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龙湖里有鳄鱼?办事处称不能确定

2015年07月16日16:29  来源:映象网

5034

龙湖办事处提醒广大市民游玩时注意鳄鱼

疑似鳄鱼照片

郑州龙湖疑似出现鳄鱼现场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见习记者 何叶)郑东新区龙湖里有鳄鱼?7月12日,郑东新区龙湖岸边的电线杆上,贴的一张告示上这样提醒。

  对此,龙湖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解释,目前,并不能确定龙湖里是否有鳄鱼,网传的龙湖鳄鱼照片,也不能确定是什么生物。

  办事处不能确定龙湖里真有鳄鱼

  这份公告是这样写的,“广大市民朋友们:龙湖巡查员在龙湖区域内巡查时发现龙湖里疑似鳄鱼,警告市民:在龙湖区域内禁止下水游玩。”落款是龙湖办事处。

  随后,在网上也传出龙湖里有鳄鱼的照片,照片上显示,湖里确实有一个黑色物体漂浮在水面上,但照片比较模糊。

  今天(7月16日)上午,郑东新区龙湖,市民王小姐称,她是在附近居住的外来务工人员,也听说龙湖里面有鳄鱼,“但是没有亲眼见到过,只是听说。”

  据附近巡防员介绍,每逢初一十五,会有很多市民来这里放生,放生的物种主要都是鱼、泥鳅、乌龟等,“去年听说有人放生鳄鱼的,但是也没有亲眼见到过,也没有捕到过。”

  映象网记者找到拍摄疑似鳄鱼照片的市民,他是龙湖办事处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张永胜。据张永胜介绍,“由于距离比较远,手机拍摄不清楚,不能确定照片上的到底是什么生物。至于龙湖里到底有没有鳄鱼,我也不能确定。”

  专家称即便有鳄鱼也活不过冬天

  龙湖疑似有鳄鱼的说法也在市民中产生了一些影响。

  一位附近居民称,以前天热的时候,他经常来这里游泳,“现在听说湖里有鳄鱼,也不敢下水了。”

  去年10月,在郑东新区如意河北段,河道养护人员发现并打捞出一条长约30厘米的鳄鱼。经过调查,这条鳄鱼应为市民放生。

  郑州动物园动物管理科工作人员李朝军表示,生长在温带地区的鳄鱼,不可能在北方冬季低温下存活,龙湖冬天很低的水温以及环境条件,都不可能让鳄鱼存活。

  据了解,鳄鱼大多是栖息在淡水中,除少数生活在温带地区外,大多生活在热带、亚热带地区的河流,湖泊和多水的沼泽,也有的生活在靠近海岸的浅滩中。

  对于近期郑州龙湖传言有1米多长的鳄鱼,李朝军认为,“如果真是鳄鱼的话,应该是近期市民放生的,但不会活过这个冬天。”

  事件回顾

  网传郑州龙湖有鳄鱼 官方建议不要下水游泳

  7月12日,龙湖办事处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张永胜用手机拍到一张照片,虽然照片上显示得不是很清晰就是鳄鱼,但确实是个大物体。

  早在2014年10月13日,在郑东新区如意河北段,河道养护人员发现并打捞出一条长约30厘米的鳄鱼。经过调查,这条鳄鱼应为市民放生。据当时的目击者说,这鳄鱼还很凶猛,有人用筷子塞到它嘴里,嘎吱咬断了。 >>>>>>详细

文章关键词:鳄鱼;野生动物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中鳄鱼吓坏多人 被拖上岸后令人吃惊

    2017年4月21日报道,泰国,河中鳄鱼的身影让当地很多人被吓坏。当人们将“鳄鱼”拖上岸后,眼前的一幕让众人惊呆。图为河中的“鳄鱼”。被拖上岸后的“鳄鱼”。被拖上岸后的“鳄鱼”。

  • 英少年与鳄鱼同游 其父竟称秘诀是“要时刻面对它们”

    英少年与鳄鱼同游。14岁的英国少年克里斯生日当天和父亲在古巴一片沼泽中潜水,近距离接触鳄鱼并与其同游,爸爸则负责拍摄这珍贵的一幕。父子俩与两条鳄鱼同游了30分钟后,越来越多好奇的鳄鱼朝他们游了过来,而且似乎来者不善,父子俩便见好就收,上了船。

  • 5米长鳄鱼被困斯里兰卡运河 村民动用挖掘机搭救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一上午,斯里兰卡南部的玛塔拉城惊现一条长5米、重约一吨的鳄鱼,它在觅食时不幸困在运河里。当地村民发现后,动用了挖掘机和拖拉机把鳄鱼救出来,并将它送回河里。

  • 背包客野外给鳄鱼拍照 不慎跌倒压在鳄鱼身上

    据外媒报道,日前,在澳大利亚的西澳洲,一名丹麦背包客在给一条鳄鱼拍照时不慎跌倒,而且还压在了鳄鱼的身上。据报道,27岁的庞迪(Johnny Bonde)表示,他在澳大利亚热带北部库努纳拉湖(Kununurra)背包行时,看到水中有一条淡水鳄,于是便停留在岸边拍照。

  • 男子作死与鳄鱼合影 瞬间被拖入水中消失

    9月22日消息,鳄鱼这种凶猛生物,自然界几乎没有他们的天敌,这种恐怖的生物认真起来就连狮子都怕他们,然而就是有人作死,的不仅跳入池中与鳄鱼合影,还踩到了鳄鱼尾巴,最后瞬间被鳄鱼拖走消失。围观的群众见状吓得大声对鳄鱼喊叫,但鳄鱼毫不理会,一会儿工夫男子就消失在了水里。

  • 惊!五楼邻居养一米长鳄鱼 半夜掉入一楼花园

    21日,四川省自贡市范女士告诉记者,昨晚楼上邻居家的鳄鱼“跳楼”了,掉进她家一楼的小花园里。范女士说,昨天夜里睡梦中她听到窗户外面“嗵”的一声,今早起床后看到小区里好多保安在找鳄鱼。

  • 五楼邻居养一米长鳄鱼

    21日,四川省自贡市范女士告诉记者,昨晚楼上邻居家的鳄鱼“跳楼”了,掉进她家一楼的小花园里。范女士说,昨天夜里睡梦中她听到窗户外面“嗵”的一声,今早起床后看到小区里好多保安在找鳄鱼。

  • 五楼邻居养一米长鳄鱼 半夜掉入一楼花园

    21日,四川省自贡市范女士告诉记者,昨晚楼上邻居家的鳄鱼“跳楼”了,掉进她家一楼的小花园里。范女士说,昨天夜里睡梦中她听到窗户外面“嗵”的一声,今早起床后看到小区里好多保安在找鳄鱼。

  • 五楼邻居养约一米长大鳄鱼 半夜掉入一楼花园

    范女士说,昨天夜里睡梦中她听到窗户外面“嗵”的一声,今早起床后看到小区里好多保安在找鳄鱼。

  • 美洲豹水中大战鳄鱼 竟然肉搏赢了

    巴西一只美洲豹在喝水纳凉时顺便制服了一条鳄鱼当作自己的午餐,场面令人咋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