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大盘震荡蓄势 两市高开高走沪指涨0.32%

2017年06月29日12:04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综合

5034

  6月29日消息,两市早盘小幅高开,沪指在金融股、煤炭股等权重带领下冲高,随后震荡回落,题材股有所回暖,临近上午收盘,指数再度冲高,创指大幅拉升。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3183.21,涨0.32%,创指报1821.87,涨0.76%。从盘面上看,煤炭、人工智能、移动支付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家电、可燃冰、银行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沪深两市双双微幅高开,随后沪指在黑色系的带动下震荡向上运行,中小板指表现稍强,开盘后保持震荡上行的状态,创业板指表现相对较弱,沪指盘中受到5日均线的支撑,一直强势表现的上证50、中证100等板块也震荡运行,市场黑色系虽表现较强,但是其带动作用明显较差,加之量能有再次缩小的趋势,短期不利于指数的进一步上攻,板块方面,煤炭、有色涨幅居前,家电、银行等板块跌幅靠后。

  随着一线蓝筹的调整,涨势慢慢的扩散到二线蓝筹,煤炭行业伴随着前5个月完成全年去产能任务的65%,并且伴随着中报显示行业内多数个股的业绩回升,迎来市场的一波炒作,短期迎来一波上涨行情,煤炭价格受供给端缩紧和需求端的迎风过夏的影响,煤炭价格在不断上升,并在二级市场迎来一波炒作的蜜月期,但是我们仍需要注意,国家对煤炭市场的调控犹在,所以在关注相关个股的时候一定要选择一些有业绩支撑的个股,叠加相关改革概念,切忌不要盲目追高。

  另外从沪指上看,今日在5日均线附近震荡运行,并且5日均线金叉上方半年线,短期支撑作用明显,并且从沪指30分钟来看,目前运行到MA30附近,短期关注其支撑,但是仍需要注意,目前成交量有缩小的趋势,虽KDJ有金叉走势,但还是要关注其金叉后能否持续,关注量能的变化;另外中小板指今日表现较强,有在5日均线附近企稳的迹象,并且从30分级级别来看,下方均线系统支撑作用明显,KDJ指标继续发散向上,短期走势良好,创业板则表现继续较差,在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情况下,继续弱势震荡。

  大盘资金流向

  6月29日早盘,沪深两市净流入 -44.53亿元,其中沪市资金净流入 -15.28亿元,深市资金净流入 -29.25亿元。

  个股资金流向

  行业资金流速排名

  截至【10时49分】,行业五分钟资金流速排名如下:

  个股资金流向

  截至【10时49分】,股票五分钟资金流速排名如下:

  周四早盘两市稍作冲高后横盘整理。盘面上,煤炭、次新股、雄安新区、OLED、5G概念、有色、保险、丝绸之路、券商、人工智能、工程建设等板块涨幅居前。在沪指连续两日上攻缺口无果后,明显盘面活跃度降低,沪深300等权重指数也展开回调,虽盘面黑色系大涨,但是其带动作用明显减弱,加之临近月末,市场资金面再次紧张,场内国债逆回购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并且央行连续保持资金净回笼的状态,市场纷纷保持谨慎的态度,午后这种震荡的行情或将持续,操作上,可逢低关注相关业绩改善的煤炭板块个股,但一定不要追高,控制仓位。

  煤炭板块表现强势:山西焦化涨停,安泰集团、瑞茂通、永东股份、西山煤电、神火股份、冀中能源、潞安环能等领涨。现在正值夏季用煤高峰,煤价继续小幅攀升。早盘,商品期货黑色系品种暴涨,焦煤涨停,铁矿石、焦炭涨超5%。

  人工智能板块强势上涨:科大讯飞、科大智能冲击涨停,汉王科技、紫光股份、川大智胜、赛为智能等纷纷大涨。6月29日上午,科技部部长万钢在首届世界智能大会上透露,党中央国务院及科技部、发改委等多个部委推动制定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和重大项目规划即将发布。

  自5月以来,大盘已经走出了3重底的走势,并开启中级反弹行情。沪指在上证50权重及白马股推动下收复半年线,重返强势区域。沪深300和上证50指数本周均创下新高;但市场量能不足制约反弹高度。中报行情逐步展开,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具备估值优势的深市蓝筹。

  【消息面】

  1、7月近万亿资金到期市场预期 货币政策将精准发力

  流动性宽松,资金价格回落,时值年中,6月资金面的紧张预期终成“虚惊一场”。但是,就在跨季资金面平稳度过之际,市场又有了新的担忧——7月28天逆回购和中期借贷便利(MLF)将集中到期,会否再度出现流动性偏紧局面?货币政策又将如何操作?

