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记者新春走基层:公交司机为市民便利每天工作12小时

2016年02月11日16:18  来源:映象网

5034

63路公交车车长郭健

63路公交车车长郭健

  映象网讯(见习记者 王邵怡 文/图)春节假期来临,郑州一夜之间从“堵城”变“空城”,私家车少了,出租车也少了,但是穿梭在城市大街小巷的公交车却一如既往地为市民服务着。

  郭健是一名工龄30年的公交车司机,春节期间他的生活和平时一样却又不一样。

  虽然是春节,但公交车还和以往一样按时按点发车。早上8点,郭健和往常一样来到63路车的起点站,开始自己一天的工作。

  郭健坦言,自己从成为一名公交司机以来,几乎都是在车上度过的新年,他说这么多年来自己已经习惯了春节正常上班,“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在哪个站点会有乘客出现,他们也是有自己的事情要做,如果我们不按时发车,会给他们带来很多不便。”

  为了照顾班组里家在外地的同事,春节期间郭健主动承担了更多的工作。郭健说,“过年了大家都想歇歇,走走亲戚。很多年轻人家都是外地的,我们这些家离得近的帮着分担一下也无可厚非。”

  平时公交司机都是上半天班,因为过年期间司机减少,郭健每天都要上一整天班。他早上八点发第一趟车,晚上八点最后一趟,如果排到末班车,通常下车就晚上十点了,一天在岗时间至少12个小时。

  中午跑完一趟车之后,郭健只能从冰柜里拿出一袋速冻饺子在休息室匆匆煮了吃掉,“每天吃饭的时间都没准,跑完这趟歇一会儿还得赶紧跑下一趟。”

文章关键词:新春走基层;公交;车长;敬业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春走基层 重回北小庄

    1997年和2003年河南电视台曾经制作过李虎周老两口的生活,2013年,都市频道再次走近李虎周一家。

  • 新春走基层:地铁巡检工把脉地铁安全通行

    新春佳节相信不少人都在琢磨着如何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期,有的人已经踏上外出旅游的列车,但是郑州地铁的隧道巡检仍在每天工作,守护着我们共同的回家路。更为特殊的是他们的工作只能在地铁运营结束之后进行......

  • 【广电媒体新春走基层】农民工史中伟的春节回家路

    【广电媒体新春走基层】农民工史中伟的春节回家路

  • 驻马店市农机局新春走基层调研设施农业

    新春暖阳,伴着深入基层调研的铿锵脚步送去春的消息。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2月9日上午,市农机局主要负责人带领相关人员深入驿城区、遂平县调研农业产业发展情况,重点走访了河南盛世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驻马店市文德农业种植有限公司,深入了解当前农业种植生产企业对发展设施农业新设备、新技术、新机具的需求情况及企业发展中所遇到的问题,同时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相关精神。

  • 广电媒体新春走基层:农民工史中伟的春节回家路

    广电媒体新春走基层:农民工史中伟的春节回家路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