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通报无效警情:男子酒后为求刺激报假警称有人闹事

2016年01月07日17:1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1月7日,映象网(www.hnr.cn)记者从河南省公安厅获悉,2015年,全省各级公安机关110报警服务台共呼入电话2251万余次,其中接报有效警情622.38万起,社会联动845.22万起,重复报警682.13万起,无效骚扰警情101.27万起,无效警情占35%。

  据悉,自1996年河南“110”开通以来,110在打击犯罪、维护治安、服务社会、救助危难群众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受到了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和信任。110作为一种公共资源,只有在出现“急难危重险”等情形下才能拨打,但无效骚扰警情的大量存在,已严重影响到那些急需要予以救助的人们。

  去年受理各类有效警情和群众求助580.25万起

  “民之所呼、我之所应;民之所忧、我之所虑;民之所求、我之所助;民之所难、我之所救”是河南110工作的根本要求,“接警及时、出警迅速、规范处置、群众满意”是河南110对社会的庄严承诺。

  仅2015年,全省公安机关110报警服务台利用受理各类有效警情破获刑事案件8100余起,抓获现行违法犯罪嫌疑人8740余名。

  2001年3月13日,郑州市纬二路省政府家属院发生一起持枪劫持人质案,郑州110报警服务台接到报警后,立即指令街面巡警赶赴现场,不到10分钟就将犯罪嫌疑人制服,安全解救人质。

  2013年 7月25日11时56分许,驻马店西平县人和乡村民丁某华因宅基地纠纷,持刀将同村邻居杀死3人、捅伤2人后,又窜至漯河杀死2人、杀伤1人,抢走一辆出租车逃窜。

  案发后,在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高度重视下,省公安厅指挥许昌、平顶山、驻马店、漯河、禹州、襄城、叶县等市县公安机关启动快速反应机制,开展设卡堵截、公路巡查、清理清查、重点排查等措施,经过50个小时艰苦奋战,在许昌市禹州市抓获犯罪嫌疑人丁某华,成功破获全案。

  据统计,2015年,全省各级公安机关110报警服务台共呼入电话2251万余次,其中接报有效警情622.38万起,社会联动845.22万起,重复报警682.13万起,无效骚扰警情101.27万起。

  男子酒后为求刺激 报假警称有人闹事

  “有困难,找警察”,已成为人们遇到紧急情况时的第一选择。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以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110报警服务台共受理群众求助30万余次,110被群众亲切地称之为“爱民台”、“连心线”、“服务群众的天使”、“人民群众的保护神”,群众对各级110的满意率均在98.76%以上。但是有些报警情况却着实让人大跌眼镜,令人哭笑不得。

  去年9月10日,滑县公安局110报警台接电话报警:王庄镇沙店村某粮点门口有三个人殴打一个人。民警到达现场后与报警人联系,报警人称是在郭草滩村某超市发生打架;民警又随即赶到郭草滩村,也未见到相关警情。

  后又与报警人联系,报警人不再接电话。2015年9月18日,滑县公安局110报警台再次接电话报警称:有人在长江饭店闹事,喝醉酒掀了桌子。民警快速出警后,发现现场平静,没有任何打斗迹象。附近的群众均表示未有人在此打架。同时,120急救车也赶到现场,医护人员称接到电话拨打120,称有人打架受伤。经分析比对,类似警情有谎报警情,恶意骚扰110嫌疑的报警电话号码均为同一电话。

  9月23日,王庄派出所民警通过缜密侦查,抓获了该电话号码使用者王庄镇村民汪某亮。当民警询问报警人为什么要报警时,汪某亮的回答让现场的民警哭笑不得。汪某亮告诉民警,自己每次酒后感到无聊,就拨打110谎报警情寻找刺激的违法行为。目前,警方已依法对陈某进行了处理。

  警方表示,自1996年河南“110”开通以来,110在打击犯罪、维护治安、服务社会、救助危难群众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受到了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和信任。

  为此公安机关特别呼吁,110作为一种公共资源,只有在出现“急难危重险”等情形下才能拨打,但无效骚扰警情的大量存在,已严重影响到那些急需要予以救助的人们,请广大市民正确拨打110.

  警方也特别警告那些恶意骚扰110电话者,如果不听劝告,将依法予以处罚。

  正确使用110 八类情况市民可拨打110求助

  受理报警范围:1、刑事案件;2、治安案(事)件、危及人身、财产安全或社会治安秩序的群体性事件;3、自然灾害、治安灾害事故;4、其他需要公安机关处置的与违法犯罪有关的报警。

  受理求助的范围:1、发生溺水、坠楼、自杀等状况,需要公安机关紧急救助的;2、老人、儿童及智障人员、精神疾病患者等人员走失,需要公安机关在一定范围内帮助查找的;3、公众遇到危难,处于孤立无援状况,需要立即救助;4、涉及水、电、气等公共设施出现险情,威胁公共安全、人身或者财产安全和工作、学习、生活秩序,需要公安机关先期处置的。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不是真正的警情,不是危难情况,有事无事都打110电话,将会占用电话线路,让真正报警、真正需要求助的市民耽误了拨打110的时间,并延误处置的黄金时间。所以,警方希望广大市民有警情、有危难、有险情的时候才拨打110。

