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勿忘国耻 9月18日上午9点30分郑州鸣放防空警报

2014年09月17日16:13  来源:映象网

5034

   郑州市人防办给市民发送的提醒短信。

  郑州市人防办给市民发送的提醒短信。

  映象网讯(记者 王宽)2014年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83周年纪念日,河南省将统一组织进行防空警报鸣放,以提高人民防空应急保障和市民识别防空警报信号的能力。省会郑州防空警报鸣放时间为18日上午9:30——10:00,持续时间约为半小时。

  防空警报信号是国家规定的城市人民防空的报警音响,用于向城市居民预告敌人可能实施的空袭,让大家做好防空准备,防空警报信号分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三种,简称预报、警报、解除警报。

  警报器发放的防空警报信号的识别方法为:

  预先警报:在敌方对我方攻击有预兆时发放,要求人员开始疏散。鸣叫方式: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为一个周期,时间为3分钟。

  空袭警报:在敌方对我方将要攻击时发放。鸣叫方式: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一个周期,时间为3分钟。

  解除警报:在空袭或战情暂时缓解时发放。鸣叫方式:连续鸣3分钟。

  郑州市人防办提醒市民提前做好准备,在警报鸣放期间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

文章关键词:防空警报;报警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日上午河南全省试鸣防空警报 共持续31分钟

    记者从省人防办获悉,为使全省人民铭记历史,勿忘国耻,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知危图安,经省委、省政府、省军区批准,全省将于今日上午10时至10时31分统一进行人民防空警报试鸣。全省人防系统非涉密办公场所、6个人防宣教场馆、508个人防“五进”教育示范单位将组织活动,另组织103支人防专业队、4000余人参加单课科目演练。

  • 9月18日河南全省将试鸣防空警报 时长31分钟

    经省政府同意,定于2016年9月18日上午10时00分至10时31分在全省范围内组织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活动。

  • 今日9点30分郑州鸣放防空警报

    郑州防空警报鸣放时间为18日上午9:30——10:00。

  • 市供电局居安思危勿忘国耻

    9月18日9时30分,随着刺耳的防空警报响起,商丘供电公司50余名员工及离退休人员迅速疏散,并乘车赶赴15公里外的睢阳区闫集乡安置点,进行实地接收安置演练。这是该公司居安思危、勿忘国耻的具体体现。

  • “九一八”当天将鸣响防空警报 教你1分钟分辨三种警报

    为增强城市居民的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提升对人民防空警报音响的识别能力,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有关规定,经省政府同意,定于2017年9月18日上午10时00分至10时31分在全省范围内组织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活动。

  • 武汉上空再响防空警报 警醒勿忘沦陷历史

    (张芹 文翔)25日16时,武汉上空再次响起防空警报声,时间长达30分钟。记者从武汉市民防办获悉,民防办联合教育局于当天起陆续向该市中心城区3.7万名初中二年级学生发放民防应急包。

  • 汝州今日10时全城拉响防空警报 警钟长鸣勿忘国耻

    今天上午10时起,防空警报响彻汝州市区。为纪念“九一八”事变85周年,经汝州市政府批准,9月18 日(星期日)上午10时00分至10时31分,在城区进行防空警报统一试鸣。

  • 9月18日 商丘市进行防空警报试鸣

    从市政府获悉,根据相关规定,定于9月18日上午10时00分至10时31分在我市组织开展防空警报试鸣活动。试鸣期间,提醒各单位、全体市民和过往旅客不要惊慌,保持正常工作和生活秩序。

  • 防空警报试鸣公告

    为增强市民的国防观念和人民防空意识,让人民群众识别和掌握人民防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和灾情警报信号规定,检验我市防空警报设施及控制系统的性能状况,经市政府研究决定,于9月18日上午9时30分至10时组织全市(含九个县)进行防空警报试鸣。具体信号为:第一种

  • 信阳市将于9月18日鸣放防空警报

     信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城市防空警报鸣放活动的公告   

  • 郑州鸣响防空警报 提醒民众勿忘国耻

    郑州鸣响防空警报,提醒民众勿忘国耻。

  • 全国各地拉响防空警报 永记国耻纪念“9·18”

    今天是“9·18”事变82周年, 全国各地拉响防空警报,提醒人们勿忘国耻。1931年9月18日,驻中国东北的日本关东军炮击中国东北军的北大营并向沈阳进攻,制造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

  • 长春拉响防空警报纪念“九·一八”事变82周年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是9月18日,1931年的这一天,"九·一八"事变爆发,揭开了日本全面侵华的序幕,这一天被很多人视为国耻日。长春市人防办主任曾庆彬9点18分时按响了全市防空警报的按纽,警报的先后顺序是预先警报、中级警报和解除警报,警报到9点41分才能结束。

  • 洛阳防空警报今天上午试鸣

     洛阳自古以来就是兵家必争之地,在近现代史上同样经历了血雨腥风的洗礼。

  • 人民防空警报鸣放公告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增强全民的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按照省人防办的统一部署,我市定于2015年9月18日上午10时00分至10时31分在南阳市城区及各县统一进行防空警报鸣放。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