  2、保监会将适时再推支持政策 险资港股投资或加码

  同时,政策支持力度亦在加码。本周有消息称,保监会下一步将加强政策储备,根据行业需要和市场实际情况,适时推出相关政策,进一步支持保险资金发挥机构投资者作用,增加港股市场投资。多位保险投资圈人士评价称:“这在一定程度上将激发保险资金‘南下’的热情。”

  3、新三板投资者适当性要求作出“中性”调整

  此前备受关注的新三板市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要求调整事宜昨日揭晓。作为《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的配套规则之一,《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细则(试行)》(下称《细则》)昨日发布,并将自7月起实施。

  也可能有变;两者母公司合并的其他替代方案包括子公司交换电力和煤炭资产,两个上市实体均予以保留。据悉,神华和国电另外还在考虑寻求向合并完成后的新实体注入一家核电公司。

文章关键词:大盘震荡;沪深两市;高开高走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担心证监会再出利空

    周四大盘在4400点下方窄幅盘整,最后勉强小幅红盘报收,此外本周五还是期指交割日,预期周五的大盘走势依然是调整格局。在当前生态环境下,只有大盘蓝筹股得去看估值,因其通常很难扩张股本,也很难收购体量上匹配的资产。

  • 《收盘时间》1485期 沪指报2149.63点涨0.07点

    据中原证券消息,大盘指数今天延续了上周的震荡走势,高开后上下窄幅震荡,指数虽然毫无亮点,但个股却跌少涨多,显示上周的猛烈下跌,开始有些缓和。值得一提的是创业板指数,在上午一度领涨市场,无奈午后节节回落,显示空方依旧强大。

  • 大盘加速调整 国庆节前调整为节后腾空间

    除了页岩气概念一枝独秀之外,主题投资几乎全线哑火,民营银行概念股近期也十分活跃。

  • 东莞证券:大盘暂守2200点

    近期资金面压力有所加大,可能对市场形成压制,预计短线仍可能维持震荡盘整格局,关注2200点附近得失。近期资金面压力有所加大,可能对市场形成压制,预计短线仍可能维持震荡盘整格局,关注2200点附近得失。

  • 周三关注大盘 一旦企稳红盘迎国庆成定局

    周一大盘高开高走,与节前阳线形成二连阳,基本收复上周二阴线,并站上五日线,为大盘后续上扬创造条件。总之,无论是从经济基本面还是政策预期及技术形态来看,大盘走好是大概率事件,震荡回调或是低吸加仓机会。

  • 大盘震荡或红盘迎国庆

    周一大盘高开高走,与节前阳线形成二连阳,基本收复上周二阴线,并站上五日线,为大盘后续上扬创造条件。总之,无论是从经济基本面还是政策预期及技术形态来看,大盘走好是大概率事件,震荡回调或是低吸加仓机会。

  • 大盘反弹有望 高温概念气数将尽

    上周股市的一大特点是权重股有所走好,特别是强周期板块,纷纷脱离前期底部区域,有了一定的上涨。上周五如果没有权重股的拉升,恐怕股指在下午很难翻红。

  • 东莞证券:大盘震荡收平

    8月1日,一位接近监管层的知情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如果有关文件最近两个礼拜未有动向,那么IPO重启将被延迟到10月之后。”IPO重启延迟有利于缓解市场压力。

  • 大盘高位震荡 逢低吸纳两类股

    沪指继昨日大涨之后跳空高开,后窄幅盘整,创业板则给人以惊喜,刷新了近日新高,最高触及1208.32点。

  • 大盘进入超跌修复阶段

    大盘经过连续大跌后,将进入维稳期。两条主线是关注重点:一是绩优股,二是题材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