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风行风 > 建议回复 > 正文

135-9574咨询:农行怎么确保手机银行的信息安全?

2013年04月08日 14:49 来源: 作者:政府在线

  135-9574咨询:怎么确保手机银行的信息安全?

  答:这个问题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大家,可以的。目前我行的签约客户不仅可以实现网上交易及手机交易,而且功能十分全面。我行网上交易目前主要分为个人网银交易、企业网银交易和电子商务三大类。个人网银业务主要是满足个人客户通过网上银行进行账户查询、转账、理财、缴费、信用卡还款、第三方存管等主要功能。企业网银业务主要是为我行企业客户提供账户管理、收付款、集团理财、现金管理、代发工资、自助循环贷款等多项功能,帮助企业强化财务管理、提高企业资金营运效率,实现企业财富的不断增值。电子商务业务是我行为特约商户及支付客户提供的电子渠道资金支付结算、信用中介以及相关的增值服务。手机银行目前我行称之为“掌上银行”,它是我行利用无线网络和移动终端,通过游览器为我行签约客户提供的信息查询、转账汇款、缴费支付、信用卡、农户贷款、基金买卖、第三方存管、理财产品等相关服务。

  谈到手机银行的信息安全问题,我和大家同样很关注。其实无论是手机银行还是网上银行,信息安全问题都十分重要。为了防范手机银行及网银交易的风险,我行一直在不断地探索和改进:针对潜在的系统漏洞和病毒问题,我行在不断进行系统开发和功能优化,扎实推进高级别安全工具和安全控制措施在电子渠道的广泛应用,并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向客户全面普及电子银行安全使用知识,提示我行客户防范欺诈风险。在这里也提醒广大客户朋友们,一是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手机和账户密码;二是一定要通过正确的网址、选择正规的网站进行交易,谨防短信、网页中可能存在的“钓鱼”网站链接;三是要安装专业的手机安全软件,查杀和拦截手机盗号病毒,并及时清除手机内存中的敏感信息;四是建议大家在使用手机银行时,设置合理的转账支付限额并开通动帐短信通知。如果大家能够做到以上几点,基本上可以有效规避手机银行的风险。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