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兰考14岁少年特重度烧伤生命垂危 欲捐出器官救他人

2016年04月07日10:53  来源:映象网

5034

兰考14岁少年特重度烧伤生命垂危 欲捐出器官救他人

因为烧伤情况严重,孩子每天的费用都需要两万余元,后续的治疗费用得上百万,这些对于收入微薄的家庭无疑于雪上加霜。

兰考14岁少年特重度烧伤生命垂危 欲捐出器官救他人

孩子从烧伤后,就一直在重症监护室进行抢救,靠呼吸机维持生命,情况还是十分危险。

兰考14岁少年特重度烧伤生命垂危 欲捐出器官救他人

医院的诊断证明书显示,张智伦属于特重度烧伤。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宽 文/图)“妈妈,如果医药费太贵,救不好我的话,就放弃吧,到时候把我的器官捐给有用的人。”近日,兰考14岁少年张智伦特重度烧伤生命垂危的事情引起了多方的关注。

  【事件】14岁少年特重度烧伤生命垂危

  3月30日,兰考县兰苑中学放假,上七年级的张智伦和一个小伙伴跑到兰考县火车站玩耍,不幸触电,重度烧伤面积达百分之八十,当即从兰考送到郑州第一人民医院救治。

  “孩子从烧伤后,就一直在重症监护室进行抢救,靠呼吸机维持生命,情况还是十分危险。”张智伦的妈妈赵素琴告诉记者。

  医院的诊断证明书显示,张智伦属于特重度烧伤,同时伴有休克、吸入性损伤、高空坠落伤、腹腔及盆腔积血、两肺挫裂伤、左侧上颌窦前壁骨折、窦腔积血等。

  事情发生后,兰考县火车站站务一名相关负责人也赶到医院,他称孩子玩耍的区域是在铁道内,属于无人看管的“盲区”,具体事故责任认定还需进一步划分。

  因为烧伤情况严重,孩子每天的费用都需要两万余元,后续的治疗费用得上百万,这些对于收入微薄的家庭无疑于雪上加霜。

  【心酸】无力承担巨额医院费,欲捐出器官

  一个鲜活的生命,本该是无忧无虑的年纪,却满身创伤的躺在重症室里,命悬一线。各种医疗设备的闪烁表明这个孩子还活着,手里的一张张病危通知单比一声声医院催款更让人心碎。

  “早上孩子醒来,气息十分微弱,他好像觉察到病情十分严重,知道要治好需要花很多的钱。”守在重症监护室的门外的赵素琴称,孩子怕给家里添负担,说要放弃治疗,想把器官捐出去,帮助需要的人。

  这些话,让这位妈妈的内心再次无助和心痛起来。“我在,孩子还有希望,他能活着,就是我此生最大的奢望。就是要砸锅卖铁,我也要挽回孩子的生命。”

  【感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捐款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得知了张智伦的困难情况后,兰考当地媒体和孩子曾经就读过的河南少年先锋学校发动了爱心捐款,凝聚各种力量,帮助这个苦难的家庭。

  赵素琴说,这两天,不断有热心人加她的微信号(a15978441008),将爱心善款直接转给她,以给孩子做后续的治疗费用。

  “孩子的学校知道这个情况后,便动员师生们捐款,在短短一天内就捐了1万多元,非常感谢大家。”赵素琴说,大家对她们的好,会记在心里。

  在此,呼吁大家帮帮这个花季少年,银行卡号:6217 9949 1001 1972 546姓名:赵素琴(孩子母亲)开户行:邮政银行郑州红旗路营业所。

文章关键词:兰考;少年;重度烧伤;捐器官;救人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直播:焦书记,兰考脱贫了

    直播:焦书记,兰考脱贫了

  • 【春天的承诺】兰考脱贫纪

    河南省宣布,经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评估、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兰考退出贫困县序列。面对总书记的嘱托和全国人民的期盼,河南省委要求兰考县委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快脱贫奔小康的步伐。

  • 解密兰考之变(打赢脱贫攻坚战)

    “兰考把脱贫攻坚与供给侧改革相结合,找准特色产业,让贫困户在家门口稳定增收,拔下了穷根。通过这项扶贫政策,闫春光先后贷款10万元,建起蛋鸡养殖大棚,从2014年不足3000只蛋鸡发展到现在1万余只,从村里的贫困户变成致富带头人,2016年家庭纯收入10余万元。

  • 从“兰考之问”到“兰考之变” 一名蹲点记者眼中的兰考脱贫路

    3月27日,河南省政府公开宣布,兰考县脱贫摘帽。从2014年,守着焦裕禄精神为啥依然贫困的“兰考之问”,到2017年兰考县达到脱贫标准。就像3月27日这场新闻发布会上,河南省扶贫办主任张继敬所说的那样:兰考此次摘帽,将成为河南贫困县摘帽后,一个新的标杆。

  • 兰考国税局召开2017年国税工作会议

    2月28日,,兰考县国税局召开2017年国税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开封市国税工作会议及兰考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6年国税工作,分析当前兰考经济税收形势,部署安排2017年工作任务。

  • 新春走基层|兰考县代庄:大年初一的特殊茶话会

    30名党员代表和50名村民代表围坐在一起,畅谈开春后的代庄村发展大计,并纷纷为代庄村新一年的发展建言献策。

  • 兰考县下文全面开始红白事大操大办专项整治

    1月20日,映象网记者从兰考县有关部门获悉,为坚决纠正红白事大操大办、讲排场、比阔气、挥霍浪费和借机敛财的不良风气,日前,兰考县委办公室、兰考县政府办公室日前联合印发了《兰考县关于红白事大操大办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并公示了《兰考县红白事操办标准》。

  • 鲁南高铁选址公示 未来从郑州去日照仅2个多小时

    24日,河南省住建厅官网发布新建鲁南快速铁路客运通道菏泽至兰考段工程(河南段)选址意见书,进行批前公示。据了解,鲁南快速铁路客运通道菏泽至兰考段设菏泽东站、庄寨站、兰考南站3座车站,线路设计时速350公里,总投资88亿多元,项目总工期3.5年。

  • 兰考党政考察团莅濮考察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

    5月30日,开封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蔡松涛,县长李明俊带领兰考县党政考察团莅临我市,考察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

  • 兰考至菏泽再添一条高铁线 未来郑州可直达日照

    兰考的第二条高铁线又有新进展:除在建的郑徐高铁经过兰考外,兰考至山东菏泽的高铁距开工也越来越近。日前,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公示“新建鲁南快速铁路客运通道菏泽至兰考段快速铁路客运通道”的二次环评,此次山东省新建的鲁南快速铁路客运通道,终点站为日照。未来,通过郑徐高铁兰考站可乘高铁直达日照,全程不足3小时。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