高服务效率,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更多优质服务。2018年,河南省首批将建成不低于500个规范化社区。

  • 河南新增16个门诊病种纳入医保支付

    昨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我省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障门诊病种将“扩容”,在首批10个门诊病种基础上,新增乳腺癌、晚期胃癌、肾癌等16个门诊病种纳入医保支付范围。新政自4月1日起执行。

  • 河南省将再增4座万达广场 年内累计开业13座

    2018年,万达广场将在河南沃土上继续深耕细作,鹤壁、商丘、开封、许昌四个定位城市全客层购物中心的万达广场将相继开业,万达广场在河南的发展布局将驶入“快车道”。

  • 河南58家星级饭店被“摘星” 19家被限期整改

    昨日,记者从省旅游星级饭店评定委员会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旅游星级饭店的管理,根据全国旅游星级饭店评定委员会要求,该委员会近日组织开展了2017年度全省旅游星级饭店复核工作。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