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公安又抓回两名境外逃犯 分别潜逃越南和老挝

2016年12月09日07:3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一人涉嫌合同诈骗、一人涉嫌非法集资,他们在我省非法获利后分别潜逃到越南和老挝。大河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11月份我省公安机关将这两名逃到国外的犯罪嫌疑人抓回。

  2014年5月28日,犯罪嫌疑人吴某与王某订立石矿转让协议,吴某在收到前期转让费后,隐瞒已将石矿转让给王某的事实,将石矿又转让给他人。2015年2月22日,犯罪嫌疑人吴某潜逃越南。2016年1月6日,泌阳县公安局以合同诈骗罪对吴某批准刑事拘留。省公安厅“猎狐办”及时上报公安部,并通过中国驻越南警务联络官商请越南警方对吴某进行查缉。11月3日,越南警方在河内将吴某抓获并遣返。11月5日,缉捕工作组将吴某押解回国。

  犯罪嫌疑人马某伙同王某成立河南天宇肥业有限公司,以高息回报为诱饵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据初步统计,该公司共骗取群众100余人,涉及河南、山东、河北等多个省市,总金额达5102万余元。2015年12月2日,马某潜逃老挝。今年1月6日,兰考县公安局对马某批准刑事拘留。省公安厅“猎狐办”及时上报公安部并对嫌疑人开展境外查缉,在中国驻老挝大使馆的大力协调下,老挝警方抓获马某。11月23日,缉捕工作组将嫌疑人马某押解回国。

  据介绍,从2014年我省公安机关开展海外“猎狐行动”,先后派出多个境外缉捕工作组,通过引渡、遣返、劝返、境外追诉等措施,截至今年11月,抓获潜逃犯罪嫌疑人86人。(记者 邵可强)

文章关键词:河南公安;抓回;境外逃犯;潜逃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公安寻找“形象代言人”!速来报名!

    警察蜀黍们,做惯了万家灯火背后的无名英雄,你有木有一个愿望,走进荧幕里为大家展示自己的才能?那么你又敢不敢想象,有一天你也能成为河南公安的形象代言人,向观众展示河南公安的亮点工作呢?

  • 河南公安深化“互联网+” 综合执法倒逼隐患整改

    “大气污染防治还河南蓝天白云;兵团式执法‘清剿火患’,约谈、媒体曝光倒逼隐患整改;创新管理手段,深化互联网+……”河南警方的铁腕行动和主动服务经济发展的做法备受社会各界关注,赢得媒体和网络热捧。

  • “互联网+”点亮河南公安便民服务新常态

    自去年以来,河南省公安厅积极探索“互联网+”条件下公安机关密切联系群众、切实服务群众的新途径、新方法,并于去年11月打造推出了河南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实现了传统公安业务工作向移动互联网的延伸。

  • 河南公安出台法律指导意见 恶意扰警、投诉将被严处

    110报警电话是公安机关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的重要纽带,但恶意报警、扰警、恶意投诉的行为时有发生,这些行为严重占用有限的110资源,导致部分真正需要紧急救助的群众无法得到及时的帮助和保护。

  • 河南公安消防部队庆八一文艺汇演在汴隆重举行

    此次汇演以“共唱军地双拥之歌,同叙军民鱼水之谊”为主题,大合唱“强军之歌”拉开汇演序幕,13个节目精彩纷呈,时而气势磅礡、催人奋进,时而感人至深,催人泪下,无不诠释出消防铁军的时代精神。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