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开封第33届菊花文化节将于10月18日开幕

2015年09月23日17:23  来源:映象网

5034

记者从开封市政府获悉,中国开封第33届菊花文化节暨2015年中国收藏文化(开封)论坛将于10月18日至11月18日举办。

本届菊花文化节布展菊花205万盆,主会场设在龙亭湖风景区。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 文/图)9月23日,记者从开封市政府获悉,中国开封第33届菊花文化节暨2015年中国收藏文化(开封)论坛将于10月18日至11月18日举办,历时1个月,共有20项重要活动。主会场设在龙亭公园,全市布展菊花208万盆,大量采用色彩艳丽、花朵饱满的菊花新品种,将呈现“满城尽带黄金甲”的盛景。

  开封作为中国八大古都之一、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名副其实的菊花之都,种植菊花最早可追溯到1500多年前的南北朝时期。到北宋时期,开封菊花的品种、数量、栽培技艺独领风骚,宫廷和民间养菊赏菊之风蔚为盛行,诞生了我国第一部《菊谱》和世界第一部菊艺专著。明清以后,开封养菊赏菊之风绵延日盛。今天,菊花文化在开封得到了进一步发扬光大。1983年,开封把菊花定为市花,每年都举办一届菊花文化节,迄今已成功举办了32届,菊花和开封互为滋养,互映成辉,成为推动文化、旅游、经贸深度融合的节会品牌。

  本届菊花文化节菊花布展将以“菊韵开封,美丽中国”为主题,大量采用色彩艳丽、花朵饱满的菊花新品种,营造五彩缤纷的祥和气氛,构建一个“满城尽带黄金甲”的盛景。菊花文化节主会场设在龙亭湖风景区,另设8个分会场。全市布展菊花205万盆,其中主会场和分会场150万盆,社会大环境55万盆,陪衬花卉50万盆。为了让开封的菊花芬芳首都,菊花文化节期间,北京市北海公园设立了一个分会场。

  作为中原经济区的核心区、“一带一路”的重要城市、郑汴一体化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河南省新兴副中心城市的目标,正让开封迎来一个快速崛起的战略机遇期。在菊花文化节期间,将举行2015豫台产业合作洽谈会暨中国开封第33届菊花文化节市情说明、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等一系列有针对性的经贸活动。

文章关键词:菊花文化节;开封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