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行业服务质量意见出炉 手机质量申诉居多

2013-07-16 17:38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郭海方)7月15日,省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发布今年上半年消费者咨询、申诉、举报统计分析报告。

  报告显示,家用电子电器和美容美发、洗衣、家政等居民服务分别高居商品消费和服务消费申诉量榜首。

  据悉,上半年全省工商系统各级12315工作机构接受消费者咨询76654件,申诉11451件,举报3122件,共计91227件;已处理申诉10900件,处理率95.19%,申诉涉及争议金额517.30万元;已处理举报2809件,案值323.15万元,罚没金额380.14万元。

  手机质量申诉居多

  报告显示,上半年商品消费类申诉前三名依次是家用电子电器、日用百货、烟酒饮料食品。其中手机、空调器、电冰箱等家用电子电器申诉量高居首位。消费者申诉的主要问题是智能手机易出现死机、自动关机、黑屏、无信号等问题,也有消费者不慎买到水货等,以至发生诉争。

  日用百货类问题主要有:服装、鞋类质量差,商家不按“三包”规定履行包修、包换及退货义务等。烟酒饮料食品类申诉主要是:食品过期、变质、含异物,缺斤少两,销售“三无产品”等。

  居民服务纠纷增多

  报告显示,上半年美容美发、洗衣、家政服务等居民服务的申诉增多。申诉问题有:干洗衣物发生褪色、染色,美容、美发店使用劣质产品,预付式消费存在安全隐患,消费者预约家政服务难等。

  互联网服务和电信服务申诉仍是热点。互联网申诉反映的问题,包括宽带出现故障维修不及时;宽带服务必须使用套餐,捆挷手机卡;网速慢,经常断线等。电信服务的主要问题是,增值业务到期难取消;优惠不实、广告虚假;资费不透明;未经同意向用户发送各种广告信息。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电商风云2013

电商风云2013

2013风起再起,电商企业如何脱颖而出。

投资者如何看球?

投资者如何看球?

中国足球有望获得国家层面上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