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观察 > 正文

河南省电信业务总量跃居全国第三

2018年03月23日10:43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原标题:我省电信业务总量跃居全国第三

  记者昨日从省通信管理局了解到,今年前两个月,全省信息通信业继续保持快速发展态势,电信业务总量增速持续攀升,由去年的全国第5位跃升至第3位。流量消费潜力持续释放,手机上网流量上升至全国第3位,互联网用户总数上升至全国第4位。

  据介绍,今年前两个月,全省电信业务总量完成436亿元,居全国第三位,比全国平均水平高51个百分点;完成电信业务收入116.1亿元,居全国第6位。其中,非话音业务收入为102.9亿元,居全国第5位,占电信业务收入的88.7%,占比居全国第三位。全省增值电信业务经营单位总数达到1727家,居全国第7位。

  电话和互联网用户结构持续优化。截至2月底,全省电话用户、互联网用户分别达到9859.3万户、9928.4万户,均居全国第4位。其中:4G用户6333.6万户,居全国第4位。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2234万户,居全国第五位。移动互联网用户7694.4万户,居全国第4位。

  信息消费潜力进一步加大。今年前两个月,我省手机上网流量达到45005万G,居全国第三位,同比增长280%,比全国平均水平高73.6个百分点。

文章关键词:河南;电信业务;通信管理局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今年将建成500个规范化社区

    记者从河南省民政厅获悉,今年起该省将持续开展规范化社区创建活动,拓展社区服务功能,提高服务效率,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更多优质服务。2018年,河南省首批将建成不低于500个规范化社区。

  • 河南新乡:春暖桃花开 恰似“桃花源”

    每年3月,河南新乡秋沟的桃花布满山野,芬芳吐蕊,花香扑鼻。迎着暖暖的春风走在秋沟的小路上,仿佛置身于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中,让无数游客和摄影爱好者流连忘返。

  • 河南发布2016年十大消费维权典型案例

    据统计,2016年河南省工商系统各级12315工作机构共受理消费者诉求42.34万件,同比增长17.8%。其中受理消费者咨询33.90万件,投诉7.23万件,举报1.21万件,同比分别增长18.5%,13.7%和26.9%,占比分别为80.0%,17.1%和2.9%。

  • 河南省消协公布2013年消费者投诉典型案例

    手机频繁出现故障,却总无法处理;快递丢失寄送物品,让人生气又无奈……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总会遇到形形色色的消费纠纷,该怎样投诉?会有怎样的结果?

  • 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醒:挑选进口食品要“擦亮双眼”

     近年来,进口红酒、牛奶、橄榄油、儿童食品等持续走俏。但是,消费者在购买时,产品质量如何保证?2月26日,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发出消费建议,提醒广大市民挑选进口食品时一定要“擦亮双眼”。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