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三门峡一女孩考上大学凑不齐学费 一家四口蜗居土坯房

2014年08月21日10:10  来源:映象网

5034

  离大学校门,只有“一步之遥”的孩子。

  离大学校门,只有“一步之遥”的孩子。

  李娜家做饭的地方,就在土坯房的门口,夏天屋里跟烧炕一样。

  李娜家做饭的地方,就在土坯房的门口,夏天屋里跟烧炕一样。

  一家四口蜗居在一间不到10平米的土坯房内。

  一家四口蜗居在一间不到10平米的土坯房内。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 文/图)“再有几天,就要开学了,可是学费到现在还没有着落,真的很发愁。”8月20日晚19点左右,记者来到三门峡市卢氏县东明镇张麻村,见到了今年考上大学的李娜。

  【现状】一家四口蜗居在一间土坯房内

  在张麻村口,李娜和母亲带领记者来到了他们住的地方。这是一间不到10平米的土坯房子,屋内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只是摆放了2张床,桌子上放着一台老式的电视机,墙上糊的报纸也已经发黄。

  就是在这间狭小的土房子里,李娜和爸爸妈妈,还有弟弟一同生活了十多年。“因为家庭贫困,李娜平时很少带村里的同学来自己家里玩。”

  记者看到,19岁的李娜虽然面容清秀,但显得非常瘦弱,明显的营养不良。李娜的母亲告诉记者,丈夫胳膊受过电击,行动不便,靠在工地打零工养活一家人。 

  “微薄的收入,仅够维持家用,孩子连几件像样的衣服都没有。平时穿的,很多都是亲戚和乡邻家的孩子穿过的衣服。”李娜的母亲心疼地说。

  【困境】学费阻挡了孩子追梦的脚步

  今年,李娜高考考了584分,被南京工业大学制药工程专业录取,是村里今年唯一一个大学新生。“虽然大家都说我考了一个好专业,但每年近万元的学费,对于我们家来说,都是天文数字。现在感觉很无助。”

  在此,映象网呼吁大家来关注这个离大学校门只有“一步之遥”的孩子,伸出你的援手,帮帮她。

  您可以通过邮寄、汇款或者直接到河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进行爱心捐助,捐助热线:0371-65902382,65865190。

  银行汇款户名: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人民币开户银行:工行郑州市行政区支行;账号:1702029109049015219 (捐款请注明:圆梦行动 李娜)

  我们也欢迎爱心企业或个人与我们联系。映象网:0371-65888265。

文章关键词:大学学费;学费;三门峡 责编:任治丞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