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今夜起冷空气携风雨再袭河南 明后两天黄淮有大到暴雨

2017年09月08日12:3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记者 秦雯)秋天的雨,说来就来,说走就走。刚刚灿烂了两天的太阳,从明天起又要退居幕后。今晚开始,一波冷空气再次携风雨入主中原,河南最高温度也将从35度,再次跌至“2”时代。明、后两天黄淮地区还将迎来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9-10日我省大部分地区有雨,局部大暴雨

  根据河南省气象台最新预报,受低涡切变线和南下冷空气共同影响,9-10日我省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黄淮之间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过程累计雨量30~60毫米,中西部局部可达80~120毫米。降水集中时段在9日下午到夜里,最大雨强30~50毫米/小时,需做好城乡内涝、山洪、滑坡、泥石流、局地大风等防范工作。

  专家建议:我省前期阴雨日数较多,各地要加强田间管理,积水过多地块应及时排水,改善土壤透气性,增加田间通风透光条件,促进玉米光合作用,同时各地应加强玉米青枯病、黑粉病、纹枯病、粘虫和花生叶斑病等病虫害的防治工作;西部山区需防范可能引发的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加强旅游景区、矿区以及施工工地和重要路段的管理;需关注本次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要预防局地暴雨引发的内涝。

  河南具体天气预报:

  8日下午到夜里,三门峡、洛阳、南阳、信阳、驻马店、平顶山、漯河七地区和郑州、许昌两地区西部部分地区转小雨、阵雨,局部中到大雨。

  9日,全省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黄淮之间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10日,东部、东南部小到中雨转阴天;其它地区阴天到多云。

  受冷空气影响,9日夜里到10日,全省偏北风4级。

  郑州市

  今天白天,晴天到多云;东南风2到3级。最低气温:19到20度;最高气温:29到30度。

  8日夜里到9日白天:阴天转小雨,20度到25度;

  9日夜里到10日白天:中雨转阴天,18度到27度。

文章关键词:冷空气;风雨;黄淮;大到暴雨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今冬欠的“雪债” 怕是要等明年再还了

    奈何我热爱上班,还是要把自己裹成粽子,保持微笑出门,毕竟,年终总结还没写,年底考核还没完,年终奖还没实现……最低温度:西部山区、北部零下4度到零下2度;南部0到2度;其它地区零下2度到0度。

  • 冷空气将影响中东部 内蒙古、东北局地降温超10度

    28至30日,受南支槽东移和北方冷空气南下影响,黄淮南部及其以南的大部地区将有一次小到中雨降水天气过程,其中,江南中南部、华南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新疆沿天山地区、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中东部、青藏高原中东部、甘肃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其中,黑龙江东北部、吉林东部等地局地有大雪。

  • 今日小雪! 冷空气给河南带来大风降温

    对我省来说,今年的小雪节气虽然没有雪,冷空气却应景赶来,预计降温幅度为4℃~6℃,局地阵风将达7级。省气象台21日15时5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京广线附近及以西地区有西北风4~5级,局地阵风6~7级。

  • 冷空气强势来袭 华北东北等局地降温将超10℃

    受冷空气影响,预计今明天(9-10日)东北将迎来今年入冬以来最强降雪,黑龙江、吉林等有大雪,局地暴雪。明天降雨范围有所扩大,预计10日08时至11日08时西南地区东部、江汉西部、江南大部、云南南部、海南岛东部、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

  • 中东部局地降温可达10℃ 东北迎今冬最强降雪

    明后天,随着冷空气逐渐东移,东北一带将迎来大范围雨雪天气,黑龙江北部有强降雪。对于东北而言,9-10日降雪将是入冬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一轮降雪过程,自此,东北或将逐步开启坐冬雪模式。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