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山东临沂发现1例H7N9输入性病例 已启动应急预案

2015年01月17日11:59  来源:人民网

5034

  人民网济南1月17日电 1月16日,山东省卫生部门官网通报了一例发现于临沂市的H7N9输入性病例。

  据了解,患者孟某,男性,60岁,农民。发病前在江苏省常州市务工,2014年12月30日出现全身乏力、头痛、食欲减退等症状,曾在常州市居住地治疗,病情逐渐加重,于2015年1月7日自驾返回临沂市兰陵县住院诊治,经省市专家组确诊为H7N9输入性病例。疫情发生后,临沂市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各项防控措施正在有条不紊进行中。(宋翠)

文章关键词:禽流感;H7N9;山东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京报今年首例禽流感病例 患者为通州一养鸡户

    昨日,本市报告今年首例禽流感病例。据疾控部门相关负责人透露,患者为通州一养鸡户,传染源的鸡是从外省购入。目前,相关区域范围内已经消杀完毕,疾控专家研判,疫情传播风险较低。

  • 香港新增2个流感死亡病例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21日宣布,昨日中午至今日中午新增2宗成人严重流感个案,其中1人死亡,之前报告的个案中新增1人死亡。 在2014年初的上一个冬季流感季节,香港共监测到严重病例266宗,其中133人死亡;儿童严重病例27宗,其中4人死亡。

  • 2015年广东已报告25例H7N9流感病例

    截至28日,广东省2015年共报告25例H7N9流感病例,分别来自9个地市,从去年5月开始试点活禽集中屠宰、生鲜上市的广州市尚未有病例报告。自进入冬春季节,H7N9流感防控形势严峻,减少、禁止农贸市场活禽交易被当作阻断流感病毒传播的最主要手段。

  • 台禽流感疫情达最严重等级 近46万只家禽被扑杀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台湾年初爆发的禽流感疫情已达最严重等级,目前禽流感疫情蔓延速度、规模为近十年来最快、最大。截至目前,当地共有11个县市的389处养殖场送检,其中有330处养殖场确诊H5亚型禽流感,已经由相关动物防疫机关执行后续扑杀及全场清洁消毒,截止21号下午6点,210处养殖场近46万只家禽被扑杀。

  • 台湾禽流感疫情升高 嘉义县扑杀家禽已超7万只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禽流感疫情升高,嘉义县21日又扑杀2场确定感染H5禽流感的鹅场,鹅、鸡的扑杀量已逾7万只。

  • 山东临沂发现1例H7N9输入性病例

    临沂市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各项防控措施正在有条不紊进行中。

  • 港H7N9禽流感患者曾在深圳吃鸡

    与病人一同到访深圳的两名人士仍未取得联络。

  • 韩国庆州出现禽流感疫情 当局扑杀三公里内家禽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庆尚北道政府25日证实,庆州市一家农场的土鸡被查出携带H5N8型禽流感病毒。韩国当局已扑杀和掩埋该农场的土鸡,并着手扑杀半径三公里内的3家农场饲养的200多只鸡,以防止禽流感疫情进一步扩散。

  • 英国一养鸭场发现禽流感病例

    据外媒报道,英国政府当地时间17日表示,在英格兰北部一家养鸭场发现了一例禽流感病例,但官员称该病例并非致命的H5N1型病毒。16日,荷兰当局称在该国中部一处家禽养殖场发现的禽流感病毒是具高度传染性的H5N8病毒株,该场开始着手扑杀场内约15万只鸡。

  • 中国新增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一女性死亡

    据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网站消息,2014年10月19日,国家卫计委向WHO通报新增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实验室确诊病例。例为乌鲁木齐市一名44岁女性,她于9月4日发病,9月7日收治入院,9月9日死亡,该病例具有活禽暴露史;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