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公安“微创新”大赛结出458项创新成果

2016年09月27日17:0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近日,河南省公安厅举行全省公安机关“我与公安改革·微创新”大赛决赛,全省报送微创新项目458个,重点推荐项目146个,经过层层选拔、激烈角逐,最终20项成果被报送公安部参赛。

  今年3月以来,河南省公安厅围绕全面深化公安改革、大力推进“四项建设”中心任务,在全省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了“我与公安改革·微创新”大赛,以组织、标准、激励“三项保障”为抓手,以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和重点警种为重点,充分尊重并鼓励基层首创精神,积极挖掘基层“微创新”潜力,推出了一大批小发明、小革新以及新手段、新战法,促进了警务效能大提升。

  为确保大赛顺利推进,河南省公安厅把“微创新”大赛纳入全省年度公安工作绩效考评,要求各级公安机关“一把手”亲自部署、推动落实,成立工作专班,做好大赛组织协调、动员部署、项目遴选和推荐报送工作。工作中,突出标准导向,强调原创性和独创性、实战性和实用性、可推广和易展示性。同时,在省公安厅主页开设“微创新”专栏,编发简报指导各地工作,对各地做法同步宣传,进行示范带动,先后召开两次推进会,派出督导组进行专项督导。按照省公安厅要求,各地公安机关结合工作实际,出台相应物质和精神激励举措推动大赛深入开展,并在3至6月完成初赛工作。

  “微警务”、“微创新”是本次大赛的热点,全省基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踊跃参与,立足“打、防、管、控、处、服”等日常警务和实战需求,围绕日常警务装备、技术、软件和技战法、工作法,推出了458项小革新、小发明。鹤壁市公安局研发的移动战警(迷你)智能隐形战车能够对高速运动车辆号牌进行捕捉和识别,准确率高达90%以上;新乡市公安局研发的警信互递系统通过向报警人第一时间发送处警民警姓名、车牌号、手机号码、预计到达时间等信息,便于群众及时了解出警情况,减少了不必要的重复报警,减轻了110指挥中心压力;濮阳市公安局研发的金盾五笔输入法,提升了公安系统行政办公办案效能。

  今年7月至8月,省公安厅组织厅机关有关警种、河南警察学院以及社会知名专家学者,对各级公安机关推荐项目进行集中评审,同时在公安信息网和和互联网开通优秀项目宣传推广平台,接受网络投票。综合网上投票和专家评审结果,在全省146个重点推荐项目中,选出20项创新成果参加全国公安机关改革创新大赛。

文章关键词:河南公安;微创新;成果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公安再放大招!消防业务也能“网约”啦

    继一大波便民惠民服务来袭之后,河南公安再放大招。10月31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公安厅获悉,消防业务事项也可以“网约”啦。

  • 河南网络政务平台用户破千万 涵盖出境五大功能

    (记者 李贵刚)河南省公安厅27日消息称,该省已成为全国最大的省级公安“互联网+”政务综合服务平台,用户突破1千万。河南省公安厅副厅长黎萍通报称,一年来,河南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实名注册用户已达1100余万人,接受预约类事项1141万宗,办理各类事项449.8万宗。

  • 河南警界重新洗牌

    今年以来,河南警界迎来不寻常的一年,18个地市公安系统人事调整颇为频繁,河南各地警界掌门人迎来洗牌时代。省公安厅有关人士介绍,河南18地市现任公安局长平均年龄51至53岁,“60后”占三分之一;有10位局长是由省公安厅“空降”到地方任职,7位为异地调任,1人为部队转业。另据记者梳理,曾经占主导地位的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兼任公安一把手的局面在河南不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由非党委常委的政府副职或党组成员兼任.

  • 河南公安互联网+上线 154种服务事项可网上办理

    记者从省公安厅了解到,2015年11月1日,河南省公安厅面向全省公众推出的河南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将正式上线运行,届时,包括户籍、身份证、出入境证照以及车辆入户、驾照等154种公安业务的查询、预约、办理,将在下月起至明年上半年陆续开通。

  • 河南公安“互联网+”平台将上线

    将有220项便民服务列入第一批网上办理清单。

  • 河南公安再推互联网便民服务 可自主网上预约驾考

    12月30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公安厅获悉,河南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在2016年元旦起,新增交管、户政、出入境、监管、消防的数十项公安业务,包括全省实行驾考科目全部由考生上网“自己做主”等事项,可谓“硬菜”多多、亮点十足,进一步为全省群众提供便利。

  • 河南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办事快

    针对网上缴纳交通违法罚款服务事项,省公安厅负责人表示,目前,在鹤壁、安阳进行试点,预计今年上半年在全省正式上线。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