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人物 > 正文

前五月吸收外资与对外投资双优化

2018年06月15日08:58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商务部14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前5月,我国吸收外资与对外投资双双正增长,引资投资均双双结构优化。

  对外投资方面,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1-5月,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49个国家和地区的2987家境外企业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478.9亿美元,同比增长38.5%,连续七个月保持增长。

  高峰指出,我国对外投资行业结构持续优化,非理性投资得到有效遏制。

  在吸引外资方面,结构优化趋势也较为突出。1-5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4026家,同比增长97.6%;实际利用外资3455.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其中,高技术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336.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1.9%,保持较快的增长势头。医药制造业、电子及通信设备制造业、医疗仪器设备及仪器仪表制造业同比分别增长12.3%、56.4%和442.3%。

文章关键词:外资;投资;商务部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外资金融控股公司或将显现

    自新一轮开放“最强音”在博鳌亚洲论坛上释放以来,中国金融领域的对外开放正经历一场紧凑有序的深度提速。

  • 金融市场开放进入“加速期”

    金融市场开放再进一步。18日,央行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跨境资金流动管理支持金融市场开放有关事宜的通知》(下称“《通知》”)表示,境外人民币业务清算行和境外人民币业务参加行可在现行政策框架之内开展同业拆借、跨境账户融资、银行间债券市场债券回购交易等业务。

  • 外资继续掘金中国养老市场

    中国已经步入老龄社会。中国国家信息中心预测,到2030年,中国65岁以上人口将占全部人口比重的20%,预计到2050年每3个中国人中就有一个超过65岁,阿尔茨海默症的患者预计将达到1000万。

  • “入摩”钟声渐近 A股资金分歧浮现

    “入摩”的钟声渐行渐近,外资机构布局中国脚步也显著加快。相关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今年以来沪股通累计净流入448.6亿元,深股通累计净流入409.6亿元。

  • 外资险企看好二、三线城市市场

    放宽保险行业外资股比限制的重大措施落地在即,保险公司在面临机遇的同时,也面临着转型的挑战。

  • 今年外资开放将大力度推进

    去年中国新增外商直接投资达到1310亿美元,居世界第二。外资占进出口总额比重接近50%,占工业产值比重接近25%,占税收比重20%左右,贡献了10%以上的就业机会。同时,中国的快速增长也为外资企业提供了良好机遇。

  • 外资北上扫货 影响A股定价逻辑

    节后A股市场连续反弹,香港恒生指数亦创下10年新高。wind数据显示,12月以来,AH股溢价率区间下跌,截至昨日收盘,报127.27点,已经下破半年线和10日、5日等多条均线,呈现技术破位形态。

  • 金融业步入深度开放期

    根据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日前发布的信息,我国将大幅放宽外资进入包括银行业、证券基金业和保险业等金融行业的投资比例限制,其中,银行业“一放到底”,证券基金业和保险业将在三年或五年之后“一放到底”。

  • 外资加速抢滩中国“新动能”产业

    商务部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至10月,我国吸引外资出现较为显著的结构性变化,高技术制造业和服务业引资势头强劲。

  • 外资配置A股有望进入加速阶段

    对A股关注度的抬升,彰显了国际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和金融市场的信心。尤其在美股估值的历史高位下,以A股为代表的新兴市场股市的吸引力明显提升。

  • 外资开放新政密集落地

    外资开放新政正在陆续落地,备受瞩目的新能源车等12个重点领域开放路线图出炉在即。

  • 外资频繁调研燕京啤酒等,意欲抄底

    自去年以来国内啤酒行业已持续15个月下滑,跌至历史低谷。

  • 所谓“外资撤离潮”不会出现

    所谓“外资撤离潮”以前没有出现,以后也不会出现。利用外资有进有出,但总体进大于出,去年我外资流入量首次居世界第一  “如何看待外资是否撤离,关键要看事实。新的《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明确提出,鼓励外商投资现代农业、高新技术、先进制造、节能环保、现代服务业等领域,承接高端产业转移。

  • 前三季度河南省利用外资近百亿美元 增长2.4%

    10月21日,省商务厅发布消息,前三季度,我省实际到位省外资金5436亿元,增长17.8%;实际利用外资99.6亿美元,增长2.4%,为今年以来首次正增长(前8个月一直负增长)。全省各级各类开发区、产业集聚区实际利用外资55亿美元,增长8.7%,占全省的55.3%;实际到位省外资金3286亿元,增长18.3%,占全省的60.1%。

  • 长沙晚报:外资独资医院成色需本土市场检验

    近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商务部发布《关于开展设立外资独资医院试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在北京等7省市开展设立外资独资医院试点工作,外资独资医院的设置审批权限下放到省级。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