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胡润百富榜:许家印首登顶 ofo CEO上榜

2017年10月12日16:09  来源:法制晚报

5034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 蒲长廷)10月12日,胡润研究院发布最新《36计·胡润百富榜2017》。今年,许家印半年身价上涨2000亿,以2900亿首次登顶中国首富。马化腾财富增长52%,超过马云位列第二,碧桂园杨惠妍超过前首富万达王健林,以1600亿位列第四。ofo 26岁的CEO戴威成为第一个上榜的白手起家“90后”。

  在公布的2017胡润百富榜中,2130人财富20亿以上,总财富17万亿,平均财富涨幅为12.5%。粤港澳大湾区成为财富聚集地,共467位企业家上榜,其次是北京。

  许家印半年身价涨2000亿首次登顶

  恒大许家印的财富几乎是去年4倍,以2900亿元首次成为中国首富,他是胡润百富榜19年来第12位中国首富,也是历年来财富最高的首富。46岁的马化腾财富增长52%,以2500亿元超越马云位列第二。53岁的马云及其家族财富缩水2%,以2000亿元退居第三。胡润表示:“中国的首富和二富仍然分别来自地产和IT行业,只不过今年许家印代替了王健林,马化腾代替了马云。”

  此外,3位企业家新进入前十,分别是碧桂园的杨惠妍、“快递大王”顺丰王卫和吉利李书福、李星星父子。

  值得注意的是,阿里系竟有43位股东上榜,比去年新增25人。胡润表示:“如果加上蔡崇信、前阿里系的滴滴程维和蘑菇街陈琪,大阿里系都有近50人上榜。”

  ofo 的CEO以35亿上榜 还是“90后”

  6位“90后”上榜,比去年增加3位。其中ofo 创始人兼CEO戴威以35亿财富成为第一个上榜的白手起家“90后”——他现年26岁。

  整张榜单平均年龄54岁,比去年大1岁。胡润表示:“中国企业家平均创业了24年,从29岁开始,44岁上市,50岁上榜。”

  此外,粤港澳大湾区成为财富聚集地,共467位企业家上榜。北京仍然是最多企业家偏好居住的城市,达300位上榜企业家;深圳进一步拉大与上海的距离,以223位排名第二,比去年增加28位。上海保持第三,173位,比去年增加11位。杭州保持第四,153位,比去年增加30位。今年人数增加最多的就是杭州,其次是深圳。

文章关键词:许家印;胡润百富榜;ofo90后CEO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恒大股价连续攀升 福布斯数据显示许家印成中国新首富

    近期,随着港股地产股持续走高,中国恒大股价也节节攀升,今日盘中再涨6%,最高价报28.40港元,市值突破3700亿港元。与此同时, 恒大董事长许家印身价也是水涨船高,福布斯最新数据显示,许家印以391亿美元的身价成中国新首富,略高于第二的马化腾,以及第三的马云。

  • 许家印成福布斯中国新首富 王健林第四

    数据反映,许家印身价上升17亿美元至391亿美元,位居全球第十五名,超越身价约为387亿美元的马化腾及马云。

  • 许家印1427亿超越丁磊 直追顺丰王卫

    在港上市的内地地产股暴涨改写了中国富豪榜排序!2016年年底排在新财富500富人榜前20名开外的恒大许家印,今年以来财富身价激增近1000亿元,是今年以来中国富豪增值增多的一位。

  • 许家印1427亿超越丁磊 直追顺丰王卫

    在港上市的内地地产股暴涨改写了中国富豪榜排序!2016年年底排在新财富500富人榜前20名开外的恒大许家印,今年以来财富身价激增近1000亿元,是今年以来中国富豪增值增多的一位。

  • 许家印:楼市调控采取因城施策非常正确和合理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今日召开记者会。全国政协常委,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表示,国家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对三四线城市去库存是总的基调。

  • 许家印:楼市调控采取因城施策非常正确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今日召开记者会。全国政协常委,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表示,国家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对三四线城市去库存是总的基调。

  • 恒大许家印万字内部讲话首披露 聚焦十大核心要点

    近日,恒大内刊《恒大报》流出,许家印在日前年度会议上的万字内部讲话曝光,信息量极大。

  • 许家印:恒大新赛季冲击四冠王 未来打造全华班

    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提出新赛季要夺取中超七连冠、蝉联足协杯和超级杯冠军,再夺亚冠冠军,实现大满贯。

  • 谢伏瞻会见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

    1月1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在郑州会见前来参加开封恒大童世界项目签约仪式的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一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穆为民参加会见。

  • 许家印回河南老家 100亿助兰考脱贫

    恒大许家印回河南老家了,不过,这一次,他不是搞房地产开发,而是中意于家居产业。 5月12日上午,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省委常委、秘书长李文慧,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喜中,副省长赵建才等省领导接见了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一同参加会见的还有国内七大家居企业巨头。随后,恒大集团与兰考县政府举行恒大家居联盟产业园签约,该产业园投资100亿元,建成后,将成为亚洲最大的家居产业园。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