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欧股收盘重挫3.4% 银行股今年以来暴跌约24%

2016年02月09日09:10  来源:汇通网

5034

  周一(2月8日)欧洲股市周一收在逾两年最低水准,因投资人担心欧元区银行业体质以及全球经济成长放缓。

  泛欧绩优股FTSEurofirst 300指数收低3.4%,至1,239.68点,为2013年10月来最低收位。

  STOXX Europe 600银行股指数大跌5.6%,为表现最差板块。今年迄今该指数暴跌约24%,因在货币政策持续挤压利润率的环境中,市场担心银行业的获利能力和资本状况。

  德意志银行急挫9.5%,领跌欧洲STOXX 50指数。法国巴黎银行,ING,西班牙国际银行集团和巴克莱跌幅均超过5%。

  希腊股指暴挫7.9%,至至少是1991年来最低水准,受对国际金主评估该国救助计划的不确定性拖累。

  能源股也走软,欧洲油气股指数下挫2.8%,因供应过剩忧虑加重,拖累油价再度下滑。

  汽车, 媒体, 建筑和科技等对宏观经济敏感的其他类股跌幅也都超过了4%。

  英股富时100指数大跌2.71%,报5,689.36点,法股CAC指数收跌3.2%,报4,066.31点。德国DAX指数下挫3.3%,收报8,979.36点。

文章关键词:欧洲;股市;暴跌 责编:陈晓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如何在欧洲旅行更省心省钱

    漫漫夏日,在欧洲坐火车是颇受众多自由行游客欢迎的旅行方式,相比飞机,不仅费用划算,还可沿途饱览欧陆迷人风光。不过,蠢蠢欲动你真的了解欧洲各国的火车和火车通票吗?

  • 今夏旅游别错过这5座欧洲城市

    还以为欧洲就只有伦敦和巴黎?你OUT啦……现在欧元汇率暴跌,旅行网站Tripadvisor根据机票费用和酒店开销,给25个最受欢迎的欧洲城市进行了排名。这次研究针对的是2015年6月1日到8月31日这个时期,而数据显示,大多数城市的消费都是大幅下滑……譬如,伊斯坦布尔便宜了25%,斯德哥尔摩便宜了23%……所以今天,小鹿就为你整理了欧洲最便宜的五个目的地,性价比不能更高啦!

  • 欧洲议会通过反俄决议

    不再视俄为战略伙伴,决议同时要求欧盟制订"软实力应急方案",以应对"俄侵略与分化政策"。

  • 蜜月:牵着你的手共赴欧洲

    如果进行一个旅行热门目的地排行,欧洲肯定会是众多人梦想出游地之一。蜜月:牵着你的手共赴欧洲 如果进行一个旅行热门目的地排行,欧洲肯定会是众多人梦想出游地之一。蜜月:牵着你的手共赴欧洲 

  • 欧洲街头雕塑

    冰岛 雷克雅未克《纪念一位不知名的政府官员》:沉重的工作压力就像巨石,让这位政府官员迷失了自我 立陶宛克莱佩达著名的那位《黑色幽灵》当仁不让地上榜了,因为他实在是很夺人眼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