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肉类食品 > 原产地 > 正文

小虫子或成大产业 养殖业饲料新来源:昆虫农场

2018年04月24日15:38  来源:新华网

5034

  密密麻麻的黑水虻幼虫在变质面包、腐烂芒果或西葫芦上蠕动进食——这是加拿大温哥华郊外一间仓库里的日常景象。不过,这可不是一处垃圾堆,而是专门为养殖业提供饲料的昆虫农场。

  这间仓库是加拿大恩特拉饲料公司的“车间”,里面10个一组码放的大号铝罐里全部是公司养殖的黑水虻幼虫。这些幼虫吃胖后,会被烤熟、晾干、打包或榨干油,然后碾成棕色粉末,作为饲料出售。
  这家昆虫农场虽然规模不大,却得到美国嘉吉公司、瑞士比勒集团等大企业投资。路透社13日评论,昆虫农场的兴起足以显示,全球食品加工巨头正不遗余力寻找有利可图的蛋白质替代来源。
  随着全球人口增长及中产阶级日益庞大,过去40年来人均肉类消费增长50%,引发蛋白质供给紧缺的担忧。畜牧业通常以谷物和大豆为饲料,水产养殖业则以捕捞业副产品喂食。然而,这些传统饲料受制于气候变化或环保压力,难以满足产量日益增长的养殖业需求。昆虫农场的兴起有望填补这一缺口。
  目前,北美和欧洲几家昆虫农场的产品主要用于水产养殖业的饲料添加。如果大规模运用于养殖业,昆虫饲料仍需接受更严格监管。嘉吉公司战略和技术专家贝诺伊特·安蒂克尔说:“鱼本来也吃一些野生虫子,以昆虫充当部分饲料比较容易为消费者接受。”
文章关键词:小虫子;养殖业;饲料;昆虫农场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扫墓时注意这种小虫子!已致多人死亡!

    被叮咬的人发病前会有1至2周的潜伏期,之后可能会出现高热、呕吐、腹泻等症状,严重时会因血小板数值下降,全身出血而亡。如被蜱虫叮咬,用燃烧的烟头烫、用手指弹等,都会刺激蜱分泌更多病毒,会增加森林脑炎的患病可能。

  • 45元高铁盒饭被指吃出黑虫

    事后,列车长退还其45元饭费,但陆先生仍表示不满。

  • 45元高铁盒饭被指吃出黑虫 乘客称列车长退还饭款

    陆先生在高铁上购买的“梅菜扣肉套餐”盒饭。乘客陆先生供图  陆先生在高铁上购买的“梅菜扣肉套餐”盒饭。而对于陆先生所称盒饭内有黑虫一事,工作人员表示已进行了投诉登记,将问题反映给餐饮部门,并会在3个工作日内给予回复。

  • 环保政策席卷养猪业,散户路在何方?

    很多人认为,随着我国养猪业的不断发展,养猪更加规模化,科学化,并且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准越来越高,再加上国家环保政策出台,散户的养猪路已到尽头。那么事实真就如大家所说,散户即将退出历史舞台?

  • 方城供电公司助力养殖促发展

    9月26日,方城县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践行两学一做,深入开展安全检查对辖区内的养殖户开展专项用电安全检查,对潜在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整改。

  • 两会热评:市场的杠杆应发威

    中国已经是全球细菌耐药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有些患者体内对多种抗生素都产生了耐药性,面临无药可医的危险境地。人体抗生素过高,一是由于医疗部门滥用抗生素,另一方面,就是国内养殖业、畜牧业对抗生素的滥用。人食用了超剂量抗生素喂养大的鱼虾、牛羊,体内也积攒了抗生素,导致人体的细菌产生了抗药性。

  • 渑池养殖业催生秸秆收购热

    10月15日,在渑池县英豪镇槐树洼村一家奶牛养殖场,工作人员正在粉碎收购来的玉米秸秆。近年来,随着该县养殖业的迅猛发展,玉米秸秆成为各家养殖场争相收购的“香饽饽”。本报记者 杨远高 通讯员 刘汇 摄

