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风行风 > 建议回复 > 正文

136-2135听众咨询:建行如何保证ATM机使用安全?

2013年04月19日 08:31 来源: 作者:政府在线

  136-2135听众咨询:有些犯罪分子利用ATM机窃取他人信用卡信息并盗取钱财,请问建行在这方面采取哪些防范措施?对客户有哪些提醒? 

  答复:我行采取的防范措施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1)物防。在所有自助设备上加装防窥罩、卡喉,防范不法份子安装盗码器、摄像头;取消自助银行刷卡器,变更为按键开门,减少犯罪份子在自助银行门禁处安装盗码器的机会;加强操作提示,统一在自助设备界面上增加安全提示界面。2)技防。监控设备联网,对自助设备进行实时监控、轮巡监控、实行24小时不间断作业,对观测到的外部异常情况和突发事件,采取“现场喊话震慑”、“通知联防”“全程跟踪”等方式,积极主动处理;同时,在自助设备内部安装“人员接近传感器”对长时间处于“读卡器”、“密码键盘”、“出钞口”位置的情况进行联网报警,并切换视频进行跟踪观察。3)人防。加强巡防,营业期间每2小时查看一次,非营业时间每日巡检2-3次;做好联防,与当地公安部门、街道办事处、合作单位签署联防协议,在非营业时间加强安全防范。

  在此,提醒广大客户用卡时一定要养成良好的习惯:1)不要轻信张贴物:不论ATM机上的公告或通知是否加盖公章,只要是要求转到指定帐户,则一定有假;2)输入密码时,应尽量避免被别人偷看,与他人保持一定距离。3)如果机器无故吞卡或取款成功机器未吐钱,应及时与管理者进行联系,并仔细察看插卡口处有无异常,如有胶水或胶布。4)不要随意丢弃取款凭条。5)在ATM机取款或POS机刷卡消费过程中,自己的银行卡不要离开视线,防止犯罪分子调包。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