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消费
映象首页 > 映象消费 > 潮流前沿 > 正文

别再到欧洲买羽绒被 中国绒品质更好

2018-05-11 09:48 来源:消费日报网

[摘要] 就在刚刚过去的冬天,还是有很多消费者,“宁买两万一只鹅,不要两千元国货”。这只鹅,就是“加拿大鹅”这款洋品牌羽绒服。“对流行趋势不敏感,对成品品质并不看重。”业内人士一语道破问题所在,“尽管中国羽绒品质优于欧洲绒,加工技术也在全球居于领先地位,但终究还是在成品品质上慢了一拍。”

  
  
    天气渐热,一个有些冷的话题却让人难以忘怀。
  就在刚刚过去的冬天,还是有很多消费者,“宁买两万一只鹅,不要两千元国货”。这只鹅,就是“加拿大鹅”这款洋品牌羽绒服。“对流行趋势不敏感,对成品品质并不看重。”业内人士一语道破问题所在,“尽管中国羽绒品质优于欧洲绒,加工技术也在全球居于领先地位,但终究还是在成品品质上慢了一拍。”
  不过,在时尚创新升级、满足个性消费需求的道路上,中国羽绒服正在觉醒。
  中国羽绒工业协会理事长姚小蔓则直言:“不会让中国消费者像去日本背马桶盖回国那样,再跑到欧洲背羽绒被回来!”
  □ 本报记者 张丽娜
  中国绒优于欧洲绒
  4月18日,在浙江杭州萧山召开的国际羽绒市场现状和趋势研讨会上,姚小蔓重申“中国绒不比欧洲绒差”这一观点。“2017年,中国羽绒行业出口总金额为32.8亿美元。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羽绒及制品的生产国、出口国及消费国,占据世界羽绒70%到80%的市场份额。”姚小蔓说。
  根据中国羽绒工业协会向本报记者提供的两家权威检测实验室(国际羽绒羽毛检测实验室和广州纤维产品检测研究院)公布的检测结果,中国绒不仅不比欧洲绒差,甚至还优于欧洲绒。
  据记者了解,送检的样品分为鹅绒和鸭绒,检测结果显示,两种绒均优于欧洲绒。
  其实,早在去年9月,中国羽绒工业协会在安徽桐城召开“中国高品质羽绒及产地发布会”之时,国际羽绒羽毛检测实验室总裁WilfordLieber就曾指出,从成分质量的角度讲,中国优质羽绒羽毛与欧洲优质羽绒羽毛是“相当的”,有些企业甚至可以生产质量更优的羽绒羽毛原料。
  国际羽绒羽毛局主席史蒂芬则表示,近年来,中国企业在设备、加工技术和运输等方面逐步提高,不仅能生产达标产品,也能生产全球认可的、品质最高的羽绒羽毛原料。
  羽绒行 羽绒服为什么不行?
  占据全球约八成市场份额的中国羽绒产业,加工能力和技术水平均为世界领先。
  为什么国人还要舍近求远买加拿大鹅?
  近日发布的《时尚羽绒服在中国白皮书》,一语道破问题所在:中国羽绒服品牌竞争力不足,还处在价格竞争阶段。《白皮书》回顾了我国羽绒服产业几十年的变迁史:从臃肿到合体,再到彰显个性……服饰美学的规律,在羽绒服的发展史上也得到淋漓尽致的体现。
  但贯穿整个发展史始终的,是羽绒服行业残酷的竞争。
  数据显示,虽然我国羽绒服市场每年复合增长率将近7%,但专业羽绒服的份额在不断被时装品牌蚕食。《白皮书》分析认为,羽绒服市场,“专业”阵营与“时装”阵营的一大区别,就是专业线对流行元素不敏感,对成衣品质不够重视。
  突破“季节魔咒”告别“单品大王”
  羽绒服时尚化的大趋势,在业内人士看来,表明羽绒服产业“正在觉醒”。
  但这个行业,未来继续升级,还需要更多磨炼。
  业内人士认为,在从“中国制造”转型“中国创造”的过程中,根据既有成功品牌的经验,我国羽绒服企业还应当在款式、工艺和面料等方面不断创新,不仅要有“专业款”,也要有时尚款,更要有“极致限量款”,要转变千人一面的形象,也要探索如何打破“季节魔咒”,从冬天跳出来,开发全新的四季营销模式。
  就在4月末,《2018年羽绒服行业顾客满意度调查结果》出炉。调查显示,消费者关注的焦点主要有四个:品牌形象、预期质量、感知质量和感知价值。这四个焦点也是影响顾客满意度的主要因素。而对羽绒服产品来说,对顾客满意度影响最大的,则是其品牌形象,排在其后的,则是感知质量。
  正如业内所言,如何华丽转型,打造更具吸引力的品牌形象,是我国所有羽绒服企业都需要考虑的问题。
(责任编辑:张钰洋)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