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记者新春走基层:高铁站值班员每天站台“折返跑”3万步

2016年02月10日23:55  来源:映象网

5034

列车到达后,刘晓晨指引旅客有序下车。

刘晓晨为换乘旅客指引方向。

刘晓晨在站台上立岗接车。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新春佳节相信不少人都在琢磨着如何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期,有的人已经踏上外出旅游的列车,但在郑州东站有那么一群人,仍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旅客的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尽职尽责。

  2月10日大年初三,郑州东站站台值班员刘晓晨在目送郑州至北京G656次列车出站,长长吁了一口气。

  为了让旅客能顺利、安全的登上最后一趟回家的列车,刘晓晨从早上8点40分接班开始,就在20个股道和两个出站口间来回穿梭,一刻也停不下来。不管哪个站台有车,他都要跑过去,亲自迎送列车进站出站,主动帮助老幼病残旅客上下列车。

  “自从1月10日调图后,车站列车发行密度增大,尤其是在十一点至下午三点间通往开封、焦作的城际各道最为忙碌。”刘晓晨说,由于经常需要几车连放,站台人员工作量很大。

  记者在站台感受到,春节期间站台上寒风刺骨,客运员基本上一站至少一个多小时,连回到休息室暖和一会儿都很困难,吃不上饭更是常事。

  刘晓晨跺了跺脚,搓着手说,这个时段内我主要在这几个重点站台,要确保旅客不误乘、不漏乘,正确换乘、平安出站。

  直到晚上十一点半,刘晓晨一天的工作才告一段落。看看手机上的计步器,今天他又突破三万步了。

  “繁忙的春运,每个班都忙碌如此。”刘晓晨说,保证安全乘降是我的职责,诚挚服务是我的宗旨,在未来的每一个日子,我还要继续做旅客的“守护者”,守护他们归家路上的舒心与平安。

文章关键词:新春走基层;高铁站;值班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春走基层 重回北小庄

    1997年和2003年河南电视台曾经制作过李虎周老两口的生活,2013年,都市频道再次走近李虎周一家。

  • 新春走基层:地铁巡检工把脉地铁安全通行

    新春佳节相信不少人都在琢磨着如何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期,有的人已经踏上外出旅游的列车,但是郑州地铁的隧道巡检仍在每天工作,守护着我们共同的回家路。更为特殊的是他们的工作只能在地铁运营结束之后进行......

  • 【广电媒体新春走基层】农民工史中伟的春节回家路

    【广电媒体新春走基层】农民工史中伟的春节回家路

  • 驻马店市农机局新春走基层调研设施农业

    新春暖阳,伴着深入基层调研的铿锵脚步送去春的消息。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2月9日上午,市农机局主要负责人带领相关人员深入驿城区、遂平县调研农业产业发展情况,重点走访了河南盛世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驻马店市文德农业种植有限公司,深入了解当前农业种植生产企业对发展设施农业新设备、新技术、新机具的需求情况及企业发展中所遇到的问题,同时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相关精神。

  • 广电媒体新春走基层:农民工史中伟的春节回家路

    广电媒体新春走基层:农民工史中伟的春节回家路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