  • 价跌料涨“洋肉”来袭 养猪业饱受冲击

     根据业内人士分析,在猪肉供应量不足时,进口猪肉对市场价格的影响是微乎其微的,因为进口量与全国的消费量相比占比很小。但当猪肉市场供应处于相对饱和时,进口猪肉对市场的影响力不可小觑。冯永辉认为,猪肉进口政策应当谨慎,如果中国敞开猪肉进口大门并且常态化,将对国内养殖业造成很大冲击。由于洋猪肉成本低,售价便宜,输入到中国后将进一步压低国内猪价肉价,盈利空间日趋缩小的养殖户将雪上加霜.......

  • 河南生猪产业调研:创新是为了规避风险

    中国的生猪产业在这十多年里实现了螺旋式上升,目前到了全面推进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阶段,实现新的突破迫在眉睫。

  • 济源公司:倾心助力养殖业发展

    近日,济源供电公司服务人员对大峪镇“和平”养殖小区用电设施精心把脉,及时整改发现的隐患,向客户讲解安全用电主义事项,用心服务养殖业发展。

  • 固墙养殖业“畜”势勃发

     “经过这几年的发展,我们已经建了3个场,占地25亩,现在存栏蛋鸡有5万多只,目前正在申请无公害认证。

  • 淅川:养殖匙吻鲟让渔民走上致富路圆了梦

    12月15日傍晚,淅川县香花镇张寨村,渔民王水正在丹江口水库边的养殖基地里捞鱼。捞出的大鱼嘴巴扁平酷似鸭嘴又像汤匙,背部又黑又滑,长相甚是奇特。王水说,这种鱼的名字叫匙吻鲟。

  • 受H7N9禽流感冲击 江西家禽业损失逾10亿

    受H7N9禽流感冲击,今年4月以来,江西省鸡、鸭等家禽养殖业遭遇重创,禽类产品严重滞销,价格大幅下跌,全省家禽养殖业损失超过10亿元.江西省是家禽养殖大省,包括崇仁县的麻鸡、泰和县的乌鸡、宁都县的黄鸡等优质家禽地方品种资源丰富。

  • 鸡苗鸡肉价格畅旺

    事实上,计算公司内在价值的方法很多,如:DCF,PE,PEG等,由于计算方法众多,最终价值判断总是莫衷一是。但无论哪一种方法,基本都没有脱离营业收入或者利润的增长,尤其是对短期、中期的预期判断。

  • 淅川:扶贫政策吹暖风 小村脱贫映新景

    依托国家的扶贫投资政策,三年来,龙湖村先后修通了8公里山路,硬化了5.5公里通村公路及部分组道,基本实现了“户户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新闻热文
市场热文
协会热文
主播养成记3
曝光台

消费者漫咖啡就餐后腹泻

夏季是食品安全问题高发期,在外进行就餐如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并让医生开具诊断证明。在餐厅就餐时一定要索取发票,以免产生不必要的分歧。

“三只松鼠”开心果霉菌值超标

天猫超市销售的标称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开心果,霉菌检出值比国家标准高出1.8倍。

虾蟹猫腻多 76元螃蟹38元绳

近日,记者走访京城多家海鲜市场发现,商家通过绑吸水皮筋、极粗塑料绳和使用海鲜专用塑料袋等多种手法“花式”加重,消费者稀里糊涂就为这些东西买了单。专家认为,这类“潜规则”是不理性竞争的后果。律师认为,商家做法涉嫌欺诈,消费者可索赔。

正林大师开心果吃出“鸡毛”

在家附近小超市购买的“正林大师开心果”袋内有一根五六厘米长的“鸡毛”,十分倒胃口。

食药监局曝光不合格保健品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监督抽检保健食品106批次样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03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