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让中原更出彩》系列之一:百姓谁不爱好官

2015年03月17日09:50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张海锋 张颖凡)又是一年春来到,中原大地风光好。一年来,全省党员干部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的号召,深学、细照、笃行,通过践行群众路线,党风政风明显改善。

  3月17日,记者来到兰考县行政服务中心。“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的工作标语在办事大厅格外醒目,咨询台前围着不少来办事的群众。

  “全县的几十个单位都挪这儿啦,办啥事可方便。这我快到退休了,来这儿想咨询一下,问问,很满意。” 兰考县南街村民李兰中说,以前听说这里服务态度好、效率高,今天来办事,才真真切切感觉到了。 

  习近平总书记去年3月17号曾到兰考县行政服务大厅调研指导。一年来,服务大厅从完善工作制度、优化服务流程等方面入手,加快推进行政服务标准化建设。

  “总书记到咱行政服务大厅之后啊,大家都以很高的激情投入到工作中,从具体的每一件小事,办事的每一个细节为群众着想,就像咱服务大厅里提出的工作口号那样,要为群众办好事,要让群众好办事。” 兰考县行政服务中心副主任谢立进谈及一年来变化时有感道。

  兰考之外300多公里的邓州,是加强基层民主“四议两公开工作法”的诞生地。总书记对践行群众路线的殷切期望,推动邓州不断深化“四议两公开”工作方法,成为邓州各级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有效抓手。邓州市张村镇朱营村副支书朱志华表示:“‘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就是协商和协调的过程,如果有不同意见,我们可以协商、协调,把这个工作做到人人心里都愿意。”

  悠悠太行之间,改变也在发生。这一年,通过践行群众路线,辉县市孟庄镇南李庄村党支部书记范海涛,感触最深的是党风、政风和民风的转变:“我举一个例子,原来我们村,基本上党员会、群众代表会开的时候都非常困难,经过去年一年,党员是守规矩了,党员给群众也树了个标杆,群众也能跟着守规矩。党员、群众、代表都感觉到党风转变了,政风转变了,同时也带动了社风和民风(的转变)。”

  “百姓谁不爱好官?”总书记到河南视察调研后的一年间,全省党员干部通过学习焦裕禄精神,践行群众路线,收获了作风转变所带来的“甜头”和经验。省国土资源厅厅长盛国民表示说:“班子好了、队伍好了,那不就给老百姓办事就多了。我们党的形象好了,党的方针政策就落实得好了,就快了,带来的是社会和谐了,广大人民安居乐业了,整个我们的社会到处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好形势。”

文章关键词:让中原更出彩;系列;之一;百姓;好官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处暑祛湿系列之薏米百合粥

     薏米味甘、性微寒;归脾、胃、肺经。薏米富含蛋白质、B族维生素、钙、锌、铁、维生素E、食物纤维等成分。薏米主治湿热、脾虚腹泻等,具有健脾胃、祛水肿、清除肺热等作用。此外,薏米油能兴奋呼吸,使肺血管显著扩张,并可减少肌肉及末梢神经的痉挛和麻痹。

  • 许昌首届广场文化活动

    广场舞这项老少皆宜的健身活动,以其简单方便及对场地要求小等特点,近年来在广大群众中迅速普及开来。

  • 罗山县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以来,罗山县卫生、粮食、工商、农业等部门纷纷组织工作人员,走上街头,深入群众中,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筑牢食品安全防线,时刻绷紧安全弦。图为工商人员正在向消费者介绍假酒的危害和识别方法和技巧。

  • 文化路第二小学开展“安全教育周”系列活动

    本周是金水区文化路第二小学的“安全教育周”,围绕“安全”话题,学校开展了系列内容丰富、形式活泼的活动。

  • 路易威登2015年早春度假系列将于摩纳哥办秀

    导语:Louis Vuitton将于5月17日在摩纳哥举办品牌首场早春度假系列时装秀,不同于此前均以Lookbook形式发布的Vuitton过渡系列。Louis Vuitton早春或者早秋系列以往均由女装工作室主任负责,本次Nicholas Ghesquiere亲力亲为,表现出对该系列的无限热忱。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