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奇葩男子拨打110报警 称自己看到了奥特曼

2016年01月08日06:50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你知道恶意骚扰110会有什么后果吗?在全国第30个“110”日即将到来之际,记者从省公安厅帮你要答案,还顺便要到了一些劲爆“八卦”:有些报警理由还真是“天雷滚滚”啊。

  东方今报记者 董小博/文 张晓冬/图

  奇葩报警知多少

  自1996年河南开通“110”以来,110受到了群众的充分肯定和信任。但每天警察接到的报警电话中,还是有一些“奇葩”的来电。

  2015年底,一男子拨打滑县110一直号啕大哭,称其40多岁了还没有娶媳妇儿,让民警帮其介绍对象;2015年12月2日22时左右,睢县公安局接到报警电话称风太大了,刮得门一直响,害怕,让民警过去看看;同年3月份,一男子多次在夜间拨打汝州市公安局110称,其发现了僵尸,让民警前去抓捕;同年4月份,一男子拨打110称,自己看到了奥特曼……

  记者了解到,类似的奇葩警情还有:钥匙锁家里,让帮助拿钥匙;猫狗上房,求解救;夫妻吵架求评理;经济纠纷,让警察帮助要账;车没油了、抛锚了;找不到遥控器了;忘带手纸了……

  全省101.27万起  奇葩警情听了劝劝笑笑还能忍。最让警察头痛的,是恶意骚扰电话。

  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2015年,全省各级公安机关110报警服务台共呼入电话2251万余次,其中接报有效警情622.38万起,社会联动845.22万起,重复报警682.13万起,无效骚扰警情101.27万起。这种无效警情占用110报警渠道,牵制警力。2015年底,全省公安机关开展了整治骚扰110专项行动,依法严惩了一批违法人员。

  昨天,省公安厅公布了2015年河南省10大恶意骚扰110典型案例,其中,编造假警情的原因主要是感情纠纷、家庭矛盾、为达个人目的泄私愤、寻刺激等。比如去年6月23日6时59分,固始县南大桥乡村民周某拨打110报警称:村民组有人打架,已经有人被砍死。接警后,110立即指令南大桥派出所出警,而民警调查发现,周某只是与其堂弟因家庭矛盾发生纠纷,为让公安机关快速出警,便谎报案情。最终,周某因谎报案情影响行政执法机关办案,被固始警方依法行政拘留10日。

  ■提个醒

  110都有啥规矩

  经过20年发展,110已从单一的报警电话到110、119、122三台合一,从传统的简单接处警勤务到现行“网格布警、扁平指挥”,并在省公安厅的指导下,建立起了武警、特警、属地分局(派出所)、巡防队员、保安队员“五位一体”的联勤联动巡逻防控工作机制。110是“危难之时显身手”,市民朋友也得记住110的受理报警范围,有些事,110不干。

  ◎110受理报警范围:

  刑事案件;治安案(事)件;危及人身、财产安全或社会治安秩序的群体性事件;自然灾害、治安灾害事故;其他需要公安机关处置的与违法犯罪有关的报警。

  ◎110受理求助范围:

  发生溺水、坠楼、自杀等状况,需要公安机关紧急救助的;老人、儿童以及智障人员、精神疾病患者等人员走失,需要公安机关在一定范围内帮助查找的;公众遇到危难,处于孤立无援状况,需要立即救助的;涉及水、电、气、热等公共设施出现险情,威胁公共安全、人身或者财产安全和工作、学习、生活秩序,需要公安机关先期紧急处置的;需要公安机关处理的其他紧急求助事项。

  ◎110不干这些事儿:

  110指挥中心不会采取语音、短信等方式向群众发送通知,更不会使用电脑录音方式向群众拨打电话;110不会要求群众按键转接人工座席;110不会要求群众提供个人信息进行核对;“转账、审查涉案账户、案例账户”等,110肯定不会要求。

文章关键词:110;警情;骚扰电话;奥特曼;奇葩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毒贩将藏毒箱密码设为110:时刻提醒自己要谨慎

