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肉类食品 > 新闻 > 正文

扑杀30万家禽,禽流感或让南非开展受精蛋进口

2017年09月08日17:51  来源:国际畜牧网

5034
  禽流感继续在南非蔓延,在过去的两个月里,南非共有30万只家禽北扑杀。
  8月28日,南非西开普省帕德贝格地区的一个农场有至少30万只家禽因病死亡。
  南非农林渔业部(DAFF)称,为了控制疫情,南非当局已经进一步扑杀了11万只家禽。
  鉴于禽只的死亡率如此之高,有人认为疫情的病毒是高致病性的H5N8毒株,但是DAFF的试验尚未确认这一猜测。
  DAFF在一份声明中称,已经以所有受到疫情影响的农场为中心建立了一个3千米半径的控制区域,所有鸡蛋和鸡蛋产品的出口均已中止。
  从6月份以来,包含8月17日的疫情,南非共爆发疫情24起,扑杀禽只达6万只。
  除了鸡只和鸡蛋农场外,还有3个大规模的鸵鸟农场(每个农场存栏逾1000只鸵鸟)检测出禽流感病毒。
  另外,野生鸟类、家庭散养禽群和所谓的休闲农场也有禽流感病例出现。
  DAFF已经呼吁农户和公众提高对疾病的防范意识,一旦发现死亡或患病禽只立即报告。
  考虑到禽只的扑杀可能会造成种禽数量的下降,南非的家禽行业已经请求政府展开受精蛋的进口。
  一名政府卫生官员称,当局正在考虑进口鸡蛋产品或带来其他疾病的潜在风险。
  除了非洲外,禽流感病毒继续在世界其他地区蔓延,包括俄罗斯、菲律宾和意大利。
  俄罗斯
  俄罗斯的主要家禽公司Amur Broiler称,从8月中旬以来,公司因高致病性禽流感毒株的出现已经扑杀了100万只家禽。Amur Broiler公司在9月16日之前将不会进行生产。
  菲律宾
  8月12日,为了控制圣路易斯附近的农场出现的H5N6毒株,菲律宾当局扑杀了约3.7万只家禽。政府随即制定了扑杀疫情1千米范围内的40万只鸭子、鹌鹑和蛋鸡的计划。
  意大利
  前一周,意大利又爆发了3起H5N8禽流感。其中两起发生在威尼托地区的一个商品火鸡场,1起发生在伦巴第区的一个猎禽农场。 
文章关键词:禽流感;南非禽流感;南非鸡蛋出口 责编:柴可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H7N9禽流感离我们有多远

    2017年3月17日下午,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医养结合发展部联合疾病预防控制科来到六十八中学举行专家进社区健康大讲堂活动之一百一十五期。疾病预防控制科主任张景春做了《H7N9禽流感科普知识》专题讲座。

  • 江苏农委主任为低价鸡蛋鸣不平:别误读禽流感

    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昨天公布2月份CPI数据,受蔬菜、禽蛋价格下跌影响,当月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5%,创16个月以来新低。吴沛良认为,蔬菜对供求关系的市场反应比较灵敏,一般到了夏季高温天气或遇到干旱,价格可能会反弹。

  • 郑州严防禽流感暂停活禽交易 市民:不吃也没关系

    市民刘女士说:“现在国家对禽流感控制的很好,对禽肉还是比较放心的,并且现在选择也多,不吃鸡肉鸭肉也没有关系。”

  • 育华学校开展“预防禽流感”健康讲座

    为了让全体师生正确认识禽流感病毒,树立面对群体性疾病不盲目恐慌和要积极预防的意识,2月17日下午,育华学校邀请嵩岳社区卫生服务站和郑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常医生来为孩子们做了关于“预防禽流感”的健康讲座。

  • 网上这些关于禽流感的谣言不能信!

