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人春节花了近400亿 年饭半成品成新宠

2017年02月04日06:5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记者杨霄

  本报讯面对春节期间各大餐馆年饭提价又爆满,怎么破?答,把半成品买回家,自己变大厨。这是省商务厅对鸡年春节期间省内百姓消费观察所得答案。据了解,除夕至正月初六,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约393亿元,同比增长14%左右。

  【新动向】

  网购年饭半成品成新宠30分钟搞定“6凉8热”

  春节3天连轴扮“厨神”,家住郑州市郑东新区的王旭真就在亲友面前露了一手:不仅30分钟搞定6凉8热,而且款款精致、风味俱佳。

  但“神”一样的大厨背后,靠的是网购省内外酒店提供的年饭半成品,南京的盐水鸭、遵义的羊肉粉、成都的红糖冻糕粑……

  “春节在餐馆包桌聚餐,抢晚了订不到包间。”这让王旭萌生了网购年饭的想法,买来半成品只需按照说明书加热、加水、加调料,五分钟能变“大厨”。省商务厅数据显示,省内各类餐厅出售的年饭半成品从200多元到1000多元不等,300元~500元的最受青睐。

  【大趋势】

  河南人春节花销近400亿

  “除夕至正月初六,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约393亿元,同比增长14%左右。”这是省商务厅对春节期间河南百姓消费测算的数据。

  从监测数据来看,今年春节我省各种商品全面热销,特别是餐桌年货食材、走亲访友礼品、服装、电子数码类商品持续热销。这其中,驻马店西亚和美、洛阳泉舜食品类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50.9%、44.4%。郑州王府井、大商新玛特、洛阳泉舜等服装类销售同比分别增长86.1%、56.7%、43.8%。而通讯类,郑州大商新玛特、郑州华联、洛阳王府井的销售同比分别增长66.7%、14.7%和15.9%。

文章关键词:春节;网购;省商务厅;同比分别增长;实现社会消费品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春节期间 洛阳一辖区派出所服务群众二三事

    春节是举国欢庆、阖家团圆的日子,但有这么一个群体,他们或在路上巡逻、或接受群众报警求助,守护着城市的平安、祥和。

  • 春节拔鱼刺患者四分之一是儿童

    每年春节假期,儿童意外吞食异物、被鱼刺卡喉等现象总是屡见不鲜。此外,腹泻、呕吐成为节日期间小儿最易出现的健康问题。儿科专家提醒家长,节日期间一定要避免给孩子吃生冷、油腻、辛辣、不易消化的食物。同时,尽量不要吃以前从没吃过的东西,每餐维持八分饱。

  • 春节后这些水果要多吃

    春节期间,每家都少不了大鱼大肉,吃些水果可以解油腻,那么春节吃什么水果好呢?

  • 春节长假期间 郑州120共接诊酒精中毒患者105人

    据统计,1月27日8:00至2月2日14:30,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共接到120求助电话3447次,派诊1448次,其中占据前列的分别为心脑血管病、交通事故、酒精中毒、烟花炸伤等。

  • 春节你回家后 郑州变成了这样……

    近日,一则由360大数据中心发布的“2017年春节空城指数报告”在网上流传,春节空城指数排行前5名的城市分别为东莞、佛山、广州、深圳、长沙;第六到第十依次为上海、苏州、北京、武汉、郑州。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