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国内10家媒体组团探访巴奴毛肚火锅 一“裸”到底

2015年07月06日17:25  来源:映象网

5034

10家媒体探访团实地探访巴奴毛肚火锅底料加工厂

10家媒体探访团实地探访巴奴毛肚火锅底料加工厂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 文/图)和两个月前的“裸聊”产品主义遥相呼应,巴奴毛肚火锅位于重庆的底料加工厂也和店面、中央厨房一样,加入了全方位对外“裸展”的行列。

  6月24日,北京、河南、深圳、长沙等地的近10家媒体组成探访团,实地探访了巴奴毛肚火锅位于重庆江津的巴奴底料加工厂。

  13道工序烹制,炒料大锅价值约10万

  “其实,我们的加工厂从去年年底就对外开放了。因为巴奴拒绝老油,店面都在北方,顾客来看并不方便,巴奴就主动邀请大家前来参观、监督。”巴奴毛肚火锅重庆底料加工厂生产经理张彦喜介绍。

  加工厂每一个生产车间,均用透明玻璃隔断,外设探访通道,透过玻璃窗,从选杂到粉碎,从煮辣椒到配料,从灌装到包装,整个生产流程一目了然。

  在选杂间,几名工人正在埋头去杂,手工去除花椒刺针等杂物,一名花椒选杂工,一天要过手花椒300斤。

  在炒制间,正在配料、加油、炒制底料的7口大锅煞是惹眼,“这些锅都是量身定做的,每口均价值一辆朗逸”,张彦喜介绍。在直径约2米的大锅中,上等牛油正漫过红彤彤的辣椒、花椒,美味在光火中碰撞、融合,共同化作一锅厚重醇香的火锅精华。

  炒制完成后,火锅底料进行真空灌装,走向出厂检测关卡。整个过程历经13道工序。而在最后的检测环节,只要有一项检测不合格,同批次的底料都只能遗憾“出局”,只有通过全部检测的“胜利者”才能配送至巴奴各家店面。

  目前,巴奴毛肚火锅重庆底料加工厂统一生产牛油辣、青椒辣等5种底料,日均生产底料14400盒。

  要用最顶级食材做出最好吃的火锅

  在巴奴毛肚火锅底料加工厂的大门口,探访团被诱人的火锅香包围。这样的麻辣鲜香是中国最顶级食材的联袂之作。

  “底料中的辣椒来自巴奴辣椒专供基地,中国辣椒之乡石柱县的‘石柱红’”,张彦喜介绍,这里的辣椒油色红亮,其辣度可以达到50万斯高维,也就是用50万倍的水才能彻底稀释它的辣味。花椒选用的则是“茂汶大红袍”,老姜选用的是贵州黄口姜;牛油,能有效吸收辣椒和花椒的味道,郫县豆瓣和豆豉则让汤汁浓稠……

  各种最顶级食材的香艳相逢,炼成“为伊排队终不悔”的一锅香辣,并经过分装和配送,“马不停蹄”跨过长江,走进巴奴的店面,每天挑动5万食客的味蕾。

  从开始做火锅起,巴奴毛肚火锅品牌创始人杜中兵便发愿“一定要做出最好吃的火锅”。把底料加工成选在重庆,就是为了保持火锅之乡的本真滋味,用全中国最好的食材烹制巴奴的味道之魂。

  从理念到经营,将一“裸”到底

  “来到加工厂,感受到了巴奴对产品的敬畏,对品牌的敬畏,进一步理解了巴奴的产品主义”。

  “4月、6月两期产品主义分享会,巴奴把品牌理念‘裸’了,现在加工也开放了,可以说是经营链条也‘裸’了,够纯粹,才能这么自信!”经过一天的参考,探访团纷纷感慨道。

  在中国,吃得好吃得放心,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而让消费者放心,无外乎“明厨亮灶”。

  因此,从2013年起,巴奴就陆续向消费者敞开了店面、中央厨房以及底料加工厂,巴奴毛肚火锅创始人杜中兵介绍,开放透明经营,给大家提供探访的机会,是为了让广大消费者来监督巴奴,对巴奴更有信心。

  “从中央厨房到现在的重庆底料加工厂全都透明公开,在国内如此大胆、有力度的全面开放自己的餐饮品牌真是很少见,巴奴称得上首家。”一位资深餐饮人士评价道。

  一个鲜明的对比是,在巴奴大本营郑州,火锅业正走过虚火期,关店潮汹涌来袭,全市约3000家火锅店,自去年10月份以来已关闭1000家。但巴奴排队热潮有增无减,今年新开几家店面,并还是排队如潮。

文章关键词:巴奴;火锅;媒体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