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大咖论道河南文化产业 百禾传媒创新引领市场发展

2016年04月15日08:53  来源:映象网

5034

大咖论道河南文化产业 百禾传媒创新引领市场发展

大咖论道河南文化产业 百禾传媒创新引领市场发展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宽 文/图)4月14日上午,河南省文化产业发展工作会议在省人民会堂举行,来自全省18个省辖市和10个直管县的宣传部长、主管文化宣传的副市长(副县长)、文广新局局长和部分文化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作为参会的文化传媒企业代表,百禾传媒创始人武敏在会上做《从演出平台到演艺生态,创新引领市场》的主题发言,就百禾传媒如何在全国范围内开创演艺新模式、拓展市场、创新市场、建立生态等问题,与参加会议的文化传媒大咖交流,现场赢得如潮掌声。

  嫁接资源 打造平台,百禾传媒闯出了市场

  2015年12月2日,百禾传媒正式挂牌新三板,成为国内演艺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

  一家河南的文化公司,在很难盈利的演出行业凭什么走向全国?武敏给出的答案是:嫁接资源、打造平台,闯市场!

  成立初期,百禾传媒立足于把高雅艺术引进河南,先后举办了法国巴黎交响乐团、美国费城国家交响乐团、德国柏林交响乐团等专场新年音乐会,把世界经典音乐剧《妈妈咪呀》、爱尔兰踢踏舞《大河之舞》、世界十二男高音演唱会等一系列国际顶尖剧目引进到河南。

  “把单一的剧目演出策划成完整的公关品牌宣传,拓宽了市场的需求和接受度,中原文化与国际高雅艺术互动融合,打造以文化演艺为媒介中原首个国际文化交流平台。”武敏说。

  德国驻华大使夫妇、意大利驻华大使夫妇、白俄罗斯文化参赞先后随本国的剧团受邀作为国际文化交流使者来到河南,把这些稀缺的高雅艺术嫁接到国际文化交流平台,百禾传媒闯出了原本属于空白的市场。

  工业化生产 快速复制,河南企业拓展全国市场

  市场闯出来后,百禾传媒并没有满足于眼前,依靠工业大生产方式运营演出,产品标准化、建模型、规模化快速复制。

  在巡演产品方面,百禾传媒依托快速规模复制的经验,对观演人群进行精准细分,创新打造亲子娱乐、精英娱乐、大众娱乐三个产品线,打造了属于自己品牌:百禾童话、百禾经典、百禾秀。

  把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外国艺术家引来河南后,百禾传媒成为河南演出市场的领跑者和龙头品牌。

  借鉴日本四季剧团演出模式,运用更高效的巡回演出运营模式,百禾传媒创下一天32个地市近百场演出运营的纪录。

  据武敏介绍,百禾传媒全国四个区域公司覆盖20个省份市场,每个自创剧目的演出,多套舞美道具物流传送匹配,真正突破规模复制的生产力瓶颈。

  年均上千演出场次、百万观众人次的规模化运作模式,让百禾传媒获得良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让每个老百姓都有平等享受文化的权利”,怀揣着梦想和使命,百禾传媒正式从河南走向全国市场。

  创新市场 整合行业,打造百禾百禾演艺生态圈

  围绕产品、模式、盈利、转型等方面,百禾传媒进行了全方位创新。

  武敏表示,围绕演艺生态模型,百禾传媒深刻理解了在规模效应基础上,剧目的观影者才是真正的产品。

  此外,百禾传媒全力打造中国第一家产品覆盖全客群的演艺新媒体上市公司,盈利模式从单一票房收入到票房、赞助、广告、衍生品复合盈利;从文化传播者转变为文化平台的商业运营,深度挖掘观影人群的商业价值,建立观影人群的数据库,再创造出满足这部分人群的新需求的产品。

  提到整合,百禾传媒在行业、渠道、生态等多方面发力。整合风口行业资源,开拓演艺跨界衍生新产品。

  前不久,百禾传媒获得了“河南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荣誉称号。作为全国演艺新模式开创者,百禾传媒创新运营全国首个以演艺为载体的精准、互动演艺新媒体,受众覆盖及场次规模均列全国前茅。

文章关键词:百禾传媒;大咖;论道;河南;文化产业;市场;发展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咖齐聚共谋理科未来

    9月27日下午,第四届中国教育培训联盟数学分盟年会暨河南省民办学校创新论坛在郑州晨钟教育集团总部隆重开幕。

  • 百位创业大咖角逐郑州高新创业孵化营

    通过路演决赛脱颖而出的18个项目,多数已被投资人相中,并给出了很有价值的指导建议,参赛企业也是收获满满。

  • 大咖谈“河南爆款”

    玄鸟传说:中国流行乐坛新生代实力男女黄金组合,全能艺人。

  • 大咖论道——供给侧改革与渠道创新!

    十年前买一套房子,你可能会想着随便装一装,只要能住就好;但在十年后,你对住房的需求已经从“能住”上升为“住得好”,甚至要“住得有品位”。在短短的十年时间里,随着房地产市场飞速发展的,还有人们对于家居空间的要求;但在需求不断增加的同时,却是一年比一年“难熬”的家居行业。行业改革的呼声说了这么多年,我们到底应该怎样改?

  • 大咖周文凯教您如何做好精品小说演播

    由河南电台主持人培训中心主办的《河南电台主播论坛》(第5期),2016年5月10日下午在河南饭店成功举办。听听河南人民广播电台的演播大咖周文凯老师是怎么说的。周文凯是第十一届全国小说连播演播艺术家,中国广播剧研究会副秘书长,河南省语言艺术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