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网友春节买湖蟹里面黑黑的 大V:没煮熟或交配过

2017年02月04日08:17  来源:都市快报

5034

  春节期间,不少萧山人的饭桌上都会有螃蟹这道美食,新鲜美味,待客佳品。但不少网友却发现……

  近日,网友「淡定的蛋蛋」在萧内网发帖说:

undefined

undefined

  买了几只湖蟹,吃的时候打开来一看吓一跳!帮我看看这是啥?

  里面为啥是黑的?我可能吃到了假螃蟹,大家快帮我看看。

  网友「蛋萎」也发帖说:

undefined

  各位亲们吃到过这种螃蟹吗?里面黑乎乎的是什么东西?求解!

  如此看来,春节期间遇到这种情况的人不少。

  掰开蟹壳,可以清晰地看到蟹黄中间分布着一些黑色胶状物质,通过查询相关资料,对蟹黄周围的黑色胶状物质有三种解释:

  1、加热时间不够

  用活母蟹,加热到10分钟左右,取出切开看一下,蟹黄是中间黑周边黄的,放进锅里继续加热一两分钟后,取出就全是金黄色了,所以应该只是加热时间不够而已。

  2、大闸蟹饱食后的胃,即蟹黄中的黑色胶状固体

  有生物专家表示,蟹黄旁边的黑色胶状物是螃蟹的胃,也被称为蟹尿包,位于背壳前缘中央,是形如三角形的骨质小包,内有污沙,紧连蟹黄。一般螃蟹在空腹时,胃部会显得比较小,而在饱食过后,胃部胀起,看起来就显得黑色胶状物比较多,但这属于正常范畴,摘除黑色胶状物后即可正常食用。(此处引用自彭城晚报)

  3、母蟹交配后所产生,黄的黑的界限很明显

  蟹黄是体内的卵巢和消化腺,蟹黄体积变大、呈鲜艳的橘黄色时代表母蟹的性腺已经成熟,此时生产排出体外的是蟹卵,留在体内性腺中的卵细胞仍然属于蟹黄的一部分。蟹黄不是螃蟹的卵,但成份和蟹卵基本一致。

  知名生物专业大V@博物杂志、@开水族馆的生物男也给出了类似的解释:

undefined

undefined

  除以上三种情况之外,如发现螃蟹蟹黄稀散、颜色不正、有异味等情况均不可食用。

  网友评论

  豆豆宁:这个一直是我的疑问,我除夕吃的时候里面都是这种黑色的。我一开始还担心是不是坏的,后来尝了一口感觉挺好吃的。

  小可爱:这是生的啊,我老爸做的有一次也这样,我又煮了5分钟就好了。

  小明:醉蟹有没有吃过?

  珊瑚家园:我也一样遇到过!多蒸一会就好了。

文章关键词:春节;大V;买湖蟹;网友评论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春节“吃喝”大数据:广东最能买 坚果最畅销

    从地域特征来看,广东以最多的订单量,成为年货购买力第一地区,浙江、江苏、上海、山东、北京、福建、湖北、四川、安徽紧随其后。在下订单最多的城市TOP10排列中,上海、深圳、北京位居前三,广州、杭州、苏州、东莞、南京、宁波、成都等城市紧随其后。

  • 春节期间荥阳公交安全运送乘客35万多人次

    鸡年春节,新春的喜庆气氛弥漫城市的每个角落。为了确保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荥阳市公交公司10条线路上的200多辆公交车和公交驾驶员依然坚守在岗位上。

  • 春节食品大数据:坚果最畅销 生鲜猛增长

    今年春节消费的重头戏仍然是“吃喝”,如阿里巴巴年货节的食品销售额增长42%,其中坚果零食成为重点消费类目,在网络食品销售额中占比超过53%。根据阿里巴巴的数据显示,80后、90后成为线上囤货的主力,其消费金额占到总量的近80%。

  • 春节期间上蔡法院抓捕“老赖”46人

    为全面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提出的“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目标任务,春节期间,上蔡县人民法院抓住春节这一有利战机,在大批老赖集中返乡过年时期全面开展“春雷行动”抓捕老赖。

  • 扭曲的“人情”请走开

    清爽乡风成为了大众共同的期待,而要让健康的乡里人情回归,则需要在政府引导、乡村自治、村民自觉三个方面着力,让情回归,才会有亲的感觉。

  • 河南人春节花了近400亿 年饭半成品成新宠

    从监测数据来看,今年春节我省各种商品全面热销,特别是餐桌年货食材、走亲访友礼品、服装、电子数码类商品持续热销。而通讯类,郑州大商新玛特、郑州华联、洛阳王府井的销售同比分别增长66.7%、14.7%和  15.9%。

  • 春节洛阳接待游客206.86万人次

    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洛阳市旅游市场格外红火,旅游接待再创佳绩。记者从洛阳市旅发委获悉,1月27日至2月2日,全市共接待境内外游客206.86万人次,同比增长10.79%;旅游总收入12.35亿元,同比增长12.58%。铁路、公路、民航等交通客运单位共发送游客158.12万人次,客运总收入3424.28万元。

  • 春节期间郑州东站发送旅客31万人 郑徐高铁客流高峰上座率达100%

    2月3日,映象网记者聪哥郑州东站获悉,今年春节小长假期间,郑州东站发送旅客共计31万人,与去年春节假期(20万人)相比增加人数11万人,涨幅为55%。

  • 春节期间河南全省日投警力3.7万 查处酒驾449起

    2月3日,映象网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春节期间,全省日投入社会面警力3.7万人,全省有效警情环比下降17.6%,其中刑事警情环比下降21.3%,304场大型活动安全举办。

  • 春节期间郑州售楼部不“打烊”看房者外地人居多

    春节期间,郑州不少售楼部“不打烊”。春节期间记者探访郑州多家售楼部发现,来咨询房子的人大部分是外地人,来自北京、广州的看房者明显增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