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春节期间郑州车流量下降四成以上 拥堵现象“消失”

2016年02月14日17:2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 通讯员 邢红军)春节期间,随着大量务工人员、学生离郑返乡,郑州市区的车流量明显减少,道路不再如往日拥堵,如空城一般。2月14日,记者从郑州市交巡警支队获悉,仅2月5日(农历腊月二十七),郑州市交通流量就迅速下降40%以上。

  春节期间,郑州市交通流量变化特点是:2月4日前,郑州市区交通流量较大,市区路面交通压力巨大,一些路段出现交通拥堵情况。2月5日,郑州市交通流量迅速下降40%以上,市区路面基本没有出现交通拥堵现象。2月6日下午、2月7日上午出城流量高峰时段,出入市口、高速口处出现车流离郑高峰,交通流量较大,车流排队较长,一度出现严重拥堵现象。

  2月10日农历正月初三上午,郑州市各公墓沿途道路及公墓周边交通流量较大,拥堵现象严重。2月7日至10日郑州市动物园、绿博园、登封少林寺等景点周边交通流量较大。2月13日农历正月初六返程高峰时段,返程车流量平稳,未发生车流返郑高峰拥堵现象。

  据了解,为了保障市民顺利出行,郑州交警节日期间部署850人的路面警力和300人的备勤警力,进一步强化9个交通执法检查站功能,设置64个交通安全劝导点和125个临时执勤点,开展节日期间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其中,春节期间共查处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44起、醉酒驾驶交通违法行为7起,无证驾驶1起、客车超员1起、货车违法载人1起。

  另外,交警部门还加强交通事故的快速处置,共处置各类交通事故1601起,同比下降2.41%,死亡4人,与去年持平,受伤64人,同比上升4.86%,直接经济损失55.05万元,同比上升10.75%。

文章关键词:春节;郑州;车流量;拥堵;消失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理性选择购票方式 春运列车不再“一票难求”

    春运出行是为了更好的团聚,不要吝惜出行的脚步,去除那些“执拗的偏见”,跻身在春运的大潮里要保护好自身的安全,理性选择购票方式,认识春运,不要让车票阻碍了我们出行的路。

  • 2018年放假安排出炉:春节2月15日至21日放假调休

    经国务院批准,现将2018年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放假调休日期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节假日期间,各地区、各部门要妥善安排好值班和安全、保卫等工作,遇有重大突发事件,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祥和平安度过节日假期。

  • 春节“吃喝”大数据:广东最能买 坚果最畅销

    从地域特征来看,广东以最多的订单量,成为年货购买力第一地区,浙江、江苏、上海、山东、北京、福建、湖北、四川、安徽紧随其后。在下订单最多的城市TOP10排列中,上海、深圳、北京位居前三,广州、杭州、苏州、东莞、南京、宁波、成都等城市紧随其后。

  • 春节期间荥阳公交安全运送乘客35万多人次

    鸡年春节,新春的喜庆气氛弥漫城市的每个角落。为了确保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荥阳市公交公司10条线路上的200多辆公交车和公交驾驶员依然坚守在岗位上。

  • 春节食品大数据:坚果最畅销 生鲜猛增长

    今年春节消费的重头戏仍然是“吃喝”,如阿里巴巴年货节的食品销售额增长42%,其中坚果零食成为重点消费类目,在网络食品销售额中占比超过53%。根据阿里巴巴的数据显示,80后、90后成为线上囤货的主力,其消费金额占到总量的近80%。

  • 春节后如何养胃?5大饮食法则最护胃

    春节长假,亲朋好友团聚,少不了美酒佳肴。酒足饭饱后,还有糖果、点心等轮番上阵,让肠胃难得片刻休闲。如今,春节快过去了,是时候让肠胃休息一下了,让小编告诉你如何调整饮食。

  • 示范区城管春节假期全员上岗 市容环境秩序有保障

    2017年春节假期期间,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管局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重点,一线人员全员上岗、加班加点,全力保障节日期间的城市环境秩序,圆满完成了春节假期市容环境保障任务。

  • 网友春节买湖蟹里面黑黑的 大V:没煮熟或交配过

    近日,网友「淡定的蛋蛋」在萧内网发帖说:买了几只湖蟹,吃的时候打开来一看吓一跳!帮我看看这是啥?

  • 河南人春节花了近400亿 年饭半成品成新宠

    从监测数据来看,今年春节我省各种商品全面热销,特别是餐桌年货食材、走亲访友礼品、服装、电子数码类商品持续热销。而通讯类,郑州大商新玛特、郑州华联、洛阳王府井的销售同比分别增长66.7%、14.7%和  15.9%。

  • 春节洛阳接待游客206.86万人次

    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洛阳市旅游市场格外红火,旅游接待再创佳绩。记者从洛阳市旅发委获悉,1月27日至2月2日,全市共接待境内外游客206.86万人次,同比增长10.79%;旅游总收入12.35亿元,同比增长12.58%。铁路、公路、民航等交通客运单位共发送游客158.12万人次,客运总收入3424.28万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