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金融委:保持股债汇平稳健康发展

2018年09月11日09:10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记者10日从中国政府网获悉,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7日召开第三次会议。会议指出,务实推进金融领域改革开放,确保已出台措施的具体落地,及早研究改革开放新举措。

  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自今年7月成立以来,截至9月10日,共召开了4次会议,包括三次定期会议以及一次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专题会议。此次召开的第三次会议指出,当前宏观经济形势总体稳定,经济金融保持稳定发展态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深化,就业保持稳定,微观主体韧性进一步增强。金融系统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积极贯彻执行稳健中性货币政策,并根据形势的变化有针对性地适时适度预调微调,保持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信贷市场、债券市场、股票市场平稳运行,人民币汇率保持合理稳定,各类金融风险得到稳妥有序防范化解,金融市场风险意识和市场约束逐步增强。

  会议强调,做好当前金融工作,必须保持战略定力,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总体要求,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遵循既定方针,抓住关键问题推进工作。一是在宏观大局的变化中把握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充分考虑经济金融形势和外部环境的新变化,做好预调微调,但也要把握好度。二是加大政策支持和部门协调,特别要加强金融部门与财政、发展改革部门的协调配合,加大政策精准支持力度,更好促进实体经济发展。三是继续有效化解各类金融风险,既要防范化解存量风险,也要防范各种“黑天鹅”事件,保持股市、债市、汇市平稳健康发展。四是务实推进金融领域改革开放,确保已出台措施的具体落地,及早研究改革开放新举措。资本市场改革要持续推进,成熟一项推出一项。五是更加注重加强产权和知识产权保护,创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激发各类市场主体特别是民营经济和企业家的活力。六是更加注重激励机制的有效性,强化正向激励机制,营造鼓励担当、宽容失败、积极进取的氛围,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共同做好各项工作。

文章关键词:金融委;股债汇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金融委明确政策微调

    近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与7月2日召开的第一次会议相比,此次会议将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摆在更为突出的位置。

  • 13部委齐聚新一届金融委首次会议

    受监管引导预期影响,3日汇市股市也是双双走稳,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跌破6.7元后上演绝地反攻,在岸、离岸汇价纷纷自低点反弹约700点,A股也在创下一年多新低之后,迎来久违的反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