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保险头条 > 正文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2018年09月06日08:57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2017年上海金融创新奖日前揭晓,中国太保3个项目榜上有名,其中,安信农保“农业扶贫综合保险”项目喜获一等奖,中国太保产险“O2O网络订餐平台‘人工智能+’新型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和中国太保集团的“‘阿尔法保险’智能保险顾问”分别荣获二、三等奖。自2010年上海金融创新奖设立以来,中国太保已连续8年共获得27个奖项,包括一等奖7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11个和提名奖3个。

  近年来,安信农保聚焦云南、青海、新疆、贵州、西藏等地,围绕对口扶贫地区的特色农业和保险需求,整合信贷、期货等金融资源,将上海在农业金融保险领域的先进经验输出到对口扶贫地区,建立起长期、可持续发展的农业保险综合扶贫模式,帮助农户脱贫增收。截至目前,安信农保“农业扶贫综合保险项目”已为扶贫地区开发十余款扶贫保险专属产品,联合中国太保产险属地分公司开展扶贫保险项目20个,项目覆盖5个省(区)11个国家级贫困县,保险金额达到20亿元,惠及40余万贫困人群,1.7万建档立卡贫困户获得理赔受益。

  为了确保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2017年,中国太保产险上海分公司通过与中国最大的O2O网络订餐平台“饿了么”与互联网企业巨头阿里巴巴集团旗下“蚂蚁金服”的深入合作,在全国范围内推出高度场景化的食品安全责任险产品,订餐用户在线提交索赔申请资料后,后台系统最快1小时内处理完毕并赔付到账,这是国内外互联网食品安全领域有关“保险科技”的首次应用。

  “阿尔法保险”是中国太保集团推出的国内保险业首款基于家庭的智能保险顾问,该产品利用大数据与机器学习算法,从家庭资产、负债等5个维度进行家庭风险防御能力诊断,并提供家庭理想保险建议,致力于消费者保险知识的普及教育。自去年9月份上线以来,累计用户达576万,成为保险行业“现象级”产品,为保险业利用新技术提升客户体验积累了经验。

  作为国内首个聚焦金融创新领域的省级政府奖励,上海金融创新奖旨在鼓励在沪金融企业加强金融举措创新,推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近年来,中国太保不断涌现优秀创新成果,持续推动和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

  

文章关键词:中国太保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太保发力大个险+养老投资+养老服务的新型业务模式

    近日,中国太保集团通过了《太平洋保险养老产业发展规划》,计划在3-5年内首期投资100亿元,在全国重点城市打造“太保家园”系列高品质养老社区,作为“战略转型2.0”的重要支撑,并通过开发与养老社区入住及相关服务挂钩的保险产品。

  • 中国太保蝉联中国资产管理“金贝奖”多项大奖

    7月28日,2018中国资产管理年会暨中国资产管理“金贝奖”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中国太保集团旗下子公司中国太保资产管理公司和长江养老公司分别荣获“2018最佳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和“2018最佳养老金管理公司”,这也是太保资管和长江养老连续第三年获此殊荣。

  • “人工智能运维课题”获中国太保·华为联创大奖

    7月25日,中国太保集团与华为公司在深圳联合发布自深化战略合作以来的九大联合创新课题成果,同时公布“中国太保·华为联合科技创新奖”评选结果。

  • 中国太保查勘理赔人员奋战台风、暴雨抗灾一线纪实

    7月以来,全国多地受台风、暴雨影响,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在四川、福建、北京、浙江等地,中国太保产、寿联动,无数“太保蓝”逆流而上,在风雨中与群众同心同行,提供“有温度”的保险服务,为受灾群众筑起防护大堤,守护美好家园。

  • 中国太保跃升至《财富》世界500强第220位

    北京时间7月19日晚,2018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正式揭晓。中国太保凭借2017年营业收入473.19亿美元的良好经营业绩,连续第八年上榜,位列第220位,较2017年大幅提升32位,历史性突破榜单中位值。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