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2014年河南省政协一年来工作综述 创新协商载体

2015年01月26日09:04  来源:映象网

5034

1月25日是河南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政协委员报到日,一些委员在报到的同时向大会提交了提案。

1月25日是河南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政协委员报到日,一些委员在报到的同时向大会提交了提案。

  映象网讯(大象融媒映象网记者 南乐天/文 闫善良/图)调研视察30余次,撰写调研报告90多篇,提出360多条意见建议……2014年,河南省政协在协商议政上出诤言、集民智,做好决策“参谋”,并在协商民主建设进行探索实践。

  搭建平台促进省内外经贸文化交流

  围绕产业发展规划、推进科技创新、加快服务行业提速升级等8个方面,2014年,河南省政协提出31条建议,助推先进制造业大省建设行动计划的实施和加快建设高成长服务业大省意见的制定。

  通过交流合作搭建平台,省政协成功主办豫商大会和“5+2”经济合作活动,共促成65个项目签约,意向投资达770亿元。

  此外,省政协还参与主办的甲午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鄂豫皖三省政协主席联席会议、河洛文化学术研讨会等一系列活动,有力促进了省内外经贸文化交流。

  围绕民生问题提出360多条意见建议

  实现和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民生问题是政协关注的重点。

  2014年,政协委员们就教育、就业、医疗、社保、交通、食品安全、生态环境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开展调研视察30余次,撰写调研报告90多篇,提出360多条意见建议。

  比如,针对提案关注的杜绝秸秆焚烧减少雾霾问题,省环保厅采纳提案建议,加大环境保护执法力度,定期发布各地秸秆焚烧情况通报;不少委员在提案中建议加大对医闹的打击力度,省公安厅会同有关部门在全省506家二级以上医院建立警务室443个,维护了正常的医疗秩序。

  初步建立协商民主机制

  2014年,省政协注重发挥自身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积极开展协商民主活动,推进协商民主建设。 

  一年来省政协积极推进建立月协商座谈会制度,初步建立了协商民主机制;先后召开7次协商座谈会;通过组织专家学者和政协工作者进行专题研究,并通过多种宣传形式,反映协商民主探索实践,扩大协商民主社会影响。

文章关键词:河南两会;2015河南两会;河南省政协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