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最新消息 > 正文

许甘露为农村交通安全隐患开药方!年内摩托车头盔佩戴率达70%

2017年02月10日17:0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2月8日晚,一辆载有8人的面包车在342国道濮阳县柳屯镇肖楼村附翻入河沟,事故造成4人当场死亡,其余4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每一个生命的逝去,都令人无比扼腕叹息。

  但不容忽视的是,近年来,发生在农村道路上的事故逐年上升,比例已占我国年交通事故总量的近一半,重特大事故多发、高发。

  针对这个问题,2月7日,许甘露在河南公安局处长会议讲话中指出,2017年,全省公安机关要补齐农村地区交通短板、组织开展农村地区“摩托车戴头盔”的专项服务管理行动,年内力争头盔佩戴率达到70%,推动市县主管部门在农村道路增设交通标志和安全设施,在国省道、高速公路组织开展整治大货车野蛮驾驶和超速超载专项行动,依法严管严查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

  举措一 “摩托车戴头盔”专项管理

  组织开展农村地区“摩托车戴头盔”的专项服务管理行动,年内力争头盔佩戴率达到70%。

  解读:

  乡镇道路弯道多、路口多,摩托车由于灵活便利,受到越来越多的乡镇居民青睐。但目前,仍有相当一部分摩托车驾驶人和乘车人对安全防范意识还很淡薄,骑乘摩托车上路图轻便,根本没有戴安全头盔加强自身保护的意识,存在极大地事故隐患。据有关部门统计,摩托车事故中,80%的致命伤害都是和大脑受伤有关。

  河南警方也在此提醒大家,不要忽视戴安全头盔这个小小的举动,它是生命的重要保证,在你驾驶和搭乘摩托车外出时请一定戴好安全头盔。

  举措二 严查农村地区酒驾

  据河南警方对涉及农村面包车、涉及酒驾、农村道路的交通事故情况分析显示,农村地区道路较大交通事故高发,酒驾醉驾行为突出。目前,河南交警正在开展农村道路专项整治行动。

  解读:

  据统计,自2017年春节至2月7日,河南交警共查处酒驾1183起,醉驾120起,仅农村县乡道路就查处酒驾384起,醉驾51起,分别占比32.5%、42.5%,节后酒驾醉驾交通违法犯罪行为呈明显抬头趋势。

  目前,河南交警已经开展农村道路专项整治行动,根据酒驾行为发生的时间,适时采取流动巡查、设点查缉与突然袭击相结合的方式,不定时对重点时段的餐饮、娱乐场所的路面实施巡查管控,每个乡镇都要定期或不定期地巡查到位,必要时深入到偏远的农村地区进行查处,做到检查卡点随机化、整治时间机动化、整治区域多样化,及时消除事故安全隐患。

  举措三 整治大货车野蛮驾驶和超速超载专项行动

  2017年,河南警方将在国省道、高速公路组织开展整治大货车野蛮驾驶和超速超载专项行动,依法严管严查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

  解读:

  重型货车占事故比重较大,是由于其车身长、载重大,严重影响驾驶员的视线和车辆的刹车性能。加之不少车辆超载超限,超载导致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导致轮胎负荷过重、变形,从而引发爆胎、突然偏驶、制动失灵、翻车等事故。如果没有超载,遇到突发情况紧急刹车,车子可能要继续向前冲10米,如果是超载,可能要滑行二三十米,多滑行的这一二十米,很可能就会酿成惨剧。另外,超载超限还会影响车辆的转向性能,易因转向失控发生危险,导致重型货车成为“重灾区”。

文章关键词:农村交通;安全隐患;摩托车;头盔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县乡村联动——河南兰考构筑农村出行安全防护屏障

    入夏,行走在豫东的兰考大地,村头随处可见的道路安全劝导站格外醒目。百姓出行安全大于天,为攻克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复杂严峻形势,兰考县交警大队肩负使命,自我加压,迎难而上,勇于创新,探索了一条兰考特色的工作模式——

  • 新华网:习近平关心农村公路发展纪实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农村公路发展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对农村公路助推广大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寄予了殷切期望。心系贫困地区:修一段公路就能给群众打开一扇脱贫致富的大门  全面奔小康,关键在农村;农村奔小康,基础在交通。

  • 农村路网“毛细血管”盼延伸

    农村放射型路网已经初步形成,但“毛细血管”依然稀疏,生活困难的农民依然盼望早日通路,走出大山。在宁夏中南部的一些贫困县,近几年农村公路网四通八达,负责养护县道、乡道的养路部门人数非但没有增加,养护设备还极度缺乏。

  • 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农村公路发展纪实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农村公路发展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对农村公路助推广大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寄予了殷切期望。

  • 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农村公路发展纪实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农村公路发展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对农村公路助推广大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寄予了殷切期望。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