文章关键词:110;报假警;河南公安;无效警情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10宣传日 吉利公安在行动

    今天是全国第31个“110宣传日”, 一大早,吉利区公安局组织派出所、消防、交警等部门,在河阳广场联合开展以“公安110,为民保安宁”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 毒贩将藏毒箱密码设为110:时刻提醒自己要谨慎

    民警突审该贩毒团伙嫌疑人,当天23时获知该团伙上线线索,在光谷某小区抓获上线白某,现场缴获毒品麻果2000余颗。目前,高某(男,21岁,黄陂三里桥人)、张某(男,21岁,武湖人)、董某(男,25岁,江汉区人)、白某(男,42岁,湖北公安县人)等4人因涉嫌贩卖、容留吸食、存储毒品被刑事拘留,黄某(男,40岁,武湖人)被强制隔离戒毒。

  • 男子为测试手机性能拨打110七百余次被抓

    巢湖一男子先后700余次拨打110报警电话进行骚扰,当民警将其抓获后,其交代说这么做是为了测试手机性能。目前,因秦某的行为严重扰乱了110接处警秩序,警方依法对秦某作出了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 110精准调度 派出所现场擒贼

    日前,平舆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充分发挥快速反应、精准调度的特点,会同处警单位清河派出所,成功抓获一名现行盗窃嫌疑人。

  • 男子打110百次被拘 被抓时称单纯想寻求刺激

    男子打110百次被拘,遇女警接电话便谎称自首。据张某(29岁,河北人)交代,他自称“在逃人员”拨打110寻求警方帮助单纯是为了寻求刺激。

  • 奇葩男子拨打110报警 称自己看到了奥特曼

    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2015年,全省各级公安机关110报警服务台共呼入电话2251万余次,其中接报有效警情622.38万起。

  • 郑州110难打通怎么“破”?市公安局:尚在调研论证

    郑州110难打通,接警慢。而在“记者陪你去办事儿”公众号和河南商报官方微信文章留言和评论中,不少市民还用亲身经历对公安机关“接警慢”和“出警慢”做了详细论述。

  • 110联动宣传日百姓现场问政真暖心

    1月10日上午9点,洛阳市公安局联合30余家职能部门在周王城广场集中开展110联动宣传日宣传活动。洛阳市公安局副局长马运涛,洛阳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队长李亚凡出席了该活动。

  • 2014年"110"报警服务台共受理报警求助362371起

    记者1月9日从市公安局了解到,1月10日为全国“110”宣传日,为进一步扩大110的影响力,促进110接处警工作深入开展,增强民警执法为民、热情服务的意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110”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引导群众正确拨打110,有效打击犯罪、保护人民,平顶山市公安机关在全市开展以“‘110’,与您携手共创平安”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 河南110去年每天接警过万 2015年将增设电信诈骗专席

    1月8日,在全国第29个“110宣传日”来临之际,大河报记者走进郑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邀请民警根据日常的接警情况,分析梳理出2014年各类警情特点,提醒广大市民注意防范。据统计,2014年,郑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警量为411万起,主要分为以下四大类:

  • 110守护您的平安

    1月10日,尉氏县公安局开展以“110守护您的平安”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活动。当日,该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户政、法制、出入境、消防等警种采取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出动宣传车等形式,全面介绍110接处警工作的流程及工作方法,促进更好地服务城乡居民。

  • 接警员眼中的110 曾成功打消男子自杀念头(图)

    “110,我不想活了。”去年国庆节,110电话中,传来了一个男子的声音。“同志,你别激动,出了什么事?你在哪里?”女接警员李博顿时紧张起来。

  • 男子拨400次报警电话骚扰女接线员被拘留

    5月3日,记者从郴州桂阳县获悉,该县一男子因长期无故拨打110报警电话骚扰女接线员,于日前因扰乱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秩序被桂阳警方依法行政拘留10天。经调查了解,何某是桂阳县仁义镇莲花村人,今年23岁,至今还是单身一人。

  • 单身男拨打400次报警电话称美女我想你被拘留

    5月3日,记者从郴州桂阳县获悉,该县一男子因长期无故拨打110报警电话骚扰女接线员,于日前因扰乱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秩序被桂阳警方依法行政拘留10天。经调查了解,何某是桂阳县仁义镇莲花村人,今年23岁,至今还是单身一人。

  • 110深夜被邀约打牌 出警后发现是受害人暗语报警

    1月14日晚10时许,萧山110平台接到一个堪称无厘头的报警。就是这样的心态,田某把自己打工赚来的5万多血汗钱输个精光,还多次向许某借贷赌资参赌,欠下几千元赌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