    民警突审该贩毒团伙嫌疑人,当天23时获知该团伙上线线索,在光谷某小区抓获上线白某,现场缴获毒品麻果2000余颗。目前,高某(男,21岁,黄陂三里桥人)、张某(男,21岁,武湖人)、董某(男,25岁,江汉区人)、白某(男,42岁,湖北公安县人)等4人因涉嫌贩卖、容留吸食、存储毒品被刑事拘留,黄某(男,40岁,武湖人)被强制隔离戒毒。

  • 男子为测试手机性能拨打110七百余次被抓

    巢湖一男子先后700余次拨打110报警电话进行骚扰,当民警将其抓获后,其交代说这么做是为了测试手机性能。目前,因秦某的行为严重扰乱了110接处警秩序,警方依法对秦某作出了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 110精准调度 派出所现场擒贼

    日前,平舆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充分发挥快速反应、精准调度的特点,会同处警单位清河派出所,成功抓获一名现行盗窃嫌疑人。

  • 男子打110百次被拘 被抓时称单纯想寻求刺激

    男子打110百次被拘,遇女警接电话便谎称自首。据张某(29岁,河北人)交代,他自称“在逃人员”拨打110寻求警方帮助单纯是为了寻求刺激。

  • 2015年河南110共接警2251万余起

    1月7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公安厅获悉,2015年,全省各级公安机关110报警服务台共呼入电话2251万余次,其中接报有效警情622.38万起……

  • 郑州110难打通怎么“破”?市公安局:尚在调研论证

    郑州110难打通,接警慢。而在“记者陪你去办事儿”公众号和河南商报官方微信文章留言和评论中,不少市民还用亲身经历对公安机关“接警慢”和“出警慢”做了详细论述。

  • 110联动宣传日百姓现场问政真暖心

    1月10日上午9点,洛阳市公安局联合30余家职能部门在周王城广场集中开展110联动宣传日宣传活动。洛阳市公安局副局长马运涛,洛阳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队长李亚凡出席了该活动。

  • 2014年"110"报警服务台共受理报警求助362371起

    记者1月9日从市公安局了解到,1月10日为全国“110”宣传日,为进一步扩大110的影响力,促进110接处警工作深入开展,增强民警执法为民、热情服务的意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110”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引导群众正确拨打110,有效打击犯罪、保护人民,平顶山市公安机关在全市开展以“‘110’,与您携手共创平安”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 河南110去年每天接警过万 2015年将增设电信诈骗专席

    1月8日,在全国第29个“110宣传日”来临之际,大河报记者走进郑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邀请民警根据日常的接警情况,分析梳理出2014年各类警情特点,提醒广大市民注意防范。据统计,2014年,郑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警量为411万起,主要分为以下四大类:

  • 110守护您的平安

    1月10日,尉氏县公安局开展以“110守护您的平安”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活动。当日,该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户政、法制、出入境、消防等警种采取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出动宣传车等形式,全面介绍110接处警工作的流程及工作方法,促进更好地服务城乡居民。

  • 接警员眼中的110 曾成功打消男子自杀念头(图)

    “110,我不想活了。”去年国庆节,110电话中,传来了一个男子的声音。“同志,你别激动,出了什么事?你在哪里?”女接警员李博顿时紧张起来。

  • 男子拨400次报警电话骚扰女接线员被拘留

    5月3日,记者从郴州桂阳县获悉,该县一男子因长期无故拨打110报警电话骚扰女接线员,于日前因扰乱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秩序被桂阳警方依法行政拘留10天。经调查了解,何某是桂阳县仁义镇莲花村人,今年23岁,至今还是单身一人。

  • 单身男拨打400次报警电话称美女我想你被拘留

    5月3日,记者从郴州桂阳县获悉,该县一男子因长期无故拨打110报警电话骚扰女接线员,于日前因扰乱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秩序被桂阳警方依法行政拘留10天。经调查了解,何某是桂阳县仁义镇莲花村人,今年23岁,至今还是单身一人。

  • 110深夜被邀约打牌 出警后发现是受害人暗语报警

    1月14日晚10时许,萧山110平台接到一个堪称无厘头的报警。就是这样的心态,田某把自己打工赚来的5万多血汗钱输个精光,还多次向许某借贷赌资参赌,欠下几千元赌债。

  • 走近“110”

    1月10日是一年一度的全国“110宣传日”。记者近日来到宁夏银川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记录下这些人民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