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郑州太古可口可乐“爱心接力赛”公益义卖开售

2018年08月20日16:57  来源:映象网

5034

  8月18日,郑州太古可口可乐“爱心接力赛”公益义卖在郑州市内三处义卖展位同时鸣锣开售。本次活动义卖品由郑州太古可口可乐积极响应政府“精准扶贫”号召,从郑州市定点扶贫单位——三门峡卢氏县全款采购,义卖所筹善款将汇入河南省慈善总会,用于“留守儿童安全小课堂”,培养和提升留守儿童的自我安全意识,守护孩子们的安全成长。

  “多卖一份特产,留守儿童就多一个在乎安全包”

  8月18日,全市普降中雨,在超继运动健康路和陇海路店里,伴随着鸣锣声和20余小记者“开张啦”的稚嫩声音,“爱的接力赛”公益义买活动正式开售。50余名来自中原网的小记者和家长们,3-4人一队组成闪卖小分队,变身“小货郎”,向过往路人推销义卖品。

 

  “姐姐,为了留守儿童安全,买袋木耳吧!”“阿姨,为了留守儿童安全,买瓶蜂蜜吧!” 孩子们稚气又真挚地声音吸引了不少路人驻足,来自三门峡卢氏县的天然木耳、香菇、银耳、核桃、蜂蜜等义卖农副产品被接爱心市民二连三地买走。

  问及再次回到义卖展位 “补货”的小记者们是否辛苦时,孩子们说, “不累!我们多卖一点,乡村的留守儿童同学就能多上一节安全课,多一个在乎安全包。” 对小记者来说,这次义卖不仅是一次社会实践,更是为那些不能在爸爸妈妈身边成长的同龄留守儿童献一份爱心。

  不到半个小时,银耳已售光。到当日活动结束,已筹得善款约一万五千元。很多家长表示,虽然天降大雨,但孩子们的兴致非常高。此次活动能让孩子们亲身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通过自己的能力帮助到贫困地区的小朋友,还在实践中真正理解公益爱心的含义。

  “多一份在乎,多一份守护”

  河南是外出务工人员大省,截至2016年底,农村留守儿童约82.7万人,约占全国的9.17%,在硬件设施和物质并不缺乏的今天,留守儿童缺的是父母的陪伴,是身心健康成长,他们的安全问题不容忽视。

  郑州太古可口可乐近年来也持续关注留守儿童的安全问题,开展守护关注留守儿童系列活动。截至7月,郑州太古可口可乐已经组织了400余位志愿者和爱心人生,走进18所乡村小学,行程超过2000公里,为2500余名留守儿童送去安全小课堂,通过生动有趣的绘画、游戏等形式,让留守儿童学习到安全知识,帮助孩子们建立信任圈,提升自我安全保护意识。

  2018年下半年,该项目还将陆续走进12所乡村小学,预计为1000余位留守儿童送上一份“安全”守护。

  “多一份接力,多一份美好”

  据悉,本次义卖活动中的所售产品均来自国家级贫困县三门峡卢氏县。郑州太古可口可乐响应“精准扶贫”号召,通过政府相关部门牵线搭桥,从市定点扶贫单位——三门峡卢氏县全款采购了香菇、木耳、核桃、银耳、蜂蜜等特产。

  当问及如何把这些农产品与留守儿童联系起来时,工作人员这样告诉记者,郑州太古可口可乐在乎社区的共同发展,希望通过“爱心接力赛”公益义买的方式,将帮助社区经济发展与守护社区儿童安全健康成长接力起来,帮助推介卢氏县的天然农产品的同时,将所有善款汇入河南省慈善总会的“留守儿童安全小课堂”项目,用于“别怕,我们来守护你”系列留守儿童安全课堂项目,培养和提升留守儿童的自我安全意识,守护孩子们的安全成长。

  郑州太古可口可乐公共事务及传播部经理石琨表示:“关爱留守儿童不仅是政府的工作,也是企业的责任,是社会的责任。郑州太古可口可乐爱心接力赛公益义卖,就是在践行“我们在乎”的企业价值主张。我们在乎生产的每一瓶饮料安全,在乎所在社区的经济发展,在乎孩子的快乐平安成长,在乎社区的环境美好。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让更多人加入到关注、在乎留守儿童的项目中,和我们一起在乎留守儿童的安全健康成长。让爱的接力棒,一棒接一棒,一直传下去。”

  “爱的接力赛”公益义卖接棒方式:

  线下渠道:8月18日-25日,超继运动健康路店、陇海路店、经三路店爱心接力赛义卖展位购买。

  线上渠道:点击链接:http://mall.leyijuan.com/m-WeiXin/shop/354,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乐益购义卖店铺购买。

文章关键词: 责编:刘天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