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142种治疗性医院中药制剂纳入郑州市医保 参保患者负担将减轻

2017年03月15日07:1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5月1日起,郑州市基本医保参保患者求医问药时使用中医药治疗,将进一步减轻个人医疗负担。3月14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出通知,7家医院142种治疗性中药制剂纳入郑州市基本医疗保险目录管理。

  据介绍,此次纳入郑州市基本医保目录的142种治疗性医院中药制剂,由郑州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申报,经专家鉴定通过,多是临床诊疗中患者经常使用的药品。其中包括:郑州市中医院30种、郑州市骨科医院5种、河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13种、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河南省骨科医院)26种、河南省中医院(河南省中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21种、河南省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41种、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五三中心医院6种。涉及内科用药、骨伤科用药、儿科用药、妇科用药、皮肤科用药、抗肿瘤药物、心血管系统药物、眼科药物等。

  按照规定,本次纳入《医院中药制剂目录》的治疗性医院中药制剂统一按乙类药品进行管理。个人自付比例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结合基本医疗保险基金运行情况确定。并且,纳入目录的治疗性医院中药制剂批准文号有效期到期后,相关制剂应停止使用。定点医疗机构应坚持因病施治、合理用药的原则。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对存在滥用的制剂可以做出暂停使用的决定。(记者 田园)

文章关键词:医保;患者;郑州市;参保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年基本实现医保全国联网

    我国将于2016年底基本实现医保全国联网,同时启动跨省异地安置退休人员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工作。

  • 深圳卫计委回应网传白血病女童治疗费:数据不实

    深圳白血病女童罗一笑事件在经历了社交网络病毒式传播、舆情反转后,仍在进一步发酵。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就网传清单信息向深圳市卫计委、深圳市人社局、深圳市儿童医院进行核实。

  • 明年元旦起 城镇居民基本医保、新农合逐步“合二为一”

    2017年,我省将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制度。今年初,国务院印发《关于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意见》,要求对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医保、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进行整合。其中,属新农合目录甲类药品的,不再设置首付比例;属新农合目录乙类药品的,首付比例按20%执行。

  • 明年起 河南省医保报销不分城乡

    日前,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城乡居民医保“并轨”的时间表、路线图。

  • 多地出台整合城乡居民医保方案 个人缴费及待遇均提高

    近期,湖北、河北、内蒙古三省份出台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工作方案。   今年初,人社部副部长游钧表示,整合城乡医保,各省份要在2016年6月底前对推进工作做出总体规划,加强制度顶层设计,明确时间表与路线图。

  • 医保全国联网系统最快本月开发 异地结算或将解决

    昨天,人社部社保中心副主任黄华波就加快医保全国联网的话题进行网上访谈时透露,最快在本月,人社部将启动开发对应的“金保二期”项目系统即医保全国联网系统。同时他披露,参加“新农合”的农村居民也有望享受到异地就医联网结算的“福利”。

  • 全国医保“漫游”明年实现 河南等21省份可降养老费率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昨日召开2016年第一季度新闻发布会,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在发布会上回应了医保“漫游”、养老金投资运营、央企负责人薪酬改革等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  

  • 国家卫计委:解决育龄夫妇想生不敢生的问题

    国家卫计委副主任王培安在发言中说,我国已婚人群实际生育子女数远低于生育意愿,家庭压力巨大。王培安还表示,生育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并轨运行后,要在维持法定待遇不变的情况下,降低制度运行的成本,减轻参保单位的负担。

  • 全国政协副主席:药价虚高到了让人咋舌的地步

    国家卫计委副主任王培安在发言中说,我国已婚人群实际生育子女数远低于生育意愿,家庭压力巨大。王培安还表示,生育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并轨运行后,要在维持法定待遇不变的情况下,降低制度运行的成本,减轻参保单位的负担。

  • 国务院:建立统一的城乡医保制度

    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意见》,就整合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两项制度,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提出明确要求。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