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邮储银行漯河市分行深入推进市场乱象整治工作

2018年06月19日17:05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银行业市场乱象整治工作启动以来,邮储银行漯河市分行按照河南省分行、漯河银监分局文件要求,以“管住底线、守住合规、控住风险、防住案件、保住质量”为目标,认真落实整治要点,规范经营管理行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在全行范围内深入开展市场乱象整治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组织。全行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知危图安,主动作为,将深化整治市场乱象作为全年各项工作的“总抓手”抓实抓细,举全行之力打好深化整治市场乱象的攻坚战。该市分行和市邮政分公司联合成立领导小组,细化9个工作小组,明确牵头部门和协办部门分工,统筹协调推进落实市场乱象整治工作,强化落实、督导和跟踪评价。

  二是细化部署,健全机制。在党委扩大会议上进行专题研究,党委书记亲自拟定自查重点,并在全行经营分析、风险内控等会议上重点分析市场乱象整治要点、专项检查进展、自查整改等。纪委全程监督纪律执行和任务落实,加大对违法违规人员的问责力度。截止目前,召开专题党委会3次,沟通协调会议4次,专题培训会议2次,牵头小组会议16次。

  三是组织排查,突出重点。为贯彻落实市场乱象整治工作要求,全行组织开展了额度类消费贷款风险排查工作、个人贷款业务专项排查、关系人贷款情况排查、一手房按揭贷款抵押登记情况排查、大额信用卡透支资金用途排查、小企业贷款自查、公司贷款自查、票据业务自查、员工行为专项排查、操作风险专项检查等工作,排查要点有效覆盖深化市场乱象整治工作要点。并针对发现问题,及时处置、严肃问责。

  四是主动创新,深化效果。该行开展“人人20对,一一改到位”教育自查整改活动,以重大案件/风险事件20例为重点,每周召开典型案例通报会,组织广大员工结合自己的岗位、自己的行为,认真开展学习自查整改工作,照镜子、正衣冠,重点查找重大风险隐患和问题。各部室每周组织交流学习,每个员工撰写心得体会,通过对典型案例的剖析,深挖问题根源,强化警示教育,达到以案促改、以案促防的目的。(马志永)

文章关键词:邮储银行;漯河市分行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邮储银行信阳市分行开展反假币宣传活动

    6月10日,邮储银行信阳市分行组织了以"反假货币,人人有责"为主题的反假宣传活动,此次主要在市区中心支行宣传2015版新币的识别方法。

  • 邮储银行南阳市分行深入基层开展“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主题宣传活动

    为提升广大低净值金融消费者的权益保护意识和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更好地履行面向公众的金融知识教育和宣传的社会责任,邮储银行南阳市分行严格按照上级行和当地人民银行的要求,6月份组织辖内机构开展了“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为主题的专项宣传活动。

  • 邮储银行濮阳市分行组织开展“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征信知识宣传普及活动

    为积极响应人民银行《关于开展2018年“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活动的通知》要求,邮储银行濮阳市分行在“614信用记录关爱日”活动期间,精心组织、认真筹划,利用多种渠道开展征信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征信宣传的广度与深度,提升金融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

  • 邮储银行许昌市分行开展征信宣传活动

    为做好征信知识的普及宣传,积极引导公众珍爱信用记录,维护信息安全,在全社会形成“学征信、懂征信、用征信”的浓厚氛围,根据人民银行和上级行的相关工作要求,邮储银行许昌分行近期开展了“信用记录关爱日”暨《征信业管理条例》颁布五周年专题宣传活动。

  • 邮储银行长葛市支行:精准扶贫助力贫困户走上脱贫之路

    “邮储银行的效率真高,2天就把扶贫贷款发给我了,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邮储银行对我的帮助。”贫困户小杨在拿到贷款后拉住邮储银行信贷员的手激动道,“我一定努力干活多挣钱,争取能够早日光荣脱贫”。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