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新密市公安破获特大“微信赌博案” 赌资30余万元

2016年04月25日16:37  来源:映象网

5034

新密市公安破获特大“微信赌博案” 赌资30余万元

案情研判现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文/图)4月25日记者获悉,新密市公安局采取强力措施,多警联动,组织刑侦、网监、法制、派出所合力侦办,统一行动,历经一个多月,于4月下旬成功打掉本市首例、全国罕见的“微信群网络赌博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7名,冻结赌资30余万元。

  据办案民警介绍,“3月8日,新密市公安局接到举报,称有人利用聊天工具进行网络赌博”。据此,该局刑侦大队立即组织初期调查,结果发现,确实有人利用虚拟身份,通过微信聊天软件建立微信群,并源源不断地组织“好友”加入群内,从事赌博行为,赌资小则百元,大至万元。“同时发现,参赌人员较多,无固定时间、无详细地点,隐蔽性强,涉案者大多是由朋友、熟人招揽加入,且群内成员均使用虚假身份,此类赌博现象较为少见”。

  针对这种情况,该局局长张继军从刑侦大队、网监大队、法制大队和相关辖区派出所抽调精兵强将,组成专案组,紧急研判案情,明确工作重点,查清微信群内的参赌人数和身份,以及群内组织者及“活跃分子”,三是由刑侦大队牵头,摸清运作方式,固定犯罪证据。经过一段时间的明察暗访,确定了5名组织者和20余名参赌人员。在此基础上,他们组织起40多名抓捕小分队,同时行动,分头出击,一举抓获17名涉赌嫌疑人。初审后,将涉案赌资冻结。

  到发稿时,涉案人王某、郑某、靳某、刘某锋、刘某鹤等5名头目被依法刑事拘留,其他12名涉赌人员被行政拘留,全案正在加紧侦审之中。

文章关键词:新密;公安;微信;赌博;赌资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密灭门案凶手精神正常吗

    新密灭门案凶手精神正常吗

  • 新密业主封阳台物业断电

    律师的话:建筑物和小区整体美观如何保护,法律并无明确规定。一般认为,只在特定情况下,如处于风景名胜区、城市主干道等,方能凌驾于业主意志之上。因此,就本案而言,依“两害相权取其轻,两利相较取其重”的衡量原则,业主基于物权而享有的居住利益比建筑物和小区整体美观这样的表层利益等次更高,也更为重大,应得到优先保护。

  • 新密一妇女卖车钥匙摄像机 赚25元获刑俩月

    卖一个“车钥匙摄像机”,赚了25元钱,老板娘恐怕怎么也没想到,这笔交易竟和“间谍”扯上了关系。8月11日,大河报记者从新密市检察院获悉,经检方公诉,被告人慕某因犯非法销售间谍专用器材罪被法院判处拘役2个月,缓刑4个月。据悉,这也是新密市以该罪名判处的首例案件。

  • 新密两岁幼童车里睡觉 半小时失踪 警方已立案

    父亲把孩子哄睡后,将他独自放在自家轿车内,之后到距离孩子约20米远的地方干活。约半小时后,等父亲干完活去看孩子时,却发现孩子不见了。15日,新密的武先生告诉大河报记者,他两岁八个月的儿子是14日傍晚不见的,至今仍无消息。

  • 购宝马车钥匙监控涉间谍犯罪

    河南省新密市中年妇女慕继霞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从网上淘的5个宝马型车钥匙摄像机高科技监控设备,却让自己和“间谍”扯上了关系。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