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城镇居民医保缴费延至12月30日 网上也可轻松缴纳

2015年12月23日10:5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宽)2016年就要来了,明年的医保费您交了吗?还没有缴费的居民要赶快了。郑州市2016年度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缴费时间延续到12月30日,提醒参保者务必在此之前完成缴费。

  据介绍,截至目前,郑州市城镇居民医保参保人数已达130多万人。按照规定,郑州市2016年度城镇居民医保费缴纳截止时间为12月20日,然而,在全市居民医保缴费截止后,仍有部分参保居民因特殊情况未能及时缴费,为此,市社会保险局特增设一周时间,即日起至12月30日,参保居民可缴2016年居民医保费,逾期未缴将不能享受2016年医保待遇。

  与此同时还有一个好消息。为方便参保人员缴费,参保人员可前往中国银行提供社会保障卡或居民身份证号缴纳2016年医保费用,无需本人也可代办代缴。此外,持中国银行的社会保障卡,可以免费开通中国银行的网银、手机银行,上网轻松搞定郑州居民医保缴费;也可在自助查询机进行郑州居民医保缴费。需要注意的是,缴费前需要激活社会保障卡金融功能。

文章关键词:医保;缴费;郑州城镇居民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医保多元复合支付方式将全面推行

    专家认为,在我国全民医保市场业已形成,且医保支付已成为公立医院主要补偿来源的前提下,医保支付制度改革将成为医疗服务费用控制的关键机制。

  • 医保支付改革进入“2.0”阶段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医疗保险司司长陈金甫表示,下一步将针对不同医疗服务的特点,推进医保支付方式分类改革。

  • 医保就医及个账管理 新规将于8月起实施

    划入个人账户资金的时间也有明确。根据《办法》,医疗保险经办机构为符合规定的参保人员建立个人账户,并按照有关规定标准于每月20日前,从社会医疗保险基金划入个人账户资金。

  • 医保全国联网已明确时间表

    近日,人社部召开百日攻坚视频会,对医保全国联网和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明确要求决战6月、7月、8月,确保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全面启动、联网运行,确保在线备案人员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全部实现直接结算。

  • 理顺医保异地结算网

    医保异地结算目前来说还是新事物,难免遇到各种新问题,在探索过程中逐渐进行制度“补课”,才能确保医保异地结算的效益最大化。

  • 今年基本实现医保全国联网

    我国将于2016年底基本实现医保全国联网,同时启动跨省异地安置退休人员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工作。

  • 深圳卫计委回应网传白血病女童治疗费:数据不实

    深圳白血病女童罗一笑事件在经历了社交网络病毒式传播、舆情反转后,仍在进一步发酵。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就网传清单信息向深圳市卫计委、深圳市人社局、深圳市儿童医院进行核实。

  • 明年元旦起 城镇居民基本医保、新农合逐步“合二为一”

    2017年,我省将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制度。今年初,国务院印发《关于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意见》,要求对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医保、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进行整合。其中,属新农合目录甲类药品的,不再设置首付比例;属新农合目录乙类药品的,首付比例按20%执行。

  • 明年起 河南省医保报销不分城乡

    日前,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城乡居民医保“并轨”的时间表、路线图。

  • 多地出台整合城乡居民医保方案 个人缴费及待遇均提高

    近期,湖北、河北、内蒙古三省份出台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工作方案。   今年初,人社部副部长游钧表示,整合城乡医保,各省份要在2016年6月底前对推进工作做出总体规划,加强制度顶层设计,明确时间表与路线图。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