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各路资本加快布局“知识付费”

2018年04月19日09:39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各路资本仍然在加快布局知识付费领域。知识分享平台知乎推出的全新音频付费产品“知乎·读书会”4月18日正式上线;酝酿了9个月之久后,知识付费领域的巨头“罗辑思维”近日宣布上线K12阶段知识付费产品“少年得到”;在线学历教育和职业教育服务提供商尚德机构日前推出“柠檬听书”,首次涉水知识付费领域。

  知识付费市场刚刚经历一轮爆发式增长期。日前发布的《2017年中国知识付费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知识付费产业规模约为49.1亿元,同比增长近三倍。未来三年,知识付费产业规模还将保持较高成长性持续扩张,预计到2020年,该产业规模将达到235亿元。

  虽然知识付费市场在蓬勃发展,各路资本也在加快布局细分领域的垂直内容。不过行业发展的诸多瓶颈也逐渐呈现。如产品的新鲜度递减,购买产品的打开率下降,复购率缩水,平台营收表现不振,原创知识频频被低成本、无难度地侵权等。在专家看来,2018年的知识付费领域将迎来发展的下半场。

  中国政法大学网络与新媒体研究所所长王佳航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018年会有更大范围的内容尝试付费,与此同时,知识付费在2018年会逐渐走向成熟,会有一些泡沫破裂,但是更优质的形式会沉淀下来。

  不过,专家也建议,要加强网络知识产权的保护,创新监管方式,对网络上存在的盗版侵权,以及传销等行为,进行依法打击,促进知识付费新业态的良性发展。(记者 班娟娟 实习生 刘子溪)

文章关键词:资本;知识付费;平台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资本开始试水“区块链+游戏”

    2017年,一款基于技术的“虚拟养猫”游戏走红国际市场。随着消费热度提升,一些公司开始探索“区块链+游戏”的市场。

  • 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将深入推进

    业内人士认为,未来一个时期,中国经济要实现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变,必须坚定不移地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开放,其中包括资本市场领域的改革开放。

  • 资本酣战互联网汽车金融

    随着智能技术更新以及消费不断升级,我国汽车产业发展迅猛,互联网汽车金融由此生发出巨大的潜力。

  • 资本热炒小龙虾 盈利模式待破局

    农业部《2017中国小龙虾产业发展报告》显示,过去一年,中国小龙虾产业产值超过1400亿元,其中以餐饮为代表的服务业产值占比第一为54.47%,整体市场份额达到800亿元。

  • 资本追赶智能家居风口:11大控制系统不容忽视

    随着消费升级和科技创新,智能家居的发展将越来越快。巨大的红利空间,也驱动着相关企业在这方面的研发投入。资本的大力扶持,对风口的追赶,是智能家居行业发展的扎实后盾。

  • 资本混战小龙虾市场 千亿生意仅四个月赚钱

    小龙虾这一爆款单品再一次搅动了餐饮行业,休闲食品公司、创业企业、投资人也纷纷入局欲分羹市场。号称千亿生意的市场背后,实际上却是供应链优化、产业升级的角逐,从街边排档到高档餐桌,从田间到舌尖,围绕小龙虾之战正愈演愈烈。

  • 资本混战小龙虾市场 千亿生意仅4个月赚钱

    小龙虾这一爆款单品再一次搅动了餐饮行业,休闲食品公司、创业企业、投资人也纷纷入局欲分羹市场。号称千亿生意的市场背后,实际上却是供应链优化、产业升级的角逐,从街边排档到高档餐桌,从田间到舌尖,围绕小龙虾之战正愈演愈烈。

  • 资本热捧下的共享充电宝真是好生意?

    在移动互联网的资本世界里,“快”成了投资人的主流思维意识,未看清盈利模式盲目投资的案例屡见不鲜。共享单车如此,共享充电宝亦如此。

  • 资本推动旅游新业态发展

    旅游投资主体日益多元、投资结构不断优化、投资方向日渐贴近需求,旅游投资在推动旅游供给改革、满足不断升级的多样化市场需求方面正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

  • 资本进入产业地产趋势加快 这会是下一个风口吗

    当社会资本不断涌入房地产寻求避险时,一些房地产开发商、金融资本和制造业正在把焦点转换到产业地产这一领域,尤其是2016年以来,各类资本进入产业地产趋势明显加快。

  • 资本“退烧”驱动智能家居“瘦身”

    ?如今,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智能家居一改前两年火热的势头,变得有些无人问津。相对于VR界捷报频频,智能家居企业在资本市场斩获无多,最新智能家居技术和产品的报道也鲜见报端,消费市场上更是难寻智能家居爆品的踪迹。智能家居“退烧”对企业来说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或将助力家居企业回归用户需求。

  • 资本市场要支持国企改革三个“有利于”

    “加大集团层面公司制改革力度,积极引入各类投资者实现股权多元化,大力推动国有企业改制上市,创造条件实现集团公司整体上市。”9月13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这一目标。

  • “资本多数决”原则为什么失效了?

    成飞集成日前发布的一份公告显示,因中小股东联手反对,其《关于公司继续与中航工业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签订金融服务协议的议案》未获股东大会通过。

  • 海航资本帝国的“疯狂”十年

    从1993年以1000万起家,到2012年海航总资产超过3000亿。陈锋对资本运作的长袖善舞,让海航在融资、扩张、再融资、再扩张的循环模式下,成长为一个资本市场上的重量级玩家,而不仅仅是个实业企业。

  • 宽进严管 资本市场监管进入“肖钢时刻”

    监管风暴正席卷资本市场的各个领域。而证监会主席肖钢在《求是》杂志发表的署名文章,更是被业界认为是迄今为止他对资本市场监管思路最全面的阐述,为下一步治市理清了思路。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