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寒门学子别为大学学费发愁啦 本科前三批新生可申请资助

2016年08月05日07:16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为助力寒门学子实现大学梦想,即日起,郑州市启动2016年郑州“希望工程圆梦行动”。

  资助对象:凡是2016年参加郑州市高考,并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录取的本科前三批(即本科提前批、一本、二本,军校、师范及委培等免费生除外)的应届大学新生;遵纪守法,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年人均收入低于当地平均收入的农村和城市贫困家庭子女;没有获得其他奖学金或助学金资助。

  具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优先考虑:孤儿、贫困残疾人、单亲家庭,城乡低保户,特困职工家庭,遇意外事故、重大疾病或其他特殊情况致生活困难家庭。

  资助标准:原则上为每名贫困大学新生的资助标准为4000元,也根据捐方要求和各地实际情况确定资助标准。

  申请方式:采取本人申请制;由申请学生户籍所在地团县(市)区委、希望工程实施机构依托学校向符合受助条件的学生发放《2016年郑州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申请表》;通过直属单位团委、团市委驻外团工委申请报名的学生,根据属地的原则,依托所在地团县(市)区委、希望工程实施机构进行报名。

文章关键词:本科;大学新生;资助;寒门学子;大学学费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本征集志愿 部分院校降20分备档

    昨天上午8时,河南普通高招本科三批142所省内外院校面向符合条件的考生公开征集5019个志愿,其中,文科2501个,理科2518个。省招生办提醒考生,把握今年最后一次上本科的机会,明天,将对考生填报的征集志愿进行投档录取。

  • 河南高招本科三批142所院校征集志愿5019个

    昨日上午8时起,河南普通高招本科三批面向符合条件的考生公开征集志愿,省内外142所本科三批招生院校面向河南考生征集志愿5019个,其中,文科2501个,理科2518个。

  • 本科二批今日征集志愿

    上午8时,本科二批缺档院校网上征集志愿,填报征集的考生应在当日下午6时之前完成网上志愿填报,考生志愿以网上保存的为准,填报时间截止后将无法更改。

  • 河南高招本科一批录取今日结束 80所高校征1953个志愿

    因缺档征集志愿的高校中,武汉大学、厦门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3所院校西藏定向征集20个理科志愿,武大备档线590分,厦大586分,西北农林科大529分(一本线)。国家专项计划再次征集19个志愿,中南民族大学、沈阳农业大学、北方民族大学和塔里木大学均降20分(509分)备档;吉林农业大学征集9个志愿,按一本线(529分)备档。

  • 本科一批正式投档

    昨日,记者从市招办获悉,经过3次模拟投档,省招办向296所本科一批招生院校正式投出考生电子档案。全省平行志愿投档53586份,其中文科9105份,理科44481份。此外,本科一批的征集志愿时间是明日(7月21日)8时至18时,没有被投档的考生请及时填报征集志愿。

  • 洛阳市招办:本科一批正式投档

    昨日,记者从市招办获悉,经过3次模拟投档,省招办向296所本科一批招生院校正式投出考生电子档案。全省平行志愿投档53586份,其中文科9105份,理科44481份。此外,本科一批的征集志愿时间是明日(7月21日)8时至18时,没有被投档的考生请及时填报征集志愿。

  • 河南本科教育分两种模式 高中收费标准将调整

    面对不少人的疑问,该负责人给出解释:“应用技术型本科院校培养的是有技能的技术型人才,高职培养的则是懂技术的技能型人才。今年,我省在人才培养质量、就业竞争力等方面引入第三方评估评价,招生计划、教育经费等教育资源配置也与第三方评估评价挂钩。

  • 本科男:专科女友1月1千没未来

    称女友是专科没面子,纠结是否分手;引发网友讨论。

  • 【豫事看映象】豫15所高校转型

    河南15所本科高校向应用技术类高校转型。

  • 河南将建10所技术型本科院校 扩大职业院校办校自主权

    中等职业教育在校生达到160万人,高等职业教育(含专科层次、应用技术类型本科和专业学位研究生)在校生达到130万人。从业人员继续教育达到2500万人次……日前,省政府印发《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实施意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