    今年以来,我国16个省份出现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而不少谣言也开始在网络上传播。记者发现,这些谣言有的为新出现,有的则已在网络上反复传播了多次。

  • 大妈旅行带回两只活鸡 丈夫宰杀感染H7N9

    今年1月全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发病数35例,死亡11例;我省H7N9流感已进入流行季的发病高峰期。卫计委今天表示,目前我国处于H7N9疫情高发季节,今年以来,福建、云南、湖南等16个省份均出现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明显上升。

  • H7N9禽流感致79人死亡 中部四省“组团”抗击疫情

    H7N9疫情在多地形势依旧严峻。昨日晚间,安徽省卫计委通报称,目前安徽H7N9流感疫情仍呈上升趋势,今年的病死率也较高,死亡20人。

  • 各地报告多起人感染禽流感病例 专家提醒无需恐慌

    省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流行病室主任苏佳告诉记者,实际上,每年春节前后都是禽流感高发期,一是天气原因,二是这个节点禽类交易比较多。

  • 北京报今年首例禽流感病例 患者为通州一养鸡户

    昨日,本市报告今年首例禽流感病例。据疾控部门相关负责人透露,患者为通州一养鸡户,传染源的鸡是从外省购入。目前,相关区域范围内已经消杀完毕,疾控专家研判,疫情传播风险较低。

  • 香港新增2个流感死亡病例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21日宣布,昨日中午至今日中午新增2宗成人严重流感个案,其中1人死亡,之前报告的个案中新增1人死亡。 在2014年初的上一个冬季流感季节,香港共监测到严重病例266宗,其中133人死亡;儿童严重病例27宗,其中4人死亡。

  • 2015年广东已报告25例H7N9流感病例

    截至28日,广东省2015年共报告25例H7N9流感病例,分别来自9个地市,从去年5月开始试点活禽集中屠宰、生鲜上市的广州市尚未有病例报告。自进入冬春季节,H7N9流感防控形势严峻,减少、禁止农贸市场活禽交易被当作阻断流感病毒传播的最主要手段。

  • 台禽流感疫情达最严重等级 近46万只家禽被扑杀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台湾年初爆发的禽流感疫情已达最严重等级,目前禽流感疫情蔓延速度、规模为近十年来最快、最大。截至目前,当地共有11个县市的389处养殖场送检,其中有330处养殖场确诊H5亚型禽流感,已经由相关动物防疫机关执行后续扑杀及全场清洁消毒,截止21号下午6点,210处养殖场近46万只家禽被扑杀。

  • 台湾禽流感疫情升高 嘉义县扑杀家禽已超7万只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禽流感疫情升高,嘉义县21日又扑杀2场确定感染H5禽流感的鹅场,鹅、鸡的扑杀量已逾7万只。

  • 山东临沂发现1例H7N9输入性病例

    临沂市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各项防控措施正在有条不紊进行中。

  • 山东临沂发现1例H7N9输入性病例

    1月16日,山东省卫生部门官网通报了一例发现于临沂市的H7N9输入性病例。疫情发生后,临沂市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各项防控措施正在有条不紊进行中。(原标题:山东临沂发现1例H7N9输入性病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新闻热文
市场热文
协会热文
主播养成记3
曝光台

消费者漫咖啡就餐后腹泻

夏季是食品安全问题高发期,在外进行就餐如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并让医生开具诊断证明。在餐厅就餐时一定要索取发票,以免产生不必要的分歧。

“三只松鼠”开心果霉菌值超标

天猫超市销售的标称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开心果,霉菌检出值比国家标准高出1.8倍。

虾蟹猫腻多 76元螃蟹38元绳

近日,记者走访京城多家海鲜市场发现,商家通过绑吸水皮筋、极粗塑料绳和使用海鲜专用塑料袋等多种手法“花式”加重,消费者稀里糊涂就为这些东西买了单。专家认为,这类“潜规则”是不理性竞争的后果。律师认为,商家做法涉嫌欺诈,消费者可索赔。

正林大师开心果吃出“鸡毛”

在家附近小超市购买的“正林大师开心果”袋内有一根五六厘米长的“鸡毛”,十分倒胃口。

食药监局曝光不合格保健品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监督抽检保健食品106批次样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03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