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兴业银行首单同业银团借款落地

2018年02月09日09:23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今日,兴业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兴业金融租赁”)8000万美元银团借款签约仪式在南京成功举行,该笔借款由兴业银行与永丰银行作为联合委任牵头安排行及簿记行,同时也是兴业银行牵头落地的兴业银行首单同业银团借款。

  据悉,本次筹组的美元资金将全部用于满足兴业金融租赁航空租赁业务板块外币需要。本笔银团借款由兴业银行北京分行、永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作为牵头行,台湾银行、招商银行、华南商业银行、韩国产业银行作为参贷行,成功筹组8000万美元三年期银团借款。

  此单业务的推出,是兴业银行对现行银团贷款业务的延伸,同业银团借款不仅有利于解决金融租赁客户资金期限错配、流动性问题,同时有利于降低其融资成本,加强同业合作,进而更好地服务我国经济转型升级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金融租赁是与实体经济联系最为紧密的金融业态之一,是金融直接服务实体经济的有效手段。作为兴业银行全资子公司,兴业金融租赁已陆续与中国国际航空、中国南方航空、中国东方航空及其旗下的多家航空公司开展飞机租赁业务合作,在境内交付多架波音、空客多种机型的干线客机,并在支线航空业务领域开展有益探索。同时,兴业金融租赁与中国商飞公司签署20架C919大型客机订购协议,支持国产大飞机发展。截至2017年末,管理各类型飞机(包括订单)已逾60架,有力地推动了我国航空事业发展。

  近年来,兴业银行银团贷款业务立足服务实体经济本源,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国企业“走出去”和“一带一路”倡议等金融服务需求,加强同业合作,严守风险管理底线,保持良好发展态势。截至2017年末,兴业银行发放银团贷款近430亿元,贷款余额735亿元。

文章关键词:兴业银行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做“有温度的银行” 兴业银行获普惠金融银行奖

    兴业银行坚持“寓义于利”,充分发挥兴业银行业务特色和优势,构建差异化普惠金融服务体系,提高普惠金融服务的精准性和有效性,让金融更有温度,实现社会责任和企业价值的和谐统一,形成了具有鲜明兴业特色的普惠金融发展模式。

  • 300亿支持河长制 兴业银行助力福建“河长治”

    立春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兴业银行与福建省河长制办公室在福州签订了《加强绿色金融合作全面推进福建省河(湖)长制工作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就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改善、水生态修复等重点水利水务领域展开合作。

  • 十年实践酿字成书 兴业银行问道绿色发展

    1月19日,由兴业银行主办的“献策生态文明 建设美丽中国”金融研讨会暨《从绿到金:基于赤道原则的银行可持续发展实证研究》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 兴业银行携手京东金融、科大讯飞布局“物联网金融”

    1月18日,兴业银行与科大讯飞、京东金融在京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宣布三方联手成立“AI家庭智慧银行联合实验室”,建立“金融智能语音硬件产业联盟”,共同布局物联网金融。

  • 兴业银行蝉联“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企业奖”

    1月11日,由人民网主办的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颁奖盛典在京举行,兴业银行凭借突出的企业社会责任实践表现,蝉联年度企业奖,荣获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企业奖。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