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许家印:民营企业扶贫要将“输血”与“造血”相结合

2016年03月06日22:30  来源:映象网

5034

全国政协委员、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

全国政协委员许家印

  映象网快讯(大象融媒·映象网特派北京记者 骆琼 阮海峰 何叶 王宽)3月6日下午,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记者会上,全国政协委员、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表示,饮水思源,回报社会是每个民营企业的责任,现在的扶贫不能是过去的捐钱捐物,我们要采取“输血”与“造血”结合起来的办法。

  记者:请问许家印委员一个问题,在3月4日民建和工商联的联组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民营企业要积极投身光彩事业和公益慈善,自觉履行社会责任”。请问,在您看来,民营企业在参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面能够发挥什么样的作用?

  许家印:中国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很多民营企业都是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这都得益于党的政策和全社会的支持。饮水思源、回报社会是民营企业应尽的责任,投身慈善、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品德。

  到2020年,我们国家要实现小康社会,现在还有7000多万的贫困人口,要实现全部脱贫,任务还是非常艰巨的。作为民营企业,我们所有的民营企业都会和全国人民一道,投身到扶贫攻坚战中。

  具体方法上,我认为现在的扶贫不能是过去的捐钱捐物,我们要采取“输血”与“造血”结合起来的办法。具体说,主要采取以下几个方面。首先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扶贫要精准到户、精准到人。第二,在产业扶贫方面,投入资金、投入技术、投入人才,帮助贫困农民因地制宜的发展产业,让老百姓实现永久脱贫。第三,在教育扶贫方面,帮助贫困地区多建设一些幼儿园、小学、中学、职业技术学院,来满足贫困地区的教育需求,从根本上解决老百姓的脱贫问题。第四,民营企业要为贫困地区的老百姓多捐建一些带产业的新农村,让那些住在深山老林里路不通、电不通、水不通,房屋不挡风不遮雨的老百姓,搬到带产业的新农村,同时也为生态扶贫比如退耕还林、修复生态作出一定贡献。第五,在就业扶贫方面,这是民营企业的优势,可以为贫困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

  总之一句话,广大民营企业会和全国人民一道打好脱贫攻坚战,让贫困老百姓早日脱贫,早日过上幸福生活。

  记者:这个问题提问给许家印委员,作为民营企业家,您如何看待当前的经济形势?您认为,民营企业应该如何作为?

  许家印:目前,我们国家的经济发展进入了新常态,虽然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我们国家经济的基本面是好的,而且有很多的发展优势。尤其是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齐心协力、同心同德,我相信,中国经济会越来越好,我们非常有信心。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经济增长目标是6.5-7%,我认为经济增长会超过7%,我们非常有信心、非常看好。前几天总书记在政协小组会议上的讲话,我们所有民营企业都受到很大鼓舞,更加增强了我们的信心。我相信,我们民营企业在中国经济的发展过程中一定会作出更大贡献。

文章关键词:许家印;民营企业;扶贫;输血;造血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家印:恒大新赛季冲击四冠王 未来打造全华班

    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提出新赛季要夺取中超七连冠、蝉联足协杯和超级杯冠军,再夺亚冠冠军,实现大满贯。

  • 谢伏瞻会见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

    1月1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在郑州会见前来参加开封恒大童世界项目签约仪式的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一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穆为民参加会见。

  • 许家印回河南老家 100亿助兰考脱贫

    恒大许家印回河南老家了,不过,这一次,他不是搞房地产开发,而是中意于家居产业。 5月12日上午,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省委常委、秘书长李文慧,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喜中,副省长赵建才等省领导接见了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一同参加会见的还有国内七大家居企业巨头。随后,恒大集团与兰考县政府举行恒大家居联盟产业园签约,该产业园投资100亿元,建成后,将成为亚洲最大的家居产业园。

  • 谢伏瞻陈润儿会见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一行

    5月1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在郑州会见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一行,并出席兰考恒大家居联盟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

  • 许家印悬赏5000万下亚冠必杀令 赢10球钱全发

    9月28日晚上,善于赛前对球员进行心理按摩的恒大老板许家印再次夜宴球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