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大象融媒"捉霾季"利用直播"捉凶" 谁制造雾霾就曝光谁

2016年09月12日16:4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骆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我省打响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已经两个多月,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7省市中,我省颗粒物平均浓度下降幅度排名第一。

  为了更好地持续发力,将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进行到底,大象融媒联合省大气污染防治办等单位推出了策划报道——“捉霾季”。

  看到这个名字你也许就会疑惑了?雾霾还能被捉住?没错,我们就是就是要通过镜头、图片、文字来捉住那些制造雾霾的“元凶”。

  【策划】“捉霾季”通过直播方式来“捉凶”

  具体来说,我们将对已关停或即将关停的排污单位,如:钢铁、水泥、厂矿企业、建筑工地、小加工厂、门店、烧烤摊等污染源进行明察暗访并进行直播。

  其中,民生频道将采用全新的电视直播形式对现场进行直播,现场发生的是什么,你看到的就是什么。此外,演播室也会邀请到相关的官员、专家、学者为观众答疑解惑及互动。

  同时,映象网也将开辟专题对“捉霾季”进行视频、文图形式的头条推送;东方今报及猛犸客户端将开辟专栏报道以深度揭秘、披露和评论形式报道“捉霾”的情况;经济广播以线性传播的方式与现场记者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实时连线。

  【关注】大气污染治理仍存死角 安阳污染问题依旧突出

  9月12日,在“捉霾季”策划报道推出后,首先关注了安阳市大气污染治理存在死角的问题。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安阳虽然也开展了大气污染治理工作,但仍存在“污染围城”现象,“死角”“乱象”突出,差距不小,部分区域令人“触目惊心”。

  在现场的连线的视频中,我们可以明显看到安阳一些道路积尘较厚,扬尘四起。有的路段路边还堆放着施工堆料、建设垃圾、生活垃圾;行驶中的许多物料车没有覆盖,不时向路面散落粉尘,浓尘滚滚。

  此外,在铁西路以西与安彩大道以南的四府坟村棚户区改造项目工地,除围档边搭有覆盖网外,约有几百亩面积的拆迁工地上,几乎没有任何覆盖措施,现场尘土飞扬,两台拆迁机械正在拆迁作业,没有采取喷淋措施。

  【评论】是不是态度的问题?

  做客演播室的著名评论员王攀表示,我首先想到的是态度问题,省委省政府要求很高,但是到了执行层面,有些措施却推行不下去。

  安阳是一个工业城市,有煤有矿。也许就会有这样的顾虑:我下大力度去治理环境,会不会影响当地的GDP,如果加大整治力度,会不会减少经济增长?但是在街上完全不影响经济发展的情况,你还不去治理,这是不是就是态度的问题了。

  往往数据都不会说谎,安阳市颗粒物浓度指标却居高不下,与全省平均水平存在很大差距。下一步我们应该加大处罚力度,媒体安放到了,发现问题了,但是之后该怎么去补救,这是问题的关键。

文章关键词:大象融媒;捉霾季;直播;雾霾;曝光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象融媒: 社保通中原企业管理论坛

    5.19日大象融媒·大象人力将为您悉心解答,解读金税三期上线后带来人力资源一系列“薪”变化,助力企业决策者在2017年针对企业不同发展阶段分析企业成本并筹划风险对应的关键点。

  • 新学期,郑州市中学生融媒社团联盟校吹响集结号

    2月26日上午10点,郑州市中学生融媒社团联盟学校学生在辅导教师带领下,参观了大象融媒新闻指挥中心。

  • 大象融媒迎来新股东中信国安 要在“融合”上做篇大文章

    中信国安将以创新、融合、开放的发展理念,协同大象融媒完善商业模式,通过聚合资源、用户和业务,打造互联、互通、互动的“大屏生态系统”,实现“互联网 ”下的大发展。

  • 大象融媒·魅力中国温泉小镇文化基地揭牌

    12月6日,大象融媒·魅力中国温泉小镇文化基地揭牌仪式在嵖岈山温泉小镇郁金香园举行。本次活动由大象融媒·魅力中国,中共遂平县委、县政府,嵖岈山温泉小镇共同主办。

  • 河南省委宣传部调研组赴大象融媒调研媒体融合

    为加快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11月28日下午,河南省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处有关人员来到河南广电大象融媒、中原云,专题调研河南广电正在进行的媒体融合工作,并召开专门座谈会征求大家的意见,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崔为兵参加了座谈会。在详细了解了河南广电在媒体融合的创新探索和实践成效后,调研组还专门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

  • 一点红主播友谊升温 将进行首次媒体亮相

    10月27日在大象融媒两周年优质资源推介会上,代表映象网以歌舞的形式集体亮相。

  • 媒体融合两周年大象融媒获2项大奖

    8月18日,大象融媒同一天荣获两项大奖:全国媒体融合“创新十佳”、2014~2016中国广电媒体融合创新案例20佳。大象融媒究竟做了哪些惊人之举,能够走在全国媒体融合的前列?

  • 大象融媒引全国关注 究竟做了哪些惊人之举?

    8月18日,大象融媒同一天荣获两项大奖:全国媒体融合“创新十佳”、2014~2016中国广电媒体融合创新案例20佳(详见东方今报8月19日、20日相关报道)。而在今年4月24日、6月18日,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副部长蒋建国分别到大象融媒视察,均给予高度评价,引发全国广泛关注。

  • “8.18”媒体融合两周年 大象融媒双喜临门!

    大象融媒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评为“全国媒体融合‘创新十佳’”称号,这是政府层面的奖励,而“2014-2016中国广电媒体融合创新案例20佳”称号,则是学界给予的最高奖励。

  • 大象融媒的发展在全国都不多见

    今天(6月17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中央电视台原台长胡占凡,光明日报河南记者站长刘先琴等一行,在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崔为兵,大象融媒体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石晓兵等领导陪同下,来到大象融媒新闻岛参观考察,实地了解了大象融媒新闻岛的运作情况。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