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第27届世客会暨中国开封第32届菊花文化节10月开幕

2014年09月29日19:40  来源:映象网

5034

开封市人民政府市长吉炳伟致辞

开封市人民政府市长吉炳伟致辞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映象网讯(记者 王宽 王涛 文/图)金秋十月,菊花飘香,古城开封双喜临门。9月29日上午,记者从开封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备受瞩目的世界客属第27届恳亲大会将与中国开封第32届菊花文化节同期举办,分别于10月17日和10月18日拉开帷幕。开封市人民政府市长吉炳伟等出席新闻发布会并致辞。

  世界客属第27届恳亲大由开封市人民政府、开封市客家联谊会主办,河南省侨联、河南省客家联谊会协办,将于10月17日至10月19日举行,主题为“开封,让客家人圆梦”;中国开封第32届菊花文化节以“菊韵开封,美丽中国”为主题,由国家住建部、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河南省住建厅、开封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将于10月18日至11月18日举行,历时1个月。

  世界客属第27届恳亲大会期间,开封共安排15项活动,在清明上河园举办“圆梦”开幕式,在古色古香的守望阁、珠玑巷举行“根在中原·开封”祭拜仪式,在铁塔公园举行“根蔓情深亲情园”揭牌仪式,在河南大学举办国际客家文化茶叙,在开封市体育馆举行“千人书家”活动,在小宋城举办“常回家看看”闭幕式并观看“千回大宋”文艺演出,通过上述一系列活动,让与会的客家人充分感受中原故土的浓郁乡情,感受客回故里的家乡情怀。

  菊花布展将突出“热烈祥和、喜迎客家、梦圆开封”的特色。菊花文化节主会场设在龙亭湖风景区(包括龙亭公园、清明上河园、中国翰园、天波杨府、铁塔公园),设分会场8个,全市布展菊花180万盆。菊花文化节期间,开封共安排19项活动,将举办吉尼斯世界纪录创建暨菊花新品种展示、国际菊花展、中华菊王争霸赛、中国菊花插花艺术展、开封市斗菊大赛、“千菊进千家”、《天下菊花》邮票大全发行等活动。

  另外,本届菊花节还将在北京北海公园举办开封菊花联展,在青岛举办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封菊花文化周活动,以扩大开封菊花文化的影响。同时,菊花节期间开封还将举办中国收藏文化(开封)论坛系列活动。

  吉炳伟表示,开封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采取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方式,控制活动规模,简化接待工作,接受社会监督,努力办成一届节俭务实、特色鲜明、乡情浓郁、富有成效的盛会。

文章关键词:菊花文化节;开幕;开封;世客会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