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公安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工作不力将追责

2015年05月28日18:3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 通讯员 张波)5月28日起,河南省公安厅在全省公安机关将开展为期100天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坚决维护全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省公安厅强调要紧紧围绕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文物古建筑等重点,持续不断开展消防隐患清查整治,特别是在当前,要立即联合民政、教育、卫生等部门,全面排查辖区内养老院、福利院、幼儿园、医院等人员密集的居住场所,逐部位、逐环节梳理检查,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和隐患;对排查出的消防隐患采取断然措施,做到彻查彻改、除患务尽;坚持严格执法,该拆除必须拆除,该清理必须清理,该关停必须关停,该拘留必须拘留。

  要聚焦交通事故易发多发的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车辆、重点人员、重点时段,持续推进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坚决防止重大交通事故发生,为群众创造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要紧紧围绕烟花爆竹、危爆物品、枪支弹药等重点物品,围绕旅店、寄递、物流等重点行业,围绕学校、医院、公交等重点部位,扎实开展治安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加强社会面防控,最大限度消除各类治安隐患和治安盲点,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省公安厅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切实履行好确保安全的第一责任,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取得实效。行动期间,省公安厅领导和厅直有关单位将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赴各地开展督导检查,特别是对基础工作薄弱、各类安全隐患问题比较突出的地方,将进行重点督导、重点帮扶,帮助基层制定加强安全管理的有效办法和长效机制。省公安厅要求各地公安机关对排查出的问题,逐一建立工作台账、逐一明确分包领导、逐一制定整改措施、逐一反馈整改结果。

  在百日行动期间,省公安厅将坚持刚性问责,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不力的,在全省公安机关进行通报批评,依法严肃追究责任;对因安全责任不落实、安全措施不到位和失职渎职导致发生安全事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的,将依法追究有关行政责任和法律责任。

文章关键词:安全隐患;河南公安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全隐患零容忍 汝阳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近日,汝阳县加大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力度,继续深入组织好隐患排查整治活动。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对重点行业领域、重点监管生产经营建设单位、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面彻底的大排查、大整治,发现隐患和问题限期予以整改、确保跟踪落实到位。

  • 福州厦门地铁存安全隐患

    本次抽查存在工程质量与工程安全两大方面问题。

  • 阳台外的架子上放花盆 这些安全隐患需多注意

    10月29日下午,市民刘先生步行至市中华大道某小区时,被临街阳台上掉下来的一盆花吓了一跳。

  • 1公交站台铁皮脱落砸伤路人

    公交站台上一块铁皮脱落,砸中了路过此处的母女俩,所幸二人仅受轻伤。记者发现,这块铁皮与公交站台之间,仅用透明胶带固定,有安全隐患。

  • 今麦郎面碗含荧光剂

    国际食品包装协会昨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部分纸质餐具仍存有安全隐患。今麦郎、白象、农心、五谷道场等多个知名品牌方便面纸碗外侧仍含有荧光物质;除了方便面碗外层用纸问题以外,其最外层的光油也存在健康隐忧。

  • 存在安全隐患 沃尔沃召回部分XC90

    日前,沃尔沃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2017年7月3日起,召回2016年9月23日至2016年11月8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7年款XC90系列汽车,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595辆。

  • 河南注销416辆违规长途客车运营资格 涉及客车全部停运

    “彻查各类安全隐患,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漏洞。”近日,河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注销一批长途客运车辆经营许可证明,涉及全省共416辆客车。

  • 错时放学不妨一试

    不管处于何种原因,这种错时放学都无可厚非,因此,多一些理解和支持,学校也不妨“将错就错”,将其形成制度,长期坚持。

  • 北京安委会:专项行动非常必要 没说过"清低端人口"

    专项行动主要是排查、清理、整治各项安全隐患,特别是火灾隐患,重点是“三合一”、“多合一”等重大消防隐患。答:这次采取为期40天的专项行动,是一次“攻坚战”,是阶段性的集中行动,是抢在火灾多发季节尽可能地消除最危险的安全隐患。

  • 郑州BRT翻板通道不实用 老人上下车存安全隐患

    一名老人下快速公交车时,因车门和站台之间有一定距离,他担心会踏空,一手扶住公交车门的把手,一手紧紧抓住站台上的安全门门框,艰难地挪移着下车。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