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洲委员会议会大会主席:再不能回避难民危机

2015年09月08日07:35  来源:新华网

5034

  欧洲委员会议会大会主席安妮·布拉瑟尔7日说,欧洲大陆地域广阔且非常富有,完全有能力接纳30万难民,欧洲再不能回避难民危机。

  布拉瑟尔说,她刚刚在纽约出席了世界议长大会,在会议期间,她与不少国家议会的议长、高级官员和非政府组织代表进行了交谈。在与他们交谈中,她明显感到大家对欧洲在处理难民问题时缺乏有组织行动的不满,虽然他们的态度很礼貌,但对欧洲却表现出不信任。

  她说,约旦议会领导人在交谈中曾对她说,约旦已接纳了60万叙利亚和巴勒斯坦难民。像约旦这样一个小国都可以接纳这么多的难民,与之相比,欧洲对自己的努力能够满意和骄傲吗?

  她强调说,30万难民的确不是个小数目,但对于欧洲来说,这实在不是不能承受的。欧洲正处在关于难民的人道主义危机中,而且每天发生的不幸都在加剧这场危机。

  据悉,难民问题将是于本月底举行的欧洲委员会议会大会秋季全体会议的最主要议题。布拉瑟尔还将召集欧洲委员会成员议会议长讨论各国议会如何在解决难民危机中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文章关键词:欧洲;难民危机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欧洲委员会:不能回避难民危机

    欧洲委员会议会大会主席7日说,欧洲再不能回避难民危机。

  • 欧洲委员会议会主席:再不能回避难民危机

    欧洲委员会议会大会主席7日说,欧洲大陆地域广阔且非常富有,完全有能力接纳30万难民,欧洲再不能回避难民危机。

  • 曝欧洲土豪队要打包C罗梅西 总价达12.5亿欧元

    打包C罗和梅西?这看起来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转会,两人的违约金相加高达12.5亿欧元,而据法国媒体报道,最近几年出手豪绰的巴黎圣日耳曼计划在明年夏天完成这一壮举!

  • 欧洲最值得去的度假天堂

    这是世界上唯一一座横跨欧亚两大洲的城市,博斯普鲁斯海峡把它一分为二,这里曾是罗马帝国、拜占庭帝国、奥斯曼帝国的首都,有2600多年的历史,东西方文明在这里交汇,基督教与伊斯兰教在这里共存,传统与现代在这里碰撞。

  • 如何在欧洲旅行更省心省钱

    漫漫夏日,在欧洲坐火车是颇受众多自由行游客欢迎的旅行方式,相比飞机,不仅费用划算,还可沿途饱览欧陆迷人风光。不过,蠢蠢欲动你真的了解欧洲各国的火车和火车通票吗?

  • 今夏旅游别错过这5座欧洲城市

    还以为欧洲就只有伦敦和巴黎?你OUT啦……现在欧元汇率暴跌,旅行网站Tripadvisor根据机票费用和酒店开销,给25个最受欢迎的欧洲城市进行了排名。这次研究针对的是2015年6月1日到8月31日这个时期,而数据显示,大多数城市的消费都是大幅下滑……譬如,伊斯坦布尔便宜了25%,斯德哥尔摩便宜了23%……所以今天,小鹿就为你整理了欧洲最便宜的五个目的地,性价比不能更高啦!

  • 欧洲议会通过反俄决议

    不再视俄为战略伙伴,决议同时要求欧盟制订"软实力应急方案",以应对"俄侵略与分化政策"。

  • 蜜月:牵着你的手共赴欧洲

    如果进行一个旅行热门目的地排行,欧洲肯定会是众多人梦想出游地之一。蜜月:牵着你的手共赴欧洲 如果进行一个旅行热门目的地排行,欧洲肯定会是众多人梦想出游地之一。蜜月:牵着你的手共赴欧洲 

  • 欧洲街头雕塑

    冰岛 雷克雅未克《纪念一位不知名的政府官员》:沉重的工作压力就像巨石,让这位政府官员迷失了自我 立陶宛克莱佩达著名的那位《黑色幽灵》当仁不让地上榜了,因为他实在是很夺人眼球。

  • 欧洲最佳徒步旅行路线推荐

    真正精彩难忘的旅途不在于目的地,而是沿途的风景。而用脚步去丈量每一寸土地,才能从心底最深处领略到旅行的美好和意义。英国《每日电讯报》用心挑选了欧洲超级棒的徒步路径,让每个徒步者都能获得最难